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惊魂,智斗猥琐男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晴

就在这条路上

下午要去给客户送票据,这几天连续高温35°以上,被太阳炙烤后的马路,热浪逼得人喘不过气来。中午两点多准备出门,看看太阳又退回家里,磨蹭到三点多,怕去太晚客户下班,也想去和客户聊聊新产品进场事宜,只好打起遮阳伞去车库推电动车。

刚关上房门,另一家客户打电话过来,问了一些业务上的事后,挂了电话。骑上电动车出了院门,如果顺家门口直行到三环路,再拐入市区的话,路上行人多,我骑车技术不好,每次都选择从开发区进市区,路况好,行人少。

从家里出来,前行150米左右过红绿灯,右转进入城东大道。刚转弯过来,一个同样骑电动车的男人,停在路边瞪着眼睛看我。我以为右转没打转向,吓到他他想发飙,我没介意,继续往前走。

骑在车上我回想,右转的时候,我看了后视镜,后面确实没有行人和车子,我才没打转向灯右转的,而且我右转的时候,是靠近路边花坛的,他肯定不是跟在我后面骑行过来的。

我家住的单位大院门口,到路边人行道不到五米的距离,我喜欢在机动车道骑行,很多人喜欢沿人行道骑行,我想那人肯定是从人行道蹿过来的,就没多想,裸露的皮肤被晒的生疼,我赶紧往市区方向走。

走了五十米左右的距离,我开始觉得不对,那辆电动车总在前面堵着我前行。我减速他也减速,骑车的人不停打量我,我察觉出他有想和我搭讪的意思。

我本是个高冷的人,被那么猥琐的男人打量,心头窝火,我板着脸加速,以为他自讨没趣就会算了。没想到,我加速他也加速,我放慢速度,他也几乎停着不走。这时,我忽然明白过来,遇到了变态猥琐男。

我看了看空荡荡的马路,因为气温高,前后既没行人,也没车辆。路两边的厂区,很多还未开工,几乎全是大门紧闭。万一出现什么情况,跑进哪个厂区或者呼救,是不可能的了。

我该怎么办?虽然心里害怕,我还是强迫自己冷静。想到网上流传的防狼秘笈,遇到坏人跟踪,假装打电话,可是这大中午,路上一个人没有,开发区马路两边,都是合欢树、香樟树、枇杷树这些高大的绿化树。在这个季节,长势茂盛,叶子浓密,此刻我如果停下打电话,被拖进树林的话,就是有行人路过,也不会被看见,危险系数将加大。

打电话求救肯定不可行,那我就只能跑,把他甩的越远越好,我加快速度往前冲。我骑了辆新日电动车,和踏板摩托车接近的款式,当时考虑可能会偶尔送送货,买了辆车身比较长,能跑六十公里电池容量大的。

猥琐男骑了辆小电动车,用我们本地话说,老头儿款。那种摩托车是赶不上我这种的马力,心里有了底,我就开始冲。奈何前两天外甥结婚,我又回老家看老人,回来没充电,车速提不起来。猥琐男依旧在前面堵着我,把我往花坛边挤。

没办法,我只能在马路上骑S形,猥琐男的车身小,他不敢太靠近我,我当时想,他如果靠我太近,我就加大力度撞上他。好在马路上没有行人,我就骑着车在路中间晃,就是不靠近两边花坛。

边走我边想,我如果一手骑车,一手打电话的话,我直接按回拨键,肯定是最后一次通话的人,那个电话会打给谁?我想起走的时候,客户打来的那个电话。

那家客户是个90后的小伙子,平时我们会在qq聊天,和他公司业务较多,我跟这个小伙子比较熟悉,他对我的语言风格和表达方式非常了解。我每次给他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接,然后告诉我不方便在哪个时段再打来。通过平时工作中的接触了解,小伙子是个反应能力相当快的人,如果我把电话打给他,他肯定会听出我的异样。

想到这里,我心里踏实多了,刚好这时,后面开来一辆大货车。我把车速加到最大,想跟着大货车安全一点儿。没走几米,到了十字路口红灯亮起。大货车停了下来,我紧挨大货车停下,猥琐男刹车不及,直接冲到了路中间,差点被对面过来左转的一辆大货车撞上,然后他停下,又回头看我。

