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翱翔的振翅》第20章各找各妈

20各找各妈

    闲散萧索各天涯,各回各家各找妈;

  了却半期已残局,几家欢喜几家忧。

  有人说,“家是港湾,给你停靠的臂膀,加加油,打打气,爬起来,继续奋斗。”

                        尘渺凡序


       一晚上的劳顿,大家都疲惫不堪,回来顾不上梳洗,插上门,四个人蒙头大睡。

  313宿舍弥漫着汗臭,脚臭味,浓烟味…

  早上9点多的时候,贝驰过来找函紫东问关于实习的安排,但313宿舍门紧锁,敲了半天也没人应。

  11点的时候,函紫东的手机响了,是系办的电话,听到响声函紫东眼都没睁就摸着按了挂机键,但是紧接着铃声又响起,函紫东费力的睁开眼,一看号码,腾地坐起来,赶紧穿好衣服,跑到水房胡乱把脸一抹,直奔系办去了。

  其他三个人还是呼噜着。

  “早上在忙什么呢,打你电话也不接。”

  一进系办的门,胡导员就问。

  抬头看了一眼函紫东,差点笑抽了过去。

  函紫东的外套的扣子扣节了,最下面的扣眼居然和牛仔裤子上的扣子扣着呢,刚才接到电话匆忙的边走边扣,弄得狼狈不堪。

  “函紫东,你干嘛去了,哈哈哈哈,怎么这副摸样?哈哈啊哈哈”

  函紫东拘谨的看看自己,把衣服往下拽了拽,脸红着站在系办。

  “算了,哈哈哈哈,我给你交代下,你赶紧回去把衣服整理好,注意形象啊。”

  导员给了函紫东几张表格,交代了几句,函紫东转身就想跑,导员喊住,“给你们班文皓带个信,学校给他警告处分,这两天布告应该就会下来。”

  “哦”函紫东一溜烟就跑了,在二教楼看见函笑,招呼都不敢打,像躲日本鬼子似得,逃进宿舍,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觉得很萎靡,很滑稽。

  宿舍难闻的气味促使函紫东打开了门窗,顿时一阵冷气进来,函紫东打了个喷嚏。

  靠近阳台的陆锦鹏无意识的掖了掖被角,顿时一阵新鲜的空气充盈整个宿舍。

  函紫东换下那身衣服,又回身钻进了被窝。

  很快,函紫东和其他三人一样,进入了梦乡。

  实习安排是三周,主要是专业认知。

  下周一开始,具体课程安排就在导员给的那几张表上,困意笼罩的函紫东顾不上给大家通知,接着酣睡起来。

  中午十二点一刻的时候,贝驰又过来敲门了,“砰砰砰…“咚咚咚…”连敲带踢,终于陈光耀忍不住了,眯着朦胧的睡眼,衣服也不穿,裸着上身,开了门,边开门,边打哈欠:“谁啊?这一大早的!”

  贝驰挤了进来,“还一大早呢,昨晚你们干嘛了?”

  陈光耀折身回到床上,左手在头上胡乱挠了几下,“夜市!”

  “呵,集体通宵啊?帅!”

  贝驰倚在函紫东床边,聆听着雷鸣般的雷声。

  “光耀,这老函睡得够死的啊”

  “呼噜呼噜——”一瞬间,陈光耀也竞相打起酣来。

  贝驰无奈的摇摇头。

  “老函,老函”

  贝驰掖着函紫东的被角,大声的喊叫。

  函紫东翻了个身,又准备睡,被贝驰一把拉起。

  “还睡啊,该晚上了!”

