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机器人时代的想象

人内心的宇宙有多宽呢,古时候的人就想象宇宙,也观察宇宙,也因为观察,对世界的好奇,于是有了望远镜,卫星,深空探测器。人们认知到的宇宙也越来越宽 ,越来越深,对宇宙的起源也不断地探索。

身体平均只有一百多斤的个体的物种,正在从地球走向太空。这个物种的发展远远不是如此,技术的全球化正在影响着人们。生存方式的改进,正在影响着生存的个体。物质条件的存在,直接决定了个体的生存情况。人类的未来正在发生深刻地变化。

人的内心有多宽呢,人的心灵有多宽呢,欧洲复兴时期那些布鲁诺,伽利略等科学家对宇宙的认知,在深刻进改变着人类的认知。牛顿的万有引力,让人类对征服宇宙有了具大的信心,现代人在科学技术的基础上,改进着人的生存状态。对物质内部规律性的认识,对电能的利用,己经深刻改变了人的生存状态。人在新的物质工具条件下进行更深入的探索活动。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变了,变得很快,人的内心在科学技术面前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激荡。人类文明几千年是纸张文明,传播虽快,但远没有电子信息的传递快。在网络时代,信息的传递空前发展,大大改进了人的相互影响。人的内心,整个群体的内心在经历着空前的压力,科学技术所带来的压力。

西方文明本来是很先进的科学技术,但是在东文文明跟上之后,网络化应用,己经在超越西方,进入更加先进的科学时代——网络时代。

移动支付的存在,改进了人的交易模式,将对世界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人们在一个广阔的世界里,进行着工作,在一个新的生存空间里进行生产生活。

这是一个具大发展的时代 。但写作本身并没有发展,并没有科学化,也不可能科学化。写作活动,对社会世界的总结,还是需要文章去完成。就是有能编缉的文章的软件,也只能进行一些程序化的操作。这些最基本的人类认知总结活动,机器不可能完成。机器再怎么发达,机器人再怎么发达,都是人可以认识的,人可以操作的。

是人操纵着机器人进行着活动。当机器具有了一定的智能,具有了一定的反应能力,如果人控制失灵,机器人是可能威害世界的。

所以人创造机器,必然的要学会管理,就如人创造核武器,就必然的要管理好,要不然核武器就会毁灭人类。机器人也一样。当坏人操纵了机器人,机器人就可能对世界进行毁灭。当机器人有了行动,有了联网的能力,就能够进行一些错误的,相对于人类来说是错误的指令。

机器人时代己经来到了,人类的生存要想发展的更好,就必然的要用到机器人。机器人将替代人类大部分工作。自动化的进行,将机器人工作送入一个基本的地位。机器人不是人,是工具,这一点是肯定的。人类在以后的时间里,将大量的应用机器人进行工作和管理。机器人也将必然的出现在道路,野外,各种房间。机器人在人类社会广泛出现,己经不是一个可能不可能的事,而是一个必然的现象。人类的等级划分,也必然是通过机器人的使用情况在划分了。

机器人将广泛的减轻人的体力,脑力工作。这是人类的发展方向。人类的头脑以后将不再进行艰难的脑力工作,而是由机器人去思考,去解决问题。人类必将把思考的方法输入机器人脑子,让机器人在人脑的控制下进行思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名贪婪的大脑:为何人类会无止境地寻求意义作者(英)丹尼尔·博尔(Daniel Bor)译者林旭文豆瓣http:/...
    xuwensheng阅读 15,037评论 8 54
  • 前两天,我还说“从前好,想的少,睡得早”,昨晚难得早睡。闹铃7:00响,摁掉闹钟继续睡,然后又醒来躺床上一刷微信...
    柒月sunshine阅读 186评论 0 0
  •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是说智者则象水一样随形势自由流转,仁者象山一样坚定不移。看上去“仁者”和“智者”是对等的,...
    孽孽阅读 313评论 0 0
  • 刚刚宿舍楼下一片欢腾,本以为在举办活动,跑下去一看,是毕业生狂欢party。虽然自己还是一名大一的学生,看着她们一...
    觥筹lk阅读 141评论 0 0
  • 啊,神啊,请赐予我力量吧,让我既能上天又能遁地,既会开飞机也可以飙快艇,即使是凡夫俗子依旧是最强大脑。让我美丽...
    帅气个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