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值得看的9部电影,你看了几部?

奥斯卡金像奖举行日期在即,君君恶补了好多被提名的电影,下面推荐的,都是最近角逐地比较激烈的影片,看看你都喜欢哪几部哦~


1、隐藏人物


《隐藏人物》展示了一个真实故事,仍处于种族隔离状态的1960年代的美国,在NASA工作的三位黑人女性工程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那个年代的“第一人”。

影片一反平常渲染激烈的种族斗争,抛开国与国之间的煽动和压迫,只是用在NASA发生的各个小故事,将种族隔离的现实生活展现地淋漓尽致。

影片中有非常多的小细节,诸如:

当三个黑人女性遇到白人警察的盘查时,小心翼翼、毕恭毕敬的态度;

在NASA这样科技最前沿的地方,黑人女性争分夺秒地抱着文件,来回40分钟去往有色人种厕所;

被偷偷放置在办公室的“有色人种咖啡壶”,以及食堂、办公室、图书馆、学校都是种族隔离的;

申请工程师资格却必须上过白人学校的课程,以及每当黑人意外出现时,一屋子白人的讶异和沉默。

“我无法改变肤色,我只能成为第一人。

Mary勇于尝试不可能的事,打破了黑人并且是女性不能在全白人学校学习的规则,拿到了工程师学位,成为NASA和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性非裔航空工程师

王尔德的那句“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很好地诠释了这部影片的主题。

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幕后却星光熠熠的人物形象,她们勇于打破规则和心灵壁垒的信心和自信将激励所有想要触碰星空的人。


2、血战钢锯岭



导演梅尔·吉布森继《勇敢的心》之后,依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又一大力作,海报上的“再救一个”,让人无限动容!

影片讲述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大军与日本厮杀的战场,难以攻克和凶险异常的钢锯岭成了决定美国局面的重要战斗。

传奇的战场总有传奇的人物出现。


加菲饰演的二等兵道斯就是这样一个真实存在的英雄。

他不携带任何武器上战场,却作为一位医疗兵,在到处都是敌军的地洞,堡垒和埋伏的地方,赤手空拳救下75人。

印象很深的片段是,首战第一晚道斯和战友两人坐在战壕里,战友开了一个罐头问他怎么不吃。满脸黑漆漆战灰的道斯只是笑着摆了摆手说:我不吃肉。

这是一个值得让人肃然起敬的人,或许他的信仰无法改变战争,而凶险恶极的战争却也拿他看似最普通的信仰,也无可奈何。

超级喜欢男主角加菲总是一脸阳光的笑容,面对杀戮和暴力依旧是五好青年的样子,毫不动容。


3、海边的曼彻斯特


如果要用一句话去描述这部影片,我可能会说:这是一部很“丧”的片,并不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故事。

因为它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和过去和解的。

或许是看惯了市面上大多数电影、小说等等都在给我们灌输满满正能量的鸡汤,我们应该勇敢面对人生,寻求自我救赎 balabala...

该影片的反鸡汤让人有一丝意外,却变得更有真实人生的滋味。

犯过的错误没有办法弥补,对着心爱的人说错的话没有办法收回,失去的东西也许一辈子都无法得回,我们最终都要抱着遗憾度过余生。

现实不是电影,没有那么多美好的人和事帮助自己从痛苦的漩涡里走出来,很多人或许永远都走不出来了。

《海边的曼彻斯特》就是道出生活的部分真理:

人生遗憾太多,大约占据了真实人生的一半长度,我们的前半生负责制造遗憾,后半生则负责怀抱它们。


4、海蒂和爷爷


如果说上一部影片是一部看起来很“丧”的片,这部影片的风景优美到治愈直击人心!

干净而纯粹的阿尔卑斯山和海蒂,像油画般一样美丽的画面会像魔法一样,把你的烦恼瞬间消灭。

每当我看到她灿漫的微笑时,都会忘记她曾经历过父母早逝,被阿姨收养5年后硬生生扔到貌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爷爷家,后来又被阿姨卖到一个贵族家庭当伴读女童。

最喜欢是影片中那个最懂教育的奶奶,奶奶对海蒂说的话:

这段对话道理简单却又深刻,成长路上的我们总是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取笑我们不自量力,质疑我们异想天开。

于是很多人就退缩了,而坚持追随自己内心声音的那个人,或许会得到鲜花和掌声,或许什么都没有。

但,这个过程至少能让ta找到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

这部享誉世界的儿童文学的《阿尔卑斯的少女》,童话蕴藏大道理,如今再次演绎依然是打动人。

最后不得不感叹一句,真是向往浓浓的乡村生活呀~


5、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初刷这个故事的时候,真的不太懂李安大导演想要讲述的故事到底是什么。

但是细想,这就是李安。

李安从来拍的不只是故事,而是情绪,而是一个个鲜活饱满,甚至矛盾重重,但却是真实的人。

于是二刷,进入到比利·林恩的视角去看这场战事,去看这个中场show,去看战友,去看家人,去看那些想要利用他们的人,去看那些嘴上对他说着“我爱你”的人……

才发现这是一个反高潮的故事,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讲述方式,去告诉你战争给军人带来的心理抨击。

