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把你捧在手心宠的男人

图片来源堆糖,情人节快乐

文~二嬷嬷

真正对一个人的宠爱,落在平常一点一滴的用心。

1.

早晨上班,群里收到苏黎慧发的一句话,顿时觉得幸福洋溢在她的脸上,感受到她男朋友对她的宠爱和用心。

前不久她订婚了,和男生相处至今才三个多月。

想起昨晚她霸屏我朋友圈,男生在厨房为她做饭忙碌的身影,夹杂着许多听不清的声音,看得出幸福。

平常早晨男生总是会送苏黎慧到公司上班,下班再一起回去。圣诞节时,男生特地买了红酒,平安果,最耀眼的情侣对戒和苏黎慧共同过这第一次的节日。不久男生就带苏黎慧回去见了父母,认定了她,想要和她过一生。

有时苏黎慧想吃什么,男生总是为她做到,休息在家,太阳好时,男生帮着苏黎慧剪指甲。

她在群里秀恩爱,我们羡慕嫉妒,有时我们也会逗她,当初你还不想在一起呢。你现在喜欢他了吗?

苏黎慧说,欢喜。

遇见这个男生以前,苏黎慧因为相亲的事总是烦的一塌糊涂,家里安排的介绍让她失望,善良活泼的她开始有些忧心忡忡,直到后来遇见这个男生,刚开始甚至还有些顾虑,可后来的相处了解,让苏黎慧悬着的心开始放心。

苏黎慧说过,如果找到一个男朋友,肯定会秀恩爱,甚至不久会结婚,当然男朋友不是随便找,是要对自己好。

有人说太仓促,有人说相互还是要好好了解,我想都对,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男生的确对苏黎慧很用心,宠爱,这就足够了。

真正爱你的人,不是嘴上对你嘘寒问暖,更不是任何过节过生日都随便敷衍,而是把行动落在平常对你的一点一滴的用心,想着为你下厨做你爱吃的,接你上下班,看到什么都想着给你买,愿意对你付出所有的用心,宠爱你。

我们总说女生一定要找个对自己好的男人,而这个人是真的喜欢你,打心眼里在乎你,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想到你,甚至给出自己所有的用心给你,把你捧在手心里宠着。

也就只有真正喜欢你,心里有你,在乎你,对你的用心落在了平时生活大小细节,让你感受到对自己的用心。

2.

阿英和凯先生,感情一直不错。

因为工作的关系,两人会经常见不到面,可有时凯先生下班后及时出现在阿英面前,吃完饭两人一起散步逛马路,说笑不停,天南地北的聊着,从不觉得厌烦。

凯先生带阿英去他家吃饭,他会准备下厨做许多菜,阿英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在我们面前夸凯先生的厨艺不错。

阿英喜欢打王者荣耀游戏,凯先生不感兴趣,看着阿英打的开心,有时会翻个白眼,也不做声,就看着阿英继续玩着。

而凯先生有段时间忙着没有找阿英,阿英假装赌气,凯先生打电话也不接,他意识到不对头,立即赶到阿英面前。

过年时,凯先生想换手机,阿英只是一句手机内存不足,凯先生帮她买了手机,逛了商场买衣服,鞋子。

阿英说,花了这么多钱,你心疼吗?

凯先生只是笑笑,赚钱给你花,看你开心就好。

当你爱一个人时,你会愿意倾其所有给对方。你对她的宠爱像阳光那样温暖,像空气那样清新,像水那样清澈。

你不会刻意记得对对方好,只是把对方装在了心里,自然而然,不由自主对她用心,宠着她,看着她开心,你就满足了。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一心一意对她好,用心,把她捧在手心里宠着她,即使牺牲所有,也要成全对她的用心。

只要她要,你会倾其所有给她,让她幸福就好。

3.

逃逃和阿生结婚五年了,至今一直很幸福。

如今的阿生早已没了当年青葱岁月的男生样,被岁月洗礼,早已成为了成熟男人,下巴细碎的胡渣,剃了个小平头,他正在工作,和我打招呼,寒暄了几句,一旁的逃逃喊了我,我回头看她,逃逃没什么变化,只是嫁做人妇的她多了些女人的味道,可心性依旧像个孩子,她正坐在车里吃东西,不时和阿生笑笑,我调恺她,怎么到这来了。

逃逃笑了笑,说,当然要夫唱妇随啦。

阿生和逃逃是初中同学,从相识,相恋到相守,也算是一段爱情长跑。

初中时,青涩的他们,仅仅因为互相的喜欢走到了一起,有争吵,欢笑,痛苦,幸福。阿生参加运动会,逃逃高举牌子大喊表达爱意,成为全场的焦点。逃逃身体不舒服,或是发脾气了,阿生会很好的哄她,安慰她,他们总是这样相互理解,包容。毕业后的他们一起念了职校,依旧过着二人世界。

我有时回学校,总会看见阿生骑着车,身后的逃逃环抱阿生,两人有说有笑。

高二那年,听说了阿生和逃逃的结婚消息,震惊又替他们开心,而且逃逃有了宝宝,双喜临门。

而如今结婚五年的他们依旧如当初那样相爱,吵吵闹闹,偶尔五岁女儿的恶作剧让这家人更热闹,温馨。

打完招呼离开后,闲余刷起了好友动态,恰好看到逃逃的动态,配着阿生干活的图和女儿做鬼脸的照片,一股幸福气息弥漫着。

我想,对逃逃来说,阿生就是对的人,彼此一起成长,一起陪伴过一生。

我在下面评论道:祝愿你们一直幸福快乐。

爱情就是你累时,他是你的肩膀,你不开心时,他会在一旁听你抱怨。是庆幸身边有个懂自己宠爱自己的人,不管发生任何事,总是会牢牢在你身边。

真正对你的宠爱,不经意间落在平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用心,一点点细节,更多的是不刻意,记得住,都是对你深深的爱。

4.

一直关注着娱乐圈的一对恩爱夫妻,贾静雯和修杰楷。

当贾静雯从离婚的事件中慢慢恢复过来时,时间让修杰楷走进了贾静雯的生命,当修杰楷在康熙来了被问到年龄差和单亲妈妈的身份是否有影响,修杰楷回答不会介意,因为这是贾静雯人生的一部分。

只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人听着心里很有安全感,因为爱她,所以会接受她的一切,更会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而现在的贾静雯是很幸福,修杰楷用自己的细心呵护,贴心顾家打动了贾静雯,这足以证明修杰楷把她当做自己的的生命。

只有当你爱一个人,别人在意的是她的名气,而在乎你,爱你的人却会想到她受了伤害,会时刻在你身边陪伴你,度过难关。

秀恩爱时,爱你的人总是很实际从温饱开始考虑到你,担心你。

真爱不是所谓的感动,而是用心对你好,宠爱你。

爱你的人不是所谓挑最贵的东西买给你就甩手,而是在吃着路边摊还担心你饿着的那个人。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是担心你是否饿着,冷了,睡觉是否按时,对你时时刻刻关心。

那个在平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对你用心,宠爱你的人才是你真正爱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