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决心

2016年,再过几个小时就结束了。这一年,我还没有好好理清自己做过什么,感觉可能是一个荒废的一年,又好像还做过几件不错的事。总之,2016的离去2017的到来,我,什么也做不了。

2017,我想每天5-10分钟,了解社会.

在高数课堂上,那个老师提示我们,这个时代很快,虽然他搞数学但还是要利用时间看时事热点,以便跟上潮流。我用很多的时间是沉溺于小说的,活的有点不像个社会人。2016之前,我有点遗憾,我没有好好了解社会,也只是脑里想想手上泛泛。

2017,我想看看我的高中,找找那个从前的我。

从高中出来以后,我一直想要回去看看,看看阮老师。今年,实习了,其实有很多时间,我也一直徘徊在这个念想之间,但我最后还是没去。不讲伟大的梦想,其实还有很多朴素的梦需要实现。

2017,我需要站在别人的眼前,增强自己的能力。

前一个星期,我的姐姐结婚了。想想真是快,与她抱在一起睡的日子,感觉已经很遥远了。送上了祝福,却还是有点匆忙。在此不是希望,是一定,她会幸福的快乐的享受每一天。我的经历还是不够,慌张是我现在急需克服的。在众人面前还是太过胆小。

2017,找一件从头到尾可以坚持下去的事,并且定期检查。【1】【2】

还记得2016的开始吗?我和我的室友在寝室里庆祝2016的到来。那时候的我在想什么?我想一定还是要变强。也许我这个人在很多事上都是多变的,但在这一点上还是真的没变,时刻想变强却难以坚持到底。

2017,坚持

寒假的到来,我报了一个网络口语班,结果是只坚持了11天。放弃。如果你只是想变强,却还没有赌上一切的想法。网络不适合我们,我们现在可能需要的还是一位严师,但这已经不可能了。我真心认为,当你还有人陪在你身边战斗时,无论是什么目的,都应该报以感恩之心。未来,能陪你战斗的只有自己的双手和头脑。

2017,少用几个软件。【3】

一个学期,对于所有学生可能有长短,但其中的意义都是一样的,学。我的这一个学期,我忙碌却不知道为什么奔波,我想不起我在“学”上做过什么成就,唯一能验证的就是最后的成绩。我过的很不好,心思很重,想学好,尝试过很多方法控制自己。我用过“十年”这个App,我想,人不仅对未来好奇,还对过去的自己,在想什么而着迷吧。这个App可以记录,可以督促人完成预先定下的目标。它的蓝图,让人相信一切都是可以的。我没能坚持下去,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当下的享乐和一时的痛苦带来的美好未来,我选择了当下。同样还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原因,安卓手机放不下。(如果要控制贪玩的念头,我觉得手机里App还是不要太多为好,我就是太喜欢用各种软件了)。

2017,为了2016请再回来沉淀。

2016留给我的时间,我没有好好的利用每分每秒,可惜着也认同。我不是机器没有必要逼迫自己一定必须马上变强。给自己一个不愧疚活着的喘息时间。我对很多人说过,也可能是某个人曾在我耳边提过。时间的伟大,在于不管你承不承受得住下一秒的到来,不管你多期待它的到来,它总是会逝去,成为记忆。我的2016,我把它划分为4个阶段。价值不大过渡期的一学期,充实矛盾的实习期,快乐生活的寝室,选择未来的深思。

2017,倘若不行,重新而就。

实习期,充实的是这个时间段里,我是学到了许多的,科室给我的感觉不是工作,是像呼吸吃饭一样必不可少。当然离开之后,我也没觉得呼吸就断了。在这个期间,给予矛盾的是对未来的想法以及我晚上所在做的事情。实习,让我觉得这样一份工作,真的不错。而为了不只停留在这一阶段要往更高的地方走去,只有学习。而我就像一个需要上发条的玩具,在被外界刺激下才能转动。这让我感到自己的无能,有时更是对自己的愤怒。其实我们身边真的不缺鼓励我们前进的人,可能是路过背着自己一辈子的老人就能激励自己向前。我在身边人的引导下,下定了决心。趁着年轻,多为自己做一个决定。

2017,我想送你们到最后一秒

结束实习后,是我们在未来以后来临之前,相聚的最长时间。我们相处方式没有变,我们的集体被我们的性格喜好所完完全全镶嵌组合。9楼的端口,有我们不停的欢声笑语。不是我一直喜欢听很忧伤的歌曲,而是这样的歌曲让我觉得,我们的欢喜更明显即使是未来想起,我还记得你们笑的样子。当然我更愿意静静的听我的静歌,防止你们嫌弃我。

2017,用现在尺量未来。

选择未来的深思,这是我这一个月,在面对的问题。作为一个食品专业,我深深的觉得,升本是很有必要的。政策越来越严谨,升本的含金量在不断的提升。不过现在,我想我只是还想在学校呆两年,再对我选择食品工作者的决定是否有偏差。

写作,是为了了解自己的过程,写到最后,我已经有了一个明确方向。如果想玩一局游戏,看电视剧,看整本小说。我觉得可以随便写点什么,让自己先品味下现在生活的自己身上的味道。

揭露一个我自认为现实的问题,我所期待的时刻或者事物,也仅仅是某一部分人当其作为小玩意。

关于2017,新年快乐。

【1】用手机或者电脑里的Excel表格勾画,2016一年用过许多手机软件,都没有让我坚持。(原因可能是自己本来就不足,但我想这个方法,操作性挺强)具体怎么做,构思然后慢慢强化。

【2】事情:①尽量早睡,早起。(这是对自己脸负责)②眼操(微博上现在很火的视频,前段时间做过,效果还不错)、捏大拇指的骨节部分(这个去找相关资料,针对近视者)。可以戴眼镜但原因应该是为了更富气质,而不是让自己残了。③运动(能够坚持的短时间,不要长,否则肯定坚持不了,对身体也不好。如果是减肥还是找健身教练,那都是专家我现在就是每天伸展一下,拉拉筋到身体发热就停止。目的只是,希望自己健康一点。

【3】大学生用的学习软件,强烈推荐“中国大学mooc”,我在里面学数学。英语,个人觉得有条件就找个老师好好学学音标就好。还有就是“简书”“知乎”,它可以关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偶尔看看文章。尤其是简书,它可以让使用者发表文章在相应领域。关注的微信号里,有“行动派DreamList”上面有挺多有意思的文章。警示:别一味相信他人所言,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我就一度沉迷这些文章所给我带来的能量,实质上并没有什么帮助。如果太无聊了,可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