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人生(一)初见・看见你蓝色的心

                  初见・看见你蓝色的心


冬夜。

小镇。

漫天飞雪,落地无声。月华如水,整个小镇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静谧中,仿佛在做一个悠长而甜美的梦。

凑近一听,窸窸窣窣,原来小镇并未完全入睡,还有几户人家的窗户还透出暖黄的灯光。

“阿梨,作业写完了就泡泡脚睡觉哦。”秦妈妈窝在客厅的沙发里织毛衣,朝女儿的房间喊了喊。

“好,还有两道题就写完了。”阿梨伸伸懒腰,又做了一个握拳加油的手势,继续奋笔疾书。

“哐啷、哐啷……”楼道突然传来一个不和谐的声音,母女俩顿时挺直腰板紧张起来。那是空啤酒瓶划过墙壁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男人的口哨声,在空荡的走廊上悠悠地回转着。

“妈……”阿梨放下笔,走出房间,心里充满恐惧。

“没事,有妈在呢。”秦妈妈放下手中未织完的毛衣,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小跑至大门边,确认防盗锁已上好。

空酒瓶划墙声越来越近,口哨声却停下了。

“咚咚咚!”男人在粗暴地捶击大门,“开门!”

秦妈妈下意识搂住阿梨,两个人噤若寒蝉。

“开门!”敲门声越发激烈,“我知道你们在里面!”

咚咚咚,门内二人仍然不敢发声。

“再不开门,我就把周围邻居都喊醒,看看你们开不开!”男人又扯高嗓子喊道。

“阿梨,你先回房去,锁好门。”

“不,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怕他。”

“回房!听妈妈话!”秦妈妈小声喝道。

“妈……”阿梨被妈妈用力推开。

“锁好门,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出来。”

阿梨听话地退回房间,锁上门后把耳朵贴紧房门,关注着客厅的动态。

只听妈妈把防盗锁卸下,开了门。

“哎哟,舍得开门啦?”男人走了进来。

又听到隔壁邻居的开门声。

“阿梨妈妈,你们家没什么事吧?”是隔壁的刘奶奶。

“没事刘奶奶,是孩子他爸回来了。”

啊呸,阿梨在心里啐了一口,他才不是我爸爸。

“哦,有啥事就喊我们,我家强子在家呢。”刘奶奶警惕道,说罢便掩了门。

“强子?就她那个弱智儿子?能顶什么用?”男人不屑地说道。

“你来干嘛?”

“干嘛?我回我的家还要理由?”

“这早就不是你的家了。”

“你可别忘了,咱俩可是还没离婚的呢,我的媳妇儿。“

“要钱没门!“

“哎哟,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嘛,什么要钱,这是投资你知道吗,哪天我在牌桌上赢回来了,肯定少不了你的。”

“没钱!”

“嘿,没钱?我们可爱的小梨睡了吗?要不找她好了,看她能不能支援一下可怜的爸爸。”

“你不要找她,家里真的没钱了,你次次回来就要钱,我那一点点工资早被你榨干了!”

“嘿嘿嘿,我知道哪里有钱!”

财神爷的神台!那是妈妈藏钱的地方!

“不,不要拿,那是阿梨明天要交的补课钱!”

“哈哈,还真有,1,2,3,三百,不多,我先凑合着用吧。”

“你还给我!那是阿梨的补课钱!”

“补什么补,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嘛,长大了还不是别人家的!”

“你还给我!”

客厅一阵争夺声,啪,咚,一个响亮的耳光后,有什么东西重重地摔倒在地。

敢打我妈!我跟你拼了!

阿梨转身在枕头底下摸出一把瑞士刀,那是爸爸送给她的,据说是爷爷抗美援朝的时候,从死在他刀下的敌军身上夺过来的。

阿梨打开房门冲向客厅,只见那男人把母亲压倒在地,双手死死地掐住母亲的脖子,母亲的手胡乱地抓着,却抓不到什么,脸色涨红。

一阵助跑,阿梨趁那男人不注意,一脚踹在他的腰上,男人“唉哟”一声侧倒在旁,阿梨赶紧搀扶起母亲,护在身后,并掏出瑞士刀,对着男人扬了扬:“把钱还给我们!我可不是好欺负的!”

“嘿,小丫头片子,敢踢你大爷?!”男人挣扎着爬了起来,原有的一点醉意,现在也被愤怒激醒了,“老子今天不弄死你们,老子跟你们姓!”

对着迎面扑上来的男人,阿梨顾不上那么多,往男人的手掌就是一划,一刀见血。

男人被彻底地激怒了,抓住阿梨拿刀的手,一个反手就把阿梨压制住了,一边把刀往她脖子上摁,一边将她往阳台拖:“我让街坊邻居看一看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当年你们娘俩一个死男人一个死亲爹的,要不是老子好心收留你们娘俩,你们现在都不知道在哪里捡垃圾呢!现在要拿刀砍老子?!”

