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所有的好埋藏在记忆深处

青葱岁月里,总有一些人,永无法忘怀,总有一些事,永没有答案。


图片来自网络


微积分课刚一结束,于冬就迫不及待地从教室里冲出来,找到自己的自行车,打开背包就想开锁,不料背包里空空如也,钥匙竟不知所踪。

此时只听身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于大小姐是在找这个吗?”只见于洋手里挑着一串钥匙斜眼盯着她,那不正是她的钥匙嘛。

于冬跳过去就要拿钥匙,谁知于洋身体往边上一闪就躲开了,边躲边意味深长地大声喊道:“哎呀,于大小姐你悠着点,这么着急是要到哪里去会情郎呀,晚上还回来不?要不要给你留个门?”

于冬就知道这妞不会那么轻易地放过自己,抢过钥匙边上自行车边说道:“得了妞,改天请你吃饭,别啰里八嗦地,小心你家瑾哥哥不要你这个祥林嫂。”

于洋还想接着戏虐于冬,只见于冬早就骑着自行车飙走了,只留下一个背影,没机会了,只好回教室接着上课。

于冬骑着自行车兴奋的往校门口飞奔,再过二十分钟,她就要见到刘剑青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他们好像已经有好久未曾联系了。

高中毕业快一年了,他们分手一年多了,现在他竟然来找她了,于冬原本已经放弃,现在怎么能不兴奋。

她喜欢了他六年,只要他一个动作,她都要猜测好久,现在他已经不远千里来找她,于冬已然癫狂,往日的甜蜜又涌上心头。

于冬骑着自行车,想着两人往日种种,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校门口。她看到了他,他站在风中,任风吹起他凌乱的头发,在和身旁的一男一女说着话。

记忆瞬间就回到了初二的那个冬日,他跟在她的身后,她羞涩又窃喜地走在前面,他把他的围巾套在她的脖子上,一直走到她家楼下。

她舍不得他,又折回去送他,那份依依不舍的心情,她现在仍记忆犹新,无法忘却。

她就这样站在那里,望着不远处的他,忆着往日的美好,眼泪差点流了下来。她不敢叫他,怕他像分手那天那样突然消失,不敢上前,怕他如分手之后碰到她那样客套的说声你好。“于冬”这一声于冬把她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出来,叫她的是他旁边的男生,那是陈果果,他们共同的初中同学,他的好朋友。

于冬忙上前,她不知该如何叫他,只好和陈果果开玩笑掩饰自己的尴尬:“女朋友蛮漂亮的呀”。同时和陈果果搂着得女生打过招呼。

这时,一双大手及其自然地牵过她的手,把她的手包在手心:“傻瓜,不是叫你不要来接,这么冷的天,你看你的手凉的。”仿佛他们从未分开,是热恋中的情侣。

于冬有些懵懂,甚至怀疑自己记忆出错了,那些分手的痛苦似乎不曾存在于他们之间,不过这感觉马上就被赶出她的脑海,从手尖传来的温度太过甜蜜,她幸福地快晕炫了。是了,这才是她的他,是她的刘剑青。

于冬带着他们走出校门,北方的风呼啸的吹着她的脸上,她的手一直被刘剑青牵在手里,让她感觉一直都不习惯的风似乎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她带他们去了平时最爱得火锅店,冬的寒冷被轻易驱散,一如于冬内心深处的抑郁。只有他,她的刘剑青,才能让她如此轻易的就快乐起来。

吃完饭,于冬带他们去找住的地方,学校附近有许多小而干净的旅馆,其中一家叫秋的旅馆很有格调,这是于洋告诉她的。她相信于洋这个包打听的说法。

到了旅馆前台,她用询问得眼光望着刘剑青,刘剑青温柔地看着她,那眼睛仿佛要探入她的内心,缓缓地说,开两间房。

四个人在一起闲聊了一会,陈果果就带着他的女朋友回房间休息了,气氛瞬间不对劲起来。

于冬其实有许多疑问要问刘剑青,他们现在到底算什么情况?他既然来找她,为什么带着陈果果和他女朋友过来?

