嗨,薛之谦

你本无意穿堂风                         偏偏孤倨引山洪  

还记得好久以前我就看到有关你要开巡回演唱会的消息,然后在网上搜索时间和城市,未果。那时我还有些落寞,觉得可能是假消息。

2017年 3月11号晚,我在微博又看到了你要开演唱会的新闻,但这次是真的。该怎样形容那时自己的心情呢,大概是激动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吧。当时确定的巡演城市有大连,深圳,重庆,北京等,并没有青岛,我下定决心要去北京那场。因为这是属于你的第一次真真正正的个人演唱会,哪怕你已经在歌手这条路上走了十多年,可在演唱会方面也还是个初学者。这是你的一个梦,也是你想给予支持你的谦友们的一个交代。

后来5.20的重庆场变成了青岛,我觉得真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你说,女孩子来回路上很危险的,你们别飞太远来找我,我会去你们的城市找你们的,在你们的城市等着我吧……你果然说到做到了。

当时准备抢票的时候盯着手机屏,手都在颤抖,感觉自己好没出息啊。结果第一次预售还是没抢到,不到1分钟。那一刻的心情糟糕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但幸运的是半个小时后的第二次预售我顺利抢到了票。

然后就是安排一系列事情,找酒店,买应援棒,买车票……

5.20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快的让我有些猝不及防。

兜兜转转找到了国信体育馆,里面印着你的几列旗子在风中飘动,门口有保安没法进,好多人在摆摊卖应援物品,外面不知哪在放你的歌,接着去吃饭的地也在放。

真的是迫不及待等到了晚上,门口人山人海,谦友们拿着应援棒,穿着应援服,脸上印着贴纸,来同一个地方见同一个人共赴一场盛世狂欢。

不得不说,现场很燃、很震撼,舞台效果超棒,谦友们很给力,呐喊声一轮接一轮,荧光海一片接一片。不过最感人的还是你,老歌新歌唱了20多首,嗨爆全场。在谦友的呐喊声中你唱了炒鸡喜欢的《暧昧》作为大礼,还是现场首唱哎。跟黄晓明一起唱《演员》,你俩竟然还亲了,你还特娇羞的靠在他的怀里。还有你撩妹的功夫越来越深了啊,对弹琴的姐姐上演“摸头杀”。

开场你跟我们打招呼,问我们这几年过得好吗,我们喊好,你说你一般,你是这两年才好起来的。虽然你是用玩笑的语气,但是还是让人心疼。十年前的你可能没想到十年后的你会站在这个舞台上吧。

你说:“我跟青岛这个地方挺有渊源的,多年以前在这写过一首歌,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叫《传说》,那接下来就带来这首……《刚刚好》。”老薛,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不过最终你也没有唱《传说》。

你脱了件上衣又脱了一件又脱了一件,我们都以为你会那啥的,结果还剩一个背心的时候你停下了动作,我们呐喊,你说你身材不好……没事啊,我们又不会嫌弃你。

原定于2个小时的演唱会又被延长了1个小时,可是感觉过得还是超快。

用将近1个小时的时间表演了一个情景喜剧,VCR+舞台的形式讲述了你过去到现在的经历,开火锅店,做服装,段子手,上综艺……搞笑的背后是心酸,是啊,没有过去的你就不会成就现在的你。我们都应该感谢曾经的自己。

最后你依旧穿着病号服唱了那首《爱我的人谢谢你》,“我是你的明星而你是知己”,这次的你没有泣不成声,但是你说青岛是个神奇的地方,你唱的动情了。

这首歌结束,这场演唱会也完美落幕。你进了后台,我还期待你会再次出来跟我们说些什么,然而并没有,还是有点失落。

后来你喝醉了,去了石老人海边,看到了写在沙滩上的字“薛之谦,我爱你”,很开心吧。

舞台搭建用了三天,而你走到那里用了十年。用十年赴一场约,感谢你加了青岛这场,让我能够有机会见到你。

愿你未来星途一片坦荡,生活万事胜意;愿你洒脱肆意看透风尘,领略人世美景;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永远快乐薛之谦,我心终有谦谦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