“你放开阿梨!”秦妈妈哭喊着拍打那男人。

“啊呸!“阿梨一口唾沫啐在男人脸上,”我们才不稀罕你的好心!“

“老子杀了你!”男人叫喊着把刀又往阿梨脖子上压,刀刃已微微刺进脖子,渗出点点血珠。

看着女儿的生命受到威胁,在一旁的秦妈妈急中生智,一口咬住男人的耳朵。

男人吃疼,一手将秦妈妈用力推开,一手夺过阿梨手中的瑞士刀,转身朝秦妈妈身上一捅。

秦妈妈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等了片刻,却没等到预想中的疼痛。

睁眼一看,不知什么时候,阿梨挡在了自己身前,弓着腰,刀子早已刺入阿梨腹部,阿梨失去所有力气一般,身子往前一倒。

秦妈妈脑袋轰的一声,仿佛一个巨雷在脑中炸开,一片空白。

“哈!”男人一声吆喝,把阿梨整个举起,往楼下便是一扔,“眼不见为净。”说完拍拍手往门口走去。

秦妈妈失去支撑般跌倒在地,随即又站起身来,用力地趴在阳台,往楼下喊,“阿梨!”

阳台后面是小区的花园,夜晚没有路灯,一片阴沉的黑压压。

反应过来后,秦妈妈飞奔往门外去,跑到电梯前,拼命地摁,电梯却迟迟上不来。

23楼,从23楼摔下去……秦妈妈不敢再想,旋即转向逃生通道,往下狂奔。

跌跌撞撞地往下跑,秦妈妈的力气在一点点消失,内心对某一个不愿承认的结果的感知也越来越清晰,眼泪刷刷地往下流。

好不容易到了楼下,秦妈妈心想,不管如何,我都要守在女儿身边。

然而,现实却将秦妈妈从悲伤中拽了出来——阿梨不见了。

一番好找,秦妈妈已把小花园翻了个遍,别说阿梨,连一点血迹都没有发现,她冷静下来回想,一个细节,让秦妈妈打了一个冷战——阿梨摔下楼的时候,没有一点声响。

正常来说,从楼上摔下来,直愣愣摔到地上会有一声巨响,就算中间磕磕碰碰撞到些什么,那也好歹会发出其他撞击声,这些,在阿梨的摔落过程中,一点都没有。

阿梨,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如果这是噩梦,秦妈妈希望能快点醒来。


“这是什么人啊?”

“长得好奇怪哦,头发竟然是黑色的。”

“我刚刚摸了一下她的肉,还是热的呢。”

“热的肉?辰晖爷爷的肉也是热的耶。”

“难道这是人类吗?”

……

被一阵争论声吵醒,阿梨从沉睡中醒了过来,痛觉也开始苏醒,浑身酸痛,脑袋也嗡嗡响。

睁眼一看,愣生生地吓了一跳。这些……生物,怎么都奇奇怪怪的?

只见眼前围着一群绿色的小人,大概五六十厘米高的样子,眼睛铜铃一般大而明亮,鼻子跟匹诺曹一样呈长直状。

还有一个仙女一般的小姐姐,长得倒挺正常,甚至可以用天仙容貌形容,面容姣好,皮肤吹弹可破但是年纪轻轻却一头白发,造化弄人啊,阿梨在心中小声嘀咕着。

“你感觉好些了吗?”小姐姐问道。

不问还好,一问又把阿梨吓一跳,阿梨又环顾了四周,发现他们讲话时的嘴型完全不像在讲国语,但是她又能一字不漏地听懂。

“看来意识还没完全恢复啊。”小姐姐自言自语道。

“啊?我?我就是觉得身体有些酸痛,脑袋有点晕。”阿梨摸摸肚子,“咦,我的肚子没事了?我记得我被人捅了一刀的。”

“哦,你是指这个吗?”小姐姐从桌子上拿来阿梨的瑞士刀,“你来的时候肚子上插着这把刀。”

“啊是的是的,就是这把。”阿梨一把夺了过来,生怕又被人拿走,“请问这里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

“这里是异时空,我想你应该是从正时空来的吧?你是人类对吗?“

“你不是人类?”

“不是。”

空气凝固三秒钟。

“好吧,我是人类。那你们是什么?”阿梨指了指小姐姐和小绿人们。

“我是医女族,祖上世代从医,他们是药奴,帮我们医女采药和试药的。我叫华笙・医,你呢?”

“华笙?花生!怪不得你是医女了,我们人类也有一个医生叫花生,呃,不是,华生,特有名!”

“啊,对了,我叫瑞梨,秦瑞梨,你叫我阿梨就好了。”阿梨突然莫名地兴奋起来,未知的一切都太新鲜了,她有种闯入爱丽丝仙境的感觉。

“你大病初愈,还是再躺一会吧,我让人给你熬点药粥。”

“我昏迷多久了?”

