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好好过一辈子,可否?

我想和你好好过一辈子,可否?
1

当地平线和落日亲吻的时候,天空兴许是有些累了。

慢慢的,慢慢的退到了一层黑幕之后,它闭上了眼睛,随之黑夜到来。

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路上,越想到刚刚和林翰宇吵架的场景,我就越生气,一着急,就踢起了路边的石子。

感觉脸颊两边有些发烫,许是刚刚和他吵的太厉害了,还没缓过来。

俗话说七年之痒,可是我和他结婚还没到七年,就觉得快要过不下去了,他兴许和我一样,有无数个想要把对方掐死的想法。

就在我准备踢下一个石子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小女孩的抽泣声,奇怪,刚刚都没人的,怎么会有一个小女孩的哭泣声。

我使劲的揉了揉眼睛,就看到一个瘦小的女孩坐在路边,低着头,身体随着哭泣止不住的颤抖。

“你怎么了?这么晚一个人不回家?”我蹲下来关切的问道。

“我不敢回家,爸爸妈妈在吵架,屋子里都是他们摔东西的声音,我不敢进去。”

听着她断断续续的声音,我突然有所感触,想到了十几年前的自己,也是这样在父母的争吵声中一个人偷偷跑出家门,一边痛哭,一边害怕。

就在刚刚,我和林翰宇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摔东西,一时情绪控制不住,甚至惊扰了房间里的宝宝,虽然他才几个月。

我心疼的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发,说着安慰她的话,尽可能的去减少她心灵上的创伤。

我知道不可能会让她的创伤消失,永永远远。

2

蹲久了,感觉腿有些麻了,我准备站起来一会的时候,面前的小女孩突然在我面前消失了。

我惊讶的张大了嘴巴,真是见鬼了,这什么情况,一阵寒意扑面袭来,我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快步向前走去。

走的有些累,便在公交站牌处坐了下来,偶尔有几辆车从我面前飞驶而过,灯火稀稀,他们定是要赶着回家去的。

毕竟家是温暖的港湾。

可是刚刚走出来的那个能称为温暖的港湾吗?冷战,厌倦,吵架,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就觉得一切都索然无味。

由刚开始的甜蜜到之后的厌倦,时间真是一位得力助手。

大一那年冬天,我认识了林翰宇,那次刚好从图书馆出来,由于下雪的缘故,地面上特别滑。

不巧的是,我穿的鞋子也特别容易招滑,我紧紧抱着书本,蹑手蹑脚的走着,走走停停,活像一个迷失了方向的羔羊。

这时林翰宇刚好经过我的身边,走到了我的前面,他背对着我停顿了一会,突然面向我,温文尔雅的说道:“我扶着你走吧。”

说完,他就将手塞进了他的黑色棉袄里面,伸到了我的面前。

“谢谢。”我礼貌的对他说道,便乖乖跟着他,有了人搀扶后,我的胆子也变大了许多。

那时也完全没想到之后我会谈起了恋爱,他会变成我的男朋友,多年后,我们也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

也更想不到结婚后我们的矛盾点越来越多,吵架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3

脾气冲上来的时候,有时想到了离婚这个词。

可是想想孩子还那么小,该是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正想到这的时候,旁边又突然出现了一个孩子,他的周围都是四四方方的牢笼,他想使劲挣脱却又挣脱不得。

“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在牢笼里?”我胆战心惊的问道,觉得今晚遇到的事情都太奇怪了。

“我生来就是一个负罪的人,这牢笼就是捆绑我的枷锁。”他挣扎了一会,大概是觉得有些累了,瘫坐了下来,绝望的说道。

“或许,我本不该生在这世上,抑或者是不该是我爸妈的孩子。”

不知道怎么的,我只听了他的这一句,就能体会到他的心情,那绝望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脆弱的心。

我想摸摸他,摸到的只是幻影。

我仿佛又看到了很久以前爸妈吵着要闹离婚的那年,当晚,妈妈哭着坐在我的床边,对我语重心长的说道:“孩子,要不是为了你,我和你爸早就离婚了,你应该需要一个完整的家。”

“你看啊,我们没离婚一切都是为了你啊。”

这让我愈加愧疚。

最终爸妈说是为了我没有离婚,表面上我是有了一个完整的家,可是我知道心却是再也不能完完整整的了。

生而负罪,我很抱歉。

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绝对不能重蹈覆辙,不该重新经历一次他们的人生。

最重要的是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到这么深的心灵创伤。

可是现在我是干了什么?

