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不楚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场音乐)

主持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菜梗有约。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甄稔甄绣两兄妹。18年前,我们第一次见到他们时,他们还是刚刚从产房推出的小婴儿。这十八年来,每天都有摄影机在记录着他们的生活并与我们分享,我们在每个周六的晚上都能在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长大,他们也带给我们许多的欢乐与感动。今天是兄妹俩十八岁的生日,再过不久,他们也将步入大学,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我们很开心可以邀请到他们,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让我们掌声欢迎。

(观众掌声、音乐。甄稔、甄绣上台)

甄稔、甄绣: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你们好,请坐请坐。紧张吗?

甄绣(笑):不紧张。

甄稔(搓手):有点紧张。

主持人(看着甄稔笑):你为什么紧张,妹妹都不紧张。你们不是每天都要面对镜头吗?

甄稔:我们从一出生身边都有镜头,都习惯了适应了,我们和身边的同学没什么区别,周围也没有人围着,今天看到这么多人还是有些紧张。

主持人:刚刚甄稔说已经习惯了,是真的吗。

甄绣:真的啊,从有印象以来就知道身边有摄影机再拍,所以感觉他们和我们身边一直存在的东西一样,就在那里,很习惯了,就不会意识到说有人在拍我。而且现在每个孩子身边都有爸爸妈妈拿着手机拍啊拍,我们就以为每个孩子都会被拍,只是我们的比较高级一些而已。

甄稔:嗯,是的。

主持人:那平常对你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甄稔:没什么太大影响,叔叔就整体跟着,不会主动跟我们对话,也不会干涉我们的生活,

甄绣:是啊,有一次我们学校有一个女生看整天有人对着我拍很不爽,就把我叫出去谈话。那个女生凶死了,我觉得她好像要打我的样子,然后我跟叔叔使眼色,让他救我,可他还是只站在那里拍。气死我了

主持人:我好像看过这个片段,后来那个女生看到他一直再拍就走了,是不是?

甄绣:是的,那个女生走了之后我就把摄影叔叔骂了一顿,让他不要再跟着我了,可他还是跟着我,赶不走的。

主持人:所以还是有点影响的,是吧。

甄绣(思考状):这样说也算是吧。不是有人会看到我们的视频嘛,有时候就会被认出来。上次在路上碰到一个老奶奶,她看到我就过来问我的感冒好了没有,吓了我一跳,后来才想起来自己前几周在感冒,觉得还满温暖的。

主持人:对啊,你们的一举一动几乎都可以被全国的关注看到呢。你们知道当初为什么会选择你们作为记录的对象吗?爸爸妈妈或周围的人有对你们说过吗?

甄绣:这个我也不知道耶,难道不是随便选一选吗?

甄稔:我好像听我爸妈提起过,说是当初爸爸妈妈他们两个个子长的高,又好看,所以节目组推测他们的孩子一定长的不错。再加上节目组本身要挑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我们两个龙凤胎操作起来会比较方便些。

主持人:那你们觉得自己长得好看吗?

(甄稔甄绣相识一笑)

甄绣:你觉得呢?

主持人:我觉得好看,观众觉得呢?

观众:(鼓掌)好看。

甄绣:我们又不是明星,也不用长太好看。

主持人:据说这是你们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

甄稔:导演叔叔和爸爸妈妈要求我们不能接受采访,即使有人想采访或者邀请我们上节目也会被拒绝,因为爸爸妈妈说我们不是明星,不可以这样。

主持人:你们不是明星呢吗?

甄绣:不是啊,我们又不会演戏,也不会唱歌,不算明星的。

甄稔:我们只是恰好被选中来分享我们的生活给大家看,其实也并不特殊。和周围的同学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也没有在表演给大家看。现在不是很多家长每天都在网上晒自己的孩子嘛,我觉得我们和那些孩子一样,只不过我们的平台更大,被更多人看到罢了。

主持人:我看到都有粉丝给甄稔成立后援会了,你有看到吗,甄稔?

甄稔:有看到,我也觉得很好玩。

甄绣(笑):可能是哥哥长得比较帅吧。

甄稔:你不是也有。

甄绣:对对,上次我们两个的粉丝团还互相撕呢,因为我在玩电脑的时候哥哥非得给我抢走,我又抢不过他,我的粉丝看不过去,就要帮我出口气。列举了一大堆哥哥的恶行,有的我都没有注意到。

甄稔:是啊,她的粉丝才可怕呢。

甄绣:还不是你先欺负我的?你如果你不欺负我,怎么会被抓住把柄。

主持人:所以平常你们的关系好吗?

甄稔、甄绣(笑):不好。

主持人:真的吗?