  “啊?”函紫东睁开惺忪的睡眼,让贝驰坐在了床沿上。

  贝驰手伸进右边的裤兜,紫东知道贝驰准备掏烟,忙说,“有有有”边说边在枕边摸索着,摸了半天,找不到。憨厚的笑笑。

  “抽我的吧,韩国进口烟,试试?”贝驰拿出一个白色盒子,掏出了两根细长的香烟,函紫东拿着打量着,用鼻子闻了又闻,面带恐惧。

  “抽吧?!还信不过我啊?”贝驰见状肯定的说。

  “不是,没见过这烟,有点好奇”

  呵呵,两人同时仰面笑了。

  贝驰和函紫东抽完烟,待函紫东洗漱过后,俩人吃午饭去了。

  313宿舍,其他三人依旧在蒙头大睡。

  贝驰和函紫东一道来到老赵饭馆,要了俩硬菜,一人一小碗烩面,坐在桌边等候。

  贝驰递来一支烟,函紫东指指喉咙,贝驰又收了起来。

  不大一会儿,饭菜上齐了,俩人边聊边吃。

  “实习怎么安排的?听学长说,咋学校的实习实训纯属浪费时间,要是没有啥事,我就闪了,俺媳妇闹着出去旅游呢?”贝驰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问道。

  “哦,早上刚出系办领了安排,还没来得及看呢”函紫东加到嘴边的一口菜没顾上吃,便回话。说完塞进嘴里大口大口的嚼着。

  “一班和二班一块实习呢,那个叫刘大武的老师带的。”

  函紫东和贝驰都很诧异,寻找着声音从何而来。

  “哈哈,别找了!我!”

  函笑从贝驰后面探出半个头来,函紫东摇摇头,觉得这个小女孩实在是机灵可爱之极。

  贝驰指着函笑,对紫东“吆,老函,这不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吗?”

  记得开学初,贝驰就和函笑,函紫东吃过一次饭,第一次见面,函笑就抢着说:“我是函紫东同父异母的妹妹”一副严肃的面孔,害的贝驰差点信以为真。

  “老函,大半年了,这妹妹还没认下呢?”贝驰假装疑惑的开玩笑。

  嘻嘻,函笑在后面乐得合不拢嘴。

  “那——妹妹,过来一块吃呗?”贝驰坏坏的说。

  函笑一点也不客气,端着那盘扬州炒饭坐了过来。

  贝驰笑的人仰马翻,也被函笑这小姑娘的单纯可爱乐坏了。

  “考试考得咋样?”函紫东一本正经的问。

  “还行吧,肯定门门优秀呗!”函笑咬着勺子,歪着脑袋,朝函紫东眨巴着眼睛。

  “呵,小丫头口气蛮大啊!”贝驰讥讽的说。

  “谁小丫头啊?”函笑睁圆溜溜的俩虎眼,恶狠狠的问道。

  吓得贝驰连忙说“哦哦哦,老函,老函同志,行吧?”

  惹得三人又是哈哈大笑。

  仨个人又聊了许多大学这半期的新鲜事。

  贝驰结账准备回去,连带函笑的那份炒饭一块结了。

  回来的路上,贝驰打趣函笑说,“笑笑,这老函不认你这妹妹,你认我做哥哥算了?”

  “笑笑是你叫的吗?你认我做哥哥算了!”函笑做了一个鬼脸。

  转身对老函说“谢谢!”

  “谢我什么?”函紫东迷惑的问。

  “谢你请我吃饭啊?下次我请你!”

  全然不顾一边的贝驰,搞得贝驰一愣一愣的。

  “唉,唉,唉,小丫头片子,看没看见是我结的账啊?”贝驰说着翘起拇指指了指自己。

  “噜噜噜——”函笑伸出舌头,又是一个鬼脸。

  函紫东笑的合不拢嘴。

  “你回去吧,我们也回宿舍了”

  到了男女宿舍临界线时,函紫东说。

  “嗯”函笑迟疑了下说,贝驰见状,连忙打趣,“不然一块上去坐坐?”