4

从回忆中缓了过来的时候,面前的孩子又从我面前消失了,我也不想再去探问了,今晚发生的离奇事情太多了。

不知何时,远处飘来了一阵饭香,特别熟悉的味道,我仔细嗅了嗅,才记起了,这是牛肉饭,以前和林翰宇在学校时候经常吃的便当。

那时忙着学业,又没有多少钱,我们经常一起泡在图书馆里,每次,他都会打包两份牛肉饭回来。

最初,我看见我的饭盒里总是有许许多多的牛肉,便开心的对他说:“这家真是良心店,给了这么多我喜欢吃的牛肉。”

他将他的饭盒移到一边,笑着对我说道:“喜欢就多吃点。”

可是当我发现每次吃饭前,他总会偷偷一个人将他饭盒里的大部分牛肉放进我的碗里的时候,我才知道他的用心良苦。

于是,我借着吃腻的缘故,每次都要把牛肉夹到他的饭盒里,这成为了我们各自的秘密,却都是为了彼此的秘密。

以前的条件不好,却过得很快乐,现在条件好了,却总不如意。

或许我们都少了最初的那份感动与理解,还有那颗为对方着想的心。

无聊的我,开始翻起了我和林翰宇的聊天记录,留言内容,还有那些照片。

5

一张我和林翰宇牵手的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记得当时发了这条朋友圈的时候,好多朋友都在下面评论,都不敢相信一向说自己不会谈恋爱的白夏竟然谈起了恋爱。

他们说的并不是毫无根据。

或许是从小家庭的缘故,一度让我不敢相信爱情,更别提结婚了。

所以当林翰宇和我说喜欢我的时候,我不是激动,是怀疑。

当他开始追我的时候,我开始躲避退缩。

我总觉得我的退缩,我的冷漠能够将他冷却,使他一步步的远离我的生活,可是他却像一股暖流一样,围绕在我的身边。

大冬天的,他在车站等我几个小时,说是要在我下车时第一个看到他,在我感冒的时候,不由分说的买了感冒药送到我宿舍楼下。

看着他对我温暖的笑着,数以万计感动的细胞在我的体内迸发。

原来这世上还有这么温暖的人啊。

翻看留言板,翻到:“我想和你好好过一辈子,可否?”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和他坦露心声,他给我留的言。

也是至今为止,我觉得对我说过最美的一句情话。

6

我说我害怕谈恋爱,不相信爱情,说起了让我害怕的那些恐惧因子的时候。

他抱了抱我说道:“遇到我你就该相信了,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充满着希望,人要充满着温度的活着,或悲或喜,都是生活的调味料。”

人要充满着温度的活着,这才像个人呐,像个有血有肉的人呐。

就在我继续看着的时候,一声雷轰瞬间惊醒了我,使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往四周看了看,才知道我所在的地方是家咖啡店。

窗外的雨珠顺着窗户快速蔓延下来,接连不断,觉得思绪有些混乱,我拍了拍脑袋,才记起了刚刚发生的一切。

和林翰宇吵架是真的,吵完我便一个人跑了出来,来到了这家咖啡店,然后,然后就睡着了。

这么说,刚刚遇到的那些女孩,那些事情都是一场梦。

却是一场让我刻骨铭心的梦。

7

走到咖啡店门口,无数个雨点像约好了一样落到地面上敲打着,共同奏出一副交响乐。

它们仿佛爱上了这场表演,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奏越欢。

现在即使想要厚着脸皮回去也不可能了,总不能冒着雨吧。

就在我傻站的时候,突然余光瞥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他撑着一把黑伞,穿着黑色的风衣,手上挽着一件粉色的外套。

看到上面的图案,我知道那是我的衣服。

起初他四处张望,眼神里夹杂着慌张,直到看到我的时候,才镇定下来。

这不会又是梦吧,着急的我掐了掐自己,痛的直接叫了出来。

“怎么了?”他快步走到我的面前问道。

我摇摇头说着没事就没说话,我们之间又变得安静起来。

停顿了一会儿,他将他带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顿时身上有股暖意,他还是关心我的。

“翰宇。”我不由自主的喊起了他的名字。

“嗯?”

“我想和你好好过一辈子,可否?”我挣扎了一会,开口道。

他先是一愣,突然转换为温暖的笑容,那种默契又回来了,我知道其实我们的生活一直没变,变得只是我们的心境。

直到他用力的在我面前点点头的时候,我才激动的抱住了他。

生而为有温度的人,我很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Ø每做完一题目,自动切换到一下题; 点击下一题才切换到下一题,没有选中选项时下一题是不可选状态。 Ø做到最后一题时...
    亭止阅读 252评论 0 0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而已 还有诗和远方,这曾经是多少人理想的生活状态。 民谣被称为小众音乐,也许因为音乐中带着些许沧...
    生命中的第五个季节life阅读 893评论 0 5
  • 河南邓州马小涵 搬砖救弟传美谈 为赚弟弟看病钱 工地苦干流大汗 小涵弟弟真悲惨 年仅三岁病魔缠 身患绝症白血病 医...
    秋AldrichB果阅读 124评论 7 17
  • 从未生起过一把火 在你被唤醒 又沉沉落入冰川的子弹时间 你的像 融在树脂里 凝视跟随火车的汽笛 我不点燃一把火 不...
    文姬阅读 51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