有些情节很无奈,比利·林恩说:“有人来表扬你这辈子最惨的一天”他成为英雄是因为一段战场上舍身救队长的视频。

中场路途,脑海中不断回想,那一天他为了救队长与敌人近身肉搏,终于把敌人杀了。然后一回头,早已中枪的队长也已经咽气。

比利林恩们的痛苦被大众无耻无情地消费,没人在乎他们在战场上到底经历了什么。

然而再漫长的中场休息也只是孤独的煎熬,一旦入了军营,就再也出不来了,也许只有战死才是归宿。

或许我们都知道,比利·林恩还是要回到战场……

是他们的选择,和他们的别无选择。

然而就是这么复杂与矛盾,才是真实人生的写照。


6、降临


《降临》改编自美国当代华裔科幻作家特德·姜的短篇《你一生的故事》,是以语言学取胜的科幻小说,曾荣获1998年星云奖。

影片也是采用了独特的倒叙、插叙的结构,全片也可以视作路易斯写给女儿hannah的一封信,从这样的视角去看这部影片就比较好理解了。

女主角路易斯在与外星人接触的过程中,学会了不受时间维度控制的语言交流。

于是自我意识就可以超越时间的维度,从而使自己能够感知过去自己已有的和未来会有的“记忆”。

路易斯在能够看到未来的记忆时知道,自己会和在一起工作的物理学家结婚,然后因为无法接受自己告知的事情而离开,自己的女儿会因为罕见的疾病早逝。

看完影片后不禁会思考一个问题问题是:我该如何带着关于我有限一生的所有记忆生活下去?

但是女主角很明确地表达了一个很阳光积极的态度:“我预见了所有悲伤,但我依然愿意前往。”

也就是原著作者最终想要表达的宗旨:接受不可逆转的改变。

对科幻文艺片比较感兴趣的小伙伴,非常值得一看哦~


7、月光男孩


IMBD上有人说:很可能是2016年最好的电影,甚至很可能没有之一。

这是由最私人的经历所编写出来的生活,影片其实就讲了一个故事男孩的成长。

当看到海报的时候,丝毫不能想到,原来这个故事无关肤色和性向,而是电影故事以外超越种族与身份的人性主题。

影片的大部分情节看得真是让人揪心,塞隆年少时克制的情绪、隐忍的表达,以及三幕之间的大量留白,导演把更多想象的空间留给了观众,也许就是想让观众能够感同身受。

“总有一天你要决定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胡安的这一句话,成了“little”一生最为重要的启发。

“你是谁,塞隆?”凯文面对十多年不见的朋友这么问道。

或许很多人都和凯文一样,现在做的事情都是其他人希望你自己去做的,或许可以思考思考:你做自己了吗?

故事的结尾,“Black”终于敢于面对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他不再害怕别人的眼光,只想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8、爱乐之城


最近还在热播上映的《LALA LAND》,被称为是今年最浪漫唯美的爱情电影。

影片中没有强行塑造一个爱情与理想双丰收的解决,现实得令人心碎。

和《海边的曼彻斯特》想要表达的想法有点类似,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最终留下“我将永远爱你,我们终将分离,我会时常想起你,在这繁星之城,倚长椅看夕阳余晖,哼一曲你我初次见面的歌。”这样一句令人心醉的话语~

之所以喜欢这部片子,是因为每一首歌讲述的都是一个关于梦想的,现实而又美好,苦涩但却甜蜜的故事。

而影片中的歌舞让人看着也想要随着音乐舞动起来。


9、废纸板拳击手


相比于《爱乐之城》这些热门影片 ,有部低成本小众电影也非常不错。

IMBD上有一句评论我很喜欢:“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但你应该不会去看。”

威力是一个孤独愚笨的流浪汉,每天麻木而重复的过着日子。

直到有一天,他的睡袋被人抢走,在垃圾桶寻找御寒物件的时候,发现了一本小女孩的日记,从此他的生活开始一点点的改变...

流浪者们把自己放逐在街头,或许并不是生活所迫,他们轻而易举就可以摆脱现在的生活,去救助站接受救助,或是自食其力去讨一份生活,但是他们都没有。

他们放弃了生活,只保留了生命,选择去做一个只是活着的人,无欲且麻木。

结局威利被采访死后是否会到天堂时,他绝望地说自己会下地狱。

最后那个日记本的主人——火灾中被烧伤的女孩从马路对面走来和威利拥抱哭泣。

这个结局很温暖,至少有人懂他的孤独,会给他拥抱。

这部影片把孤独和渴望被爱的心情都表现地淋漓尽致,看着有点令人心痛,但却让人更想要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的一切。

是啊,我们有爱的人,也被人爱,有美食相伴,有工作相陪,我们却还不断地抱怨还不够。

或许能够再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生活会不会更美好一些呢?


手帐君后记:


看完这几部影片的介绍,你最希望哪部影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呢?还是你觉得“最佳影片”都不在此之列呢?

期待你在留言区告诉君君哟~

PS:

除了最近上映的《爱乐之城》以外,这些影片在电影天堂上都能够找到片源了哦,大家可以自行到网络上下载下来观看~

PPS: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 (2017)将于2017年2月27日09:30-12:30(今天)(北京时间)举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观看一下哦~爱你们,么么哒



文章属于【手帐研究室】原创,如需转载,请在文章下面留言或者后台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