  “坐就坐,”函笑说着大踏步准备迈步。

  “哎——别闹,改天约你玩!”函紫东善意的说着慌。

  “耶!”函笑一蹦三尺高。转身一溜烟小跑进了宿舍。

  函紫东和贝驰一块回了宿舍。

  “老函,桃——花——运”贝驰坏坏的撂下一句话回了宿舍。

  “哼——”函紫东无语。

  进了宿舍,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

  函紫东随即打开了门窗。

  陈光耀和陆锦鹏已不知道哪去了,文皓还撅着屁股酣睡。

  函紫东想起来早上导员说的事,遂拉起了文皓。

  “怎么啦?不是今天休息吗?”文皓癔症的说。

  “是,休息。找你说点事。”

  “啥事?”

  “导员说放假前处分就会下来,应该是个警告吧,不会影响学位证。以后注意点,好好改造!”

  “哦,mygod!”文皓一个仰面朝天倒在床上。

  “起来吃点饭去!”函紫东说着拿起了桌子上的实习安排表。

  “下周二企业参观,接下来是小组交流,再是实习报告…”

  实习内容太过空洞。

  函紫东整理了一下,挨着宿舍通知去了。

  回来给李怡然那边打了电话通知。

  在学校看来紧张,学生看来无聊的实习终于开始了。

  无聊的参观,无聊的讨论,无聊的报告。

  实习的时间总是闲散,有时候早上有事下午没事,又有时候全天没事。

  大家除了应付所谓的实习,空闲时间都不知道忙些什么。

  函紫东也只限于在宿舍睡睡觉,从图书馆借点书看看。

  陈光耀还是一如既往的泡自习室,陆,文二人全天候泡吧。

  大家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忙碌…

  实习第一周的周三便是元旦。

  由于考试的缘故,都没怎么准备,只是在元旦前夕,函笑拿班费买了点水果之类的,大家在一块开了个座谈会,班上积极的同学即兴表演了下节目,大家也玩的不亦乐乎,有些小女生在欢聚之后,想家,流泪。

  似乎刚上大学的恋恋不舍司空见惯了。

  实习的时光总会空虚,大家用一个“熬”字来阐释。

  这天,李怡然找函紫东问什么时候回家,函紫东说是等大家走的差不多了,把实习报告和这学期的工作总结整理好就走。

  “那到时候一块呗?”李怡然提议。

  “你不提前走么?”函紫东惊奇为何李怡然会那么晚离校。

  “哦,我去我表姐家玩几天,就在绿城东区呢,到时候回家的时候喊我。”李怡然道出原委。

  “行,那我买票的时候给你顺带带一张。”

  “那谢啦”李怡然跟函紫东客气的说道。

  函紫东去了辅导办,领了假期动向表,寒假近在咫尺。

  薛立夏是在填完假期动向表之后就回家了,把实习报告的事留给了牛静欢。这个寒假牛静欢不准备回家,想在绿城找份工作,赚点生活费。

  十五六号的时候,学校很多人打点行囊准备回乡。

  函紫东打算同学们都走了之后把这一期的工作给系办一个总结再走,其实上面也是这么要求的。

  元月十七那天,313就只剩下文皓和函紫东了。

  文皓等着表哥来接,大中午还在宿舍酣睡,函紫东一大早起来到系办交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和班会记录去了,回来的路上在一教楼下的宣传栏里看到了一个布告,上面写着文皓等八名06级学生期末考试作弊的处分,成绩作废。

  函紫东感到有些沉重,也不知道怎么开口给文皓说。

  函笑是十七号的晚上走的,半开玩笑的说要紫东送送,函紫东还是把函笑一下送进站,毕竟是一个班的,还有同姓的缘分,函紫东觉得情理之中。

  函笑却有自己的小想法。

  十八号的早上,函紫东收拾了下,拿着两个包准备去车站,锁门走人的时候,文皓气冲冲的进来,函紫东知道文皓必定是看见布告栏,就没再说什么,简单寒暄了下,转身下楼宿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