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周刊008期|妖怪的传说

刊首语:

听过妖精的口袋没,对,就是那个妖精。曾记得:

长卿:大胆妖孽,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出自《仙剑奇侠传》

尸魔:好妖精,停下阴风,在那山凹里,摇身一变,变做个月貌花容的女儿,说不尽那眉清目秀,齿白唇红,左手提着一个青砂罐儿,右手提着一个绿磁瓶儿,从西向东,径奔唐僧。——出自《西游记》

在你的眼里,妖怪是什么样子的,是婀娜多姿的美女,还是长的奇形怪状的恐怖生物。

这里是微小说周刊第008期,让我们来聊一聊那些关于“妖怪的传说”。


妖怪的传说



01.小妖

作者:婉言不劝

富春山的桃树小妖夭夭动了春心,一切都要怪兔子精从人间回来后,一副恋恋不舍的态度,日日坐在她的桃花树下念叨人间的好。
“人间都有什么好啊?”夭夭这日终于忍不住问兔子精。
“人间啊,有糖葫芦,有捏泥人,还有小帅哥,开春的时候坐在屋顶喝一壶梨花醉,那景色热闹得很,和山上完全不一样,别提有多逍遥啦!”
“真的有你说的这么好吗?”

02.原创故事|我隔壁住着妖精

作者:阿枫的疯子

没人应,也没人开门。声音倒是消逝了。
见没人开门,阿狸摸着黑倒在床上。没过多久,声音悄然漫上来,盖过阿狸的身体。阿狸忍无可忍。
“开门。”
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颜值不错的女生。她双眼犹如清澈的湖面,头发垂下来好像清脆的铃铛。总之,她是好看的姑娘。
一见到漂亮姑娘,阿狸乱了手脚。“没事呢。”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没事没事。”
阿狸转身离去,眼角瞟到她的嘴角沾了血。

03.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作者:瓶子先生哈

二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
沙僧擦着禅杖,面无表情的说道,连感叹号都用不上的语气。
知道了,当时我抓高小姐走的时候,全村人也是这么喊的,至少人家的演技比你好多了,沙僧!他们还拿东西砸我,丢我!人都是些愚笨的生物啊,一边知道我是妖怪,却还是要表现的勇敢一点,难道丢我一下会让他们长点肉吗!我一口一个吃了两个,他们就被吓得屁滚尿流,连看都不看我一眼的。可是其实也没什么事,谁见我对高小姐做过一点坏事,说起来你可能不信,高小姐还是完壁之身。

04.白话聊斋•宅妖|厅内有灵

作者:池风晓

还没等棺材摆放好,一名女子便带着她的奴婢突然从外面闯了进来。
她们的身材矮小,个头与先前的那几个小人几乎一样高。
女子穿着丧服,以麻绳环腰,头上还裹着一块白布;她用袖子轻轻地掩住自己的嘴,正嘤嘤地哭泣,那哭声听起来就想是大苍蝇发出来的一样。
王生浚默默地盯着他们看了半天,只觉得毛骨悚然,后背发凉。
他想站起身立刻逃走,却一个不稳从床上摔到了地上。他又赶紧用手努力地撑着床边,挣扎着想站起来,但脚下就像是被刷了油一样滑,始终也站不起身来。
他只好拼命地大喊大叫。

05.狐狸阿九

作者:阿九的树屋

“狐为金,有九尾,长满九尾可断尾续命。”多年以来,这都成为我修炼的动力,不断的修炼,不停的历练人间,不停的时间,再也回不去的人,那是我后来才意识到的。
如今我已是为人敬畏的九尾狐妖,连天雷都不再惧怕,可我再也不去接近人类,我怕人世的无常,怕他们的寿命短暂,怕离别时的苦楚……
你问我,将军最后活了没有?
…… 嗯, 没有。
将军走后不久,林伯告诉我,将军早知我是九尾,断可续命,但他最后没有选择我。

06.微小说社群活动优秀作品:微小说社群活动优秀作品1027期|末日求生

作者:草头啊草头

没人?我幻听了?
我转过头的时候,我看到了,前面那毛绒绒的东西,似乎是被辐射到的,已经变异了的东西。
看到前面那一幕,我握紧棒球棒,往前走,那毛绒绒的东西抬头了。
四目相对,我愣住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苍天要这么对我?
前面这毛绒绒的东西,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也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接受。(长安狗蛋)


结语

妖怪有千千万万,有善良的,邪恶的,妖娆的,恐惧的,不管哪一种,总有一款是你知道的。

以上是微小说精选五篇文章,接龙活动优秀作品一篇(排名不分先后)。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微小说专题微小说

进行中的活动

群话题:微小说群话题|谈一谈你写作的初心


往期周刊:

微小说周刊007期|动物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湖光山色白杨里。 秋水伊人泪红妆。 琵琶深情歌舞起。 将军沙场不见归。
    看守心灵的月亮阅读 236评论 0 0
  • 看之前不知道,其实我以前已看过他的日剧版了,因此一看之下,就有些隐约回忆起了某些关键点,比如净水器、浇花,但最后的...
    乌丽曼阅读 349评论 0 1
  • 八月至于我,是个蜕变的八月,发生的第一个变化是那个坚信写作靠才华而自己并没有的我,报名参加了“写作课”;第...
    果小编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