可她尽管在他人面前都大大咧咧,对着刘剑青却不知如何开口,假装不经意地走到窗边,假装不经意地望着窗外,她不想被刘剑青看透,她有她的骄傲。

最初知道他要过来找她的兴奋已经消退,回想过往种种,她害怕有些问题的答案不会如她所想。

正在她纠结之时,腰被人从背后环住,她被包裹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刘剑青的呼吸声从头顶传来。

于冬愣了一下,就任由他这样抱着,这个怀抱还是这么温暖,她贪恋这样的感觉。仿佛过了很久,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动不动,直到于冬的电话响起。

于冬正要去拿手机,不要动,我帮你拿过来,刘剑青一只手伸手从旁边她的大衣里拿出手机递给于冬,另一只手仍抱着于冬没放。

于冬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于洋的电话, 果然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于洋戏虐的声音:“妞在和你的靖哥哥干什么呀,不会打扰到你们吧,也不带到学校来给我看看,没心没肺的家伙,晚上还回来不?”

等于洋放鞭炮一样把话说完,于冬才意识到自己糗大了,背后的刘剑青应该都听到了吧,正想直接挂掉于洋的电话,却见刘剑青直接对着手机来了一句,于冬今天不回宿舍了。

然后,刘剑青把电话挂掉了,对着她来了一句:“你今天别回去了,在这里陪我吧?”

于冬又是一楞,这都是什么跟什么,以前他可从来不会这样直接做决定,她有点高兴又有点恼:“凭什么在这里陪你?”

内心深处的话冲口而出,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可又收不回去,正在心里抱怨自己太冲动,却听刘剑青说道:“凭你是我女朋友。”

刘剑青边说边用手把于冬转过来,盯着于冬的眼睛问道:“怎么,不想再做我女朋友了?”

于冬看着他略带戏虐的眼神,想直接甩给他一个不字压压他的傲气,可那个不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她怕她的不字一出口,陈建青万一来一句好,她还怎么做他的女朋友呀。

一时间她竟不知道如何应答。好在陈建青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转了一个话题,我们出去散散步吧,我也好好感受感受这北方的天气,说呗拖着她就往外面走。

等他们走到外面才发现天已经快黑了,天早早的黑了,寒冷的风直往人脖子里钻,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

于冬和刘剑青一前一后走着,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刘剑青去路旁的商店买点小零食边走边吃,于冬就无聊的沿着花坛的边沿走着转着圈。

远远的看见刘剑青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过来,她站在花坛边沿上等着他,他就站在路边突然抱住她,轻轻地吻落在于冬的唇上。

于冬失神地看着他,任由他牵着她往回走,还没有从那个吻中间清醒过来。

这个吻成为于冬这段恋爱最美好的回忆,不管这份感情最后变成什么样子,她始终相信,那个在冬日寒风中吻她的刘剑青,是真心地,是想把他捧在手心里疼得。

那一晚于冬没有回宿舍,刘剑青抱着她,她能感觉到他的冲动,但最终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这样,他在于冬学校玩了五天之后回去了,这五天里,于冬放纵自己的情绪投入到两个人的感情中,他们就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快乐。

她把她的一切疑问压到心底,只等待时间给她所有的答案。

刘剑青回去之后,两个人之间的联系慢慢地由多变少,中间于冬曾提出过去他的学校找他,可刘剑青拒绝了。仿佛又回到了两个人高中分手的那段时间,他骄傲冷淡地让于冬无所适从,每联系刘剑青一次,电话那头的客气疏离便把于冬的心摧毁一次。

无数次于冬想问为什么,最终还是忍住了,她爱他,但她依然有自己的骄傲和尊严,不属于自己的,终将失去。

这段感情中之所以有那么多为什么,也许就是因为自己的强求吧。


图片来自网络


刘剑青是于冬的初恋,初中二年级的时候转学到了于冬班上。那时的于冬学习成绩好,长得漂亮,是整个学校的焦点。

她关注到刘剑青完全源于一个意外,刘剑青有一个非常帅的同桌,那时的她坐在教室的前面,偶尔会不自觉回过头去看看那个帅气的温柔的男生,慢慢地也就记住了刘剑青装酷的身影。

