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千里马是溜出来的

商人说:我是一名客商,需要一匹年轻能干的马,长途跋涉来为我运送货物,不知道你愿意跟我走吗?

马很不情愿的说:我可是要征战沙场,至少也是将军皇帝的座驾,怎么能去拉货呢!

又有一天,一个壮志凌云的士兵找到它!

士兵说:我现在要去打仗了,但我需要好的伙伴,一匹战马祝我成功,我想你应该是我要找的马!

马不懈的说:就你这样能当成功吗?能给我好的草料吗?能给我好的马厩吗?我才不愿意跟你去吃苦呢!

时间在不断的消逝,千里马身边来了很多人,但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千里马依然相信他是属于将军皇帝的!

终于有一天,皇帝御驾亲征,大臣张贴告示寻访千里良驹,千里马看到之后,便找到这位大臣!

它对大臣说:你们不用找了,我就是你们要的千里马!

大臣看了它一下,问:要去打仗,就要熟悉国家的路线,这样才能确保安全,你熟悉我们国家的地图路线吗?

千里马摇摇头说:不知道,没去过!

大臣接着问:那你有打过仗吗?有过经验吗?

千里马还是摇摇头!

大臣说:那我要你有什么用?

千里马兴高采烈的回答: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于是大臣让千里马跑了一圈,可没跑几步,就跑不动了!

千里马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老了!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千里马,认为自己天生就是干大事的人,殊不知这一次次的错过,早已让自己脱离了这个现实社会!

年轻人其实你就是故事中的千里马,而商人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当你刚刚毕业的时候,你去公司上班,你只能从最基础的工作,甚至是业务员做起!

如果你不愿意,上天还是依然在给你机会,就像士兵要去打仗一样!士兵就像你一样,年轻有斗志,他要去打仗去创业去建立属于自己的天下!

可是作为千里马的你依然不愿意,所以一次次的机会与自己失之交臂!

我们都年轻,而且正年轻,年轻的什么事都可以干,什么苦都可以吃,但却什么事都不想干,什么苦都不想吃!

而当我们真正遇到需要千里马的伯乐的时候,皇上就像上市公司的总监,他需要一匹能扶持他的千里马,而不是幻想中的千里马!

什么叫千里马?

不跑,不溜怎么知道自己是千里马呢!

年轻的千里马可以选择跟随商人,走遍天下;年轻的千里马可以选择跟随士兵,征战沙场!

正如年轻人可以选择上班,在公司从基础做起,最终成为公司说的起话的员工;正如年轻人可以选择创业一样,从自己的事业做起,最终成为业内数一数二的创业人物!

你是不是千里马,关键是看自己肯不肯出来溜一溜,还得看自己溜不溜的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两天读了这本书,昨晚稍微写了点关于此书的感想,没写完,现在补充下。 关于悟空与紫霞和瑶的感情,个人感觉上也是比较...
    pppppan阅读 303评论 0 1
  • 你有没有觉得,状态好的时候自己斗志昂扬,大有给我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整个地球的气势;而状态不好之时,即使只是自己眼...
    慕珂育儿阅读 1,148评论 5 6
  • ❶ 大约是前年的时候,具体时间已经记不得了,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同是做茶的姑娘,开一茶庄。初次见面姑娘给我的印象非...
    周舒瑶阅读 630评论 0 2
  • ZigBee作为一种短距离、低功耗的无线通信局域网协议,其优点是超低功耗、安全性高和自组网,并且可容纳多个设备,因...
    晶晶郭阅读 7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