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铁道》简介

基本信息:

书名:《地下铁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作者:[美]科尔森·怀特黑德 

译者:康慨

出版社: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3月出版

定价:39.8元

内容简介:

一个少女勇气的传奇,一场扣人心弦的奥德赛之旅,一部让人拿起就难放下的书,12章,12段动人心迫的讲述。人生终需一次妄想,带领我们去那从未到过的地方:奥巴马(Obama)、奥普拉(Oprah)齐声赞叹;历时16年的创作,重磅级作家的力挺之作;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奖作品,横扫美国年底榜单的现象级畅销书!

《地下铁道》讲述了16岁少女科拉逃亡,冒着生命危险去追求自由的故事。少女科拉无家可归,受到欺辱和强暴,过着没有希望的生活。又一次残忍的鞭打,让她下定决心,逃出人间地狱,穿过沼泽的黑水和森林的幽暗,通过秘密的地下铁道,一路向北,投奔自由。这是怎样的旅程啊。她沿路看到社会的邪恶,法律的不公,暴力无处不在,善良的光却是那么微弱。好心人一个个倒下,但那身高两米、冷酷无情的猎奴者仍紧追不舍。

也许你要有足够的勇气,才会决定翻开美国历史上最黑暗沉重的一页。但你一旦踏上科拉的逃亡之路,便不可以中途放弃。这是令人心碎的故事,也是一段充满启迪的旅程,在无望的逆境中寻找生机,在黑暗的地下寻找光明。


作者简介:

科尔森·怀特黑德对中国读者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在美国文坛却享誉已久。

怀特黑德1969年出生于纽约,就读于哈佛大学,毕业后在大牌杂志《村声》担任记者,可谓履历辉煌的精英人士。1999年,怀特黑德出版小说《直觉主义者》(The Intuitionist),这本融悬疑、侦探和社会小说元素于一炉的处女作进入了笔会/海明威奖的决选名单,怀特黑德还因此获得有“天才奖”之称的麦克阿瑟奖金,成为该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之一。

第二部长篇《约翰·亨利日》(John Henry Days)写的是19世纪一个传奇黑人铁道英雄的故事,小说进入普利策奖决选名单。此后怀特黑德又写了五部作品,且每本都风格各异,有描摩纽约城市性格的抒情之作《纽约巨像》(The Colossus of New York,2003),有讽刺商业社会的《艾佩克斯止痛贴》(Apex Hides the Hurt,2006),有怀念童年生活的《萨格港》(Sag Harbor,2009),有僵尸末日故事《第一区》(Zone One, 2011),以及去年的这本《地下铁道》。

怀特黑德的写作风格多变,擅于在不同文类间转换,往往展现出不凡的幽默感、文体意识和思想力,颇受评论界好评。2016年8月,构思长达16年的长篇小说《地下铁道》出版,入选奥普拉读书俱乐部推荐书目,被奥巴马列入夏季书单,11月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自此“地下铁道旋风”席卷全美,作品进入年底全部选书榜单。


编辑推荐:

◆ 令奥普拉心跳不已的故事,选入极具市场分量的“奥普拉读书俱乐部”推荐书;识书之人奥巴马钦慕的小说家,被列入奥巴马夏季阅读书单,赞叹“精彩”“有力”。

◆ 横扫美国年底各大选书榜单,位居各大畅销书榜榜首。《纽约时报》《卫报》《泰晤士报》《今日美国报》等主流媒体公推,各大独立书店、网店畅销书首位。

◆ 一上市,“地下铁道旋风”迅速风靡美国。版权立即被荷兰、德国、法国、瑞典、中国等多个国家购得。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等重要奖项,成为全美都在热议的畅销之作。

◆ 重磅级作家的力挺之作。深受斯蒂芬·金、约翰·厄普代克、萨尔曼·拉什迪、巴斯克斯、角谷美智子等作家喜爱,力荐此书,书评、专文、私人阅读推荐书等如约而至。

◆ 故事精湛,耐人回味。“有关逃亡、奉献、拯救的绝妙故事。”——斯蒂芬・金

◆ 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导演巴里·詹金斯将执导《地下铁道》同名电视连续剧。


名人推荐:

我熬夜读这本书,心快跳到嗓子眼,几乎不敢翻下一页。……读它吧,给你熟悉的人也买一本,因为当你读完让人心跳停止的最后一页,你一定想要与他人分享。……我不得不停下来,细细体味我读到的东西,让愤怒和眼泪得到疏泄,而后再回到故事当中去。这才是伟大的文学作品所能实现的。它只是创造出空间,让那些思想和感受自由发生。

——奥普拉・温弗瑞

这是我新近读过的一本小说,它让我们忆起发生在几代人之间的奴隶买卖之痛,不仅在于将之公之于众,还在于它改变着我们的思想和心灵。

——奥巴马

有关逃亡、奉献、拯救的绝妙故事。

——斯蒂芬・金

怀特黑德的作品实现了写作的应尽之务,它刷新了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

——约翰·厄普代克


媒体评论:

极好地写了一个撕心裂肺的逃亡故事科尔森・怀特黑德写出了人类内心深处对自由的强烈渴望。正如科拉去往北方的奥德赛之旅中所克服的种种困难,我们看到了原始的勇气、英勇的时刻,一次又一次。一部振奋人心的小说。

——乡村书店

这本书在上市伊始就获得了两位重磅推荐:奥巴马、奥普拉,但必须声明的是,作品的水准绝对对得起媒体记者的热捧。科拉追寻自由的道路并未一帆风顺,虽然小说中的一些悲惨的段落会让读者无法正视,但它也是一部充满希望的作品,情节的紧张刺激让人手不释卷、欲罢不能。相信在读过它之后,科拉这个人物形象会永远存活于读者内心的某个角落。虽然是新书,但已经可以说它是部经典作品了。

——萨拉·曼宁

小说因此达成了这样的效果:这部强有力甚至带有幻想色彩的小说也让读者从惨烈的行文中明白了美国蓄奴制对人类造成的巨大创伤。作者的行文又有借鉴博尔赫斯、卡夫卡以及乔纳森·斯威夫特的痕迹。……他让读者忆起了一代又一代美国人不论艰险,不论历史倒退的车轮,追求正义追求自由的决心。他的故事在帮助我们理解美国过去乃至美国当下时都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纽约时报》


精彩书摘:

西泽第一次去找科拉谈北逃的事,她说不。

知道自己的价值,你就知道自己在等级次序中的位置。逃离种植园的地界,就是逃离基本的生存原则:毫无可能。

过了三个星期,她同意了。


目录:

阿贾里

佐治亚

里奇韦

南卡罗来纳

史蒂文斯

北卡罗来纳

埃塞尔

田纳西

西泽

印第安纳

梅布尔

北方

 致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