甄绣:开玩笑啦,平常哥哥还是很照顾我的,我作为家里最小的,又是女生,总会使点小性子,耍耍脾气之类的,在视频中你们也可以看到,有时候我会生气,但不多久就会好了,兄妹哪有不吵架的呀。我有一个同学对他妹妹连理都不理,我哥哥比他好多了啊。(看哥哥)继续加油喔,

甄稔:毕竟我是哥哥嘛,爸爸妈妈从小就让我要让着妹妹,不过她有时候做的不对的地方,作为哥哥我还是要管一管的。况且每周有七天,节目播出就不到两个小时,有时候很多前因后果都没有介绍清楚,所以观众容易误会,不过这也在所难免。

主持人:粉丝之间的矛盾会影响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吗?

甄绣:不会啊,比起粉丝,我与哥哥更亲吧,有时候就像哥哥说的,他们也并不真正了解我们两个,不过借机督促哥哥对我更好一些也不错啊。

甄稔:你这样说,你粉丝会更加严厉的。

甄绣:哈哈,开玩笑啦,还请粉丝朋友们不要再骂他了,毕竟骂他也是在骂我,毕竟我是他亲妹妹啊。

主持人:那你们以后会王往演艺圈发展吗?

甄稔:我暂时不会,我性格不合适吧。我报了一个理工大学,准备学机械设计,通知书已经下来了。

主持人:那你的粉丝要伤心了,

甄稔:不会啊,他们说18岁以后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还要继续拍摄,我觉得还是会继续接受拍摄。大家每周还是可以看到我的。只是会是和前面十八年一样,是普通人的生活,而不是明星的生活,这样有的人或许会有点遗憾吧。

主持人:甄绣呢?我看你已经被电影学员给录取了耶。

甄绣:是的,我以后会走演员这条路吧,不过我也会继续进行接下来的拍摄,以后的节目也会记录我学习啊、试镜啊、拍戏的经过,希望可以在大家的关注下可以越做越好。

主持人:一定会啦。你们觉得如果没有拍摄,你们的生活会变得怎样?会比现在好吗?

甄稔:不知道耶,应该不会比现在好吧,毕竟我们生活在全国人民的眼光下,没有犯错误的机会,不会有什么弯路。

主持人:那你们有孩子的话,会让他们接受下一轮的拍摄吗?

甄绣:不会吧,因为我不想他像我一样,没有早恋的机会。喜欢也只能偷偷的,不然全国观众都知道了,谁还敢和我约会。真是一大遗憾啊。

甄稔:不会吧,想要他有更多的隐私,可以有不想被别人看到。

主持人:好,感谢你们今天来参加我们的节目,也希望未来的你们可以很顺利,实现自己的愿望,加油。谢谢。

甄稔,甄绣:谢谢。(鞠躬退场)

主持人:我们可以看到甄稔,甄绣真的是成长的非常好啊,乖巧又懂事。一直都有网友在质疑他们的真人秀节目会不会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可见我们担心是多余的,他们和我们身边的任何一个孩子都一样,希望我们在未来可以给他们多一些关注,少一些议论。感谢收看今天的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后台)

甄稔:导演,我们表现还可以吗?

导演:不错不错,说的很好,看不出是背的稿。

甄绣:这下应该没有人再怀疑我们其实在表演了吧?

导演:怀疑也没事,有争论才有点击率嘛,不然每周哪有那么多可看的事情发生。对了甄绣,最近你找几个自己喜欢的男生,看看怎么吸引他们的注意,你们也该谈恋爱了。恋爱故事可以讲上一年半载的,应该比偶像剧吸睛。

甄稔:导演,那我需要吗?

导演:你暂时不行,你女粉丝的多,谈恋爱容易掉粉,我们到时候会安排几个女生来配合你,你只要保持高冷绅士的人设就可以了。

甄稔、甄绣:好的导演。(离开)


导演(打电话):那两个人的事情处理好了吗?

电话中:报告老板,处理好了,他们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导演:办的好,既然有人代替了他们,他们就应该识趣的消失掉,可是那两个孩子性子太倔,我们这样做也是不得已啊。可惜了,小时候那么可爱。


(家里)

电视上娱乐新闻:之前有人反应甄稔甄绣两兄妹是被人控制被迫进行拍摄,就连父母也被限制自由。但从今天的节目来看应该是纯属虚构,希望观众朋友们不要以讹传讹。

甄绣(关掉电视对甄稔说):风波过去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真正的甄稔甄绣啦。

甄稔(冷笑):那个导演也够蠢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往日依旧少年 思绪难断 心冷如寒 旧人再归难 离别似昨天 再苦寻相似笑颜 怎能不念 却难寒暄 涟漪化波澜 逞强心...
    刘sun阅读 620评论 2 2
  • 1 昨晚回家的路上,朋友P突然发了条信息给我,询问着我最近过得如何? 在微信上我一言他一语的,我们聊着双方的近况。...
    大米饭的简书阅读 406评论 1 1
  • 今天大伙评论,我写的文章。内心很激动,因为可以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到不一样的自己。 豆豆:贵婵的文章我基本上每天都会...
    小鱼记事录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