我想拍大货车的车门,可是货车太高,够不着。大货车开过来的时候,我看了不是本地牌照。很多外地人出门不愿多管闲事,我只好放弃向大货车司机求助。

绿灯亮了,我和大货车一起前行,过了十字路口,大货车就绝尘而去。我又加速往前跑,再过了前面的红绿灯路口,那条路上人就多了。而那时,已可听见对面乘凉老人的谈话声。

开发区的道路,单向三车道,中间隔着两米的绿化带,已有三三两两的老人,在西边的绿化树下乘凉,向老人们求助不现实,我只能快速往另一条人多的路上骑。

猥琐男一直紧跟我身后,到了十字路口,又遇到红灯,前面停了两辆左转的大货车,我挨着后面的一辆停下。猥琐男骑过来,横在我电动车前面,他跟我打招呼:“喂,哎……”

我用鄙视恶心外加操你祖宗十八代的神情无视他。正在这时,绿灯亮了,大货车启动,猥琐男吓得往后倒退,我跟着大货车左转到了另一条路上。

这条路,人就多了一些,有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从我身边过去。猥琐男这时明目张胆的开始往我车身靠,还不停跟我说话。因为有行人壮胆,我就停了下来,猥琐男依旧堵在我前面。

我拿出手机,快速把电话拨了出去。幸运的是响了两声,客户就接了。

“你就站那里别动啊,我已经过来了,我看到你了。”接通电话,第一句话。猥琐男竖起耳朵听,我想网上的防狼秘笈,大家在学,而狼,也在学反防狼秘笈。

“你看见我了,你现在在哪里?”客户很疑惑,我前一天到县城的时候,告诉过他,这几天有事电话我,我去县城几天。

“我在开发区啊,我都看见你了。咳咳……”客户这时已感觉到不对劲。

这时,猥琐男往前走了几步。

“有人跟踪我,快半小时了。”我赶紧对客户说。

“要我给你打电话报警吗?”

“不用,让他知道我约了人,把他赶走就行了。”我不是没想过报警,有什么用呢?什么证据都没有,他没偷又没抢。再说,我怎么能把他拖到警察赶来。

猥琐男看到我和客户通话,才慢悠悠往前走,我就拿着手机,和客户瞎扯。走了五十米左右,猥琐男停下来,往后看看我还在打电话,才悻悻地走了。

挂掉电话,我看了一下和客户的两次通话记录,中间间隔20分钟,惊魂20分钟。

到了这家客户那里,把东西给了她后,和她提起这件事情,她说,亏得你没在城东大道打电话。我说不会的,那条路上没有人,我骑电动车还能跑,怎么能停下自投罗网呢。

定定神我给男同学打电话说起这件事,他问我,是不是抢包的。我说我把包挂在车把上,也许是吧,他一直跟踪我。

回来后,好多朋友都说,好在有惊无险,我也庆幸自己成功摆脱猥琐男。这件事,让我总结出兑付猥琐男的办法。

首先,不能惊慌。一定要冷静考虑,找到安全的脱身办法。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看那个猥琐男的体型,从电动车上看个子不高,一米七左右。很瘦,看年龄也就不到三十岁的样子,从肤色和穿着看,农民或者从事户外作业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当时分析,他是劫财还是劫色呢?劫财的话,我就把包给他,俗话说舍财免灾,无非就是不多的现金和一部手机,银行卡那些东西是可以挂失的,他拿去也不会有损失。

碰到劫色的,我估摸着他的身高,就算和他拼个鱼死网破,没准儿我还能把他打得满地找牙呢。就算我打不过他,只要我和他多纠缠一些时间,肯定会等到有车或行人过来,我就可以呼救了。

不惊慌失措,冷静对待,也许我的镇定,让猥琐男在没人的地方,不敢贸然行事,才给了我往安全地段去的时间。

还有,不能太相信那些防狼秘笈,紧急求援招数啥的,就算用,也得结合当时的环境。根据实际情况,找一个最能确保人身安全的办法,才是最靠谱的路数。

最重要一点,单身女人,尽量不在没人的时段,走在没人的地方。尤其选择步行和骑电动车,无法快速逃离的出行方式时,尽量结伴同行,或者在安全时段再出行。尤其不能把包放在显眼,容易被人夺走的地方,更会引起心怀不轨的人觊觎。

一个人走在人流量不多的地方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对待危险分子,采取“宁可错杀三千,不可放过一个的”原则。不和陌生人说话,无论何种原因,别有太强的好奇心,保证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