就这样熟悉起来,某一天,刘剑青给于冬写了一封那时候烂大街的情书,并且想办法把座位调到了于冬后面。于冬虽然没有回信,但是从此以后课上课下都不断地回过头去和刘剑青说话,为此挨过老师不少的批评,可于冬成绩好任性,根本不怕老师的批评,一如既往。

初二到初三上学期,是于冬在这段感情里最快乐的两年,刘剑青做了很多感动她的小事,为了她和另一个男生大打出手,整个学校都传开了,这些细节仿佛被施了魔法,从此在她的生命中再也没被遗忘。

初三下学期他们吵架了,至于什么理由她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中考前他们好久没有说话,一直到中考完的那个暑假。

刘剑青隔三岔五地到于冬家附近转悠,两个人又和好了,她还记得刘剑青从她家门前经过时那假装不经意地一瞥以及看到她时忍不住流露出来得惊喜。在这段感情中,于冬记住得都是些美好的事情。

高中两个人同校不同班,于冬一直觉得自己就是刘剑青的女朋友,可事实上他们两个人的联系越来越少,闺蜜笑称他们是精神恋爱。

同校的他们不一起吃饭,散步,每周见面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只有于冬一如既往地喜欢着刘剑青,而刘剑青的心思明显的不在于冬身上。

于冬知道两个人的感情出了问题,可她不愿意去问刘剑青为什么,更何况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学习。

高考后,于冬去了北方一所重点大学,而刘剑青则留在了本省一所大学,他成绩本就不好,这结果理所当然。

刘剑青向于冬提出了分手,于冬心理早有准备,只是还是被刘剑青伤人的话伤到了,他谈这场恋爱一开始是因为有趣,后来则觉得无趣。

在如此决绝的话面前,于冬觉得自己的喜欢就是一场笑话,从此也不再联系刘剑青。

刘剑青再次上演了以前的戏码,从于冬学校回去以后,慢慢地就不再联系于冬,于冬觉得自己又延续了笑话的一部分。

但这一次她累了,她想自己给自己做一个了断。她给刘剑青打电话,告诉他她要去找他,第二天她就上了火车。

她想,这一次她一定要把这些年心里的欢喜,委屈,疑问全都说地清清楚楚,然而刘剑青没有给她这个机会。她想过很多画面,她到达他的城市,他们可能发生的场景,唯一没想到得是这种情况。

她到达他的城市,他却不在,她找不到他,这座城市对她来说就是一座空城。他的室友告诉他,他回家了,她竟一无所知。

回在火车站,她买了回学校的票,这张票她一直收藏着,提醒着自己不要再纠缠。她把所有的欢喜,委屈,疑问都埋进心底最深处,不再任由它们发酵。


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于冬已经结婚生子,她偶尔会想起刘剑青,听说他也结婚了,她至今仍不知道,在那段感情里刘剑青的想法。时间并没有给她所有的答案,她也不再追问。

她打开刘剑青曾送给她的笔记本,在上面写道:“我把你所有的好埋藏在记忆深处,所有受过的伤和流过的泪,都已经不重要了。”告别曾耿耿于怀的这段青葱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都是人生中的戏与加码,我何尝不是自己在不断的为当初的选择而后悔。明知道这些都是徒劳!也在不断的选择,再考虑远方...
    钰儿23阅读 170评论 0 0
  • 年俗之蒸馒头 拥挤的车上载着采购年货的人们,车辆在班底大军的包围下艰难的前行。 座位旁边一个大姐吃力的...
    浅一点不惊浓艳阅读 747评论 3 2
  • 我知道键盘侠这个词的时间不久。我理解的键盘侠就是在网络世界里发表各种评论,包括抨击的,比如有社会性灾害时要求富豪们...
    流年芳华阅读 55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