“两天一夜。”

“两天一夜?!”阿梨把手伸进衣服,摸了摸肚子,确认没有任何伤口,“两天的时间你就把我的伤治好了?”

“伤?哦,那个的话三分钟就可以了,只是你体质比较弱,所以昏迷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脑部可能受到什么剧烈的撞击,有点脑震荡,不过现在也没事了。”

阿梨张大的嘴巴大概可以塞进一只鸡蛋,诧异地看着华笙一脸平静地描述着,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为了避免自己看上去像没见过大世面的乡巴佬,阿梨托了托下巴,努力将之合上,“我还是躺会儿消化消化。”

“好的,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不舒服再叫我。”华笙起身往外走去。

华笙一走,小绿人便围了上来,齐刷刷的用铜铃大眼盯着阿梨,着实把她吓了一跳。

“药奴。”华笙轻声一唤,药奴便散开随她而去。

药奴?整天帮人试药,怪不得绿成那样,毒害颇深啊,阿梨又忍不住在心里碎碎念。

人群一散,阿梨忍不住好好打量四周,这是一个小木屋,都是用树干实打实地建起来的,有个小窗,月光轻轻地漫进来,感觉跟自己所在的“正时空”是一模一样的,什么正时空异时空的,阿梨完全不知是什么概念,但是,这是一个和她原本熟悉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世界,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不知妈妈怎么样了,这会儿她肯定很担心自己,感觉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伤痛,待会见到小姐姐就让她送自己回去好了。

“扣扣。”

“请进。”听到敲门声,阿梨转过头望向房门,差点没从床上摔下来。

如果说刚刚见到的小绿人是怪物的话,眼前这个生物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好了……是人还是蟾蜍?

只见眼前这个,身型短小,如果从远处看,大概就是一个六七十岁胖胖的老太太,可是如果在近处看,却是长着一身带有不明黏液的泡泡,浑身皮肤呈褐黄色,像极了……

“蟾蜍是吧?”“蟾蜍”瞪了她一眼,用尖尖的声音说道。

“啊?”阿梨咽了咽口水,“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慌忙摆摆手准备解释。

“吃饭吧!”“蟾蜍”把装饭菜的托盘狠狠地扔在阿梨床边的桌子上,又气鼓鼓地瞪了她一眼,还嘟嘴,竟然还嘟嘴?!装什么可爱!

“你干嘛嘟嘴?”

“我就不能嘟嘴吗?”

“少女和宝宝才能嘟嘴。”

“我就是宝宝啊!”

“……”

阿梨选择闭嘴,然后默默吃饭。

青菜瘦肉粥,不知是不是太饿了,阿梨觉得这个粥特好喝,情不自禁地砸吧砸吧嘴。

“嘿嘿,好吃吧?我的手艺在异次元可是数一数二的,就算是青菜瘦肉粥我也可以煮出皇家风味。”

“没错,你是数一数二。”

“真的吗真的吗?”“蟾蜍”双手激动地握在胸前,一脸期待。

“吹牛皮数一数二。”

“哼!”又嘟嘴了。

“宝宝?”小姐姐走了进来,“快去准备晚饭吧,药奴们都饿了。”

“你真的叫宝宝哦?”

“略略略!”“蟾蜍”朝阿梨吐了吐舌头,拿了托盘就跑。

“来,把这药丸吃了吧”,小姐姐递过来一颗姜黄色的药丸,“你身子太弱了,吃了这个可以帮你尽快恢复元气。”

阿梨听话地拿过药丸,就着粥水,仰头咕噜一下就吞了。

“小姐姐,啊不是,华笙,谢谢你的救命之恩,我觉得自己也恢复地差不多了,我想回家了,我妈该担心了,你能告诉我怎么回去吗?”

“呃,这个……”华笙迟疑了一下,“我已经把你的情况汇报给首领了,他待会会过来,到时候你再问他吧。”

“好吧。”阿梨内心有不祥的预感。

“首领来了!首领来了!”小绿人蜂拥而入,手忙脚乱地来通报,一副见到鬼的样子,难不成首领长得更恐怖?阿梨又忍不住地咽了咽口水。

一阵冰寒之风穿门而入,阿梨不由地打了冷颤,见到他的那一刻,她感觉,心脏好像被锤子重重地敲了一下。

剑眉星眸,峰鼻薄唇,脸部轮廓分明,黑色的长发瀑布般倾泻至腰间,一身裱着银色回旋纹路的黑色长袍,一种低调的神秘感。

然而,最神奇的地方是——

“你,你……蓝色的火。”

仿佛拥有透视眼一般,阿梨的眼神穿过他的黑色长袍,穿过他的血肉之躯,看到了他的左边胸腔,盛开着一团蓝色的火焰,鬼魅一般嚣嚣然。

“你,看得见我的心脏?”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