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爱情不只是在节日里给你买买买

走在大街上,铺天盖地的双十一有关的购物广告。双十一除了买买买,可能就是晒晒晒。晒老公或男票在双十一之际能给自己买多少东西,花多少钱。就如前段时间特别火爆的一支口红,”你不给她花钱买支口红,就是表明不够喜欢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生为女生花多少钱和爱情成了对等的关系。

01

很早的时候看《北京遇上西雅图》,里面的汤唯有一个“男朋友”,她的男朋友给了她很多很多的钱。可是,在异国他乡,她却是希望他有时间能陪陪她。有一次说好圣诞节男朋友会漂洋过海的去看她,但是她等了很久,他没有来。汤唯花着男朋友给她的钱,一个人定了一个总统套房看烟花。她小心翼翼的邀请男主和他的女儿一起。那个时候的她,显得那么的孤独。后来,男主说,钱可以买来很多东西,既能买来游艇,法餐,也能买星期一到星期五早晨的油条豆浆。

汤唯苦中作乐,”有时候钱特么的真不是好东西。法餐,游艇,豆浆油条,我都没有……但是,我有很多包,很多很多的包,圣诞节有个包,新年有个包,三八妇女节有个包,六一儿童节也有个包,我全是包,特么的包……“这个时候的她,什么都不想要。只想那个心里的人,能到异国他乡陪在她身边。 也许,他们的爱情在一开始就是错的,就是不对等的。游戏中的他们各有索取,以为都不需要爱情。可是,最后发现错了。其实,她想要的还是爱情。后来,她选择离开。选择自力更生,准备重新迎接爱情。

02

我问小念,“你觉得好的爱情是为你花钱,还是为你花时间?”小念回答,“以前,我以为是花钱。现在发现错了。” 小念和男朋友是相亲认识的。经过双方父母的严格“审核”,觉得两个人非常般配。学历,容貌,经济条件,都属于门当户头。所以,他们俩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亲戚们眼中的金童玉女。双方的父母,也巴不得这对璧人立马结婚。

男朋友的一切都很不错,待人接物非常有礼貌,言行举止落落大方。对她也很舍得花钱,无论什么节假日都会给她准备礼物。圣诞节,情人节,国庆节,中秋节,元旦,春节,妇女节……甚至清明节。同事们都羡慕小念简直不能太幸运,相亲都能找到一个极品。 可是,他们之间却很少约会,不是没有机会,而是男朋友总说没有时间。小念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比如,每次通电话到最后的时候,小念还没有说出再见,或者晚安。对方早已挂断了电话。期待依旧的电影上映时,想和男朋友一起去看。男朋友总说,最近工作很忙,没有时间。

偶尔有的几次约会,他还是会缺席。收到他的留言,有事情来不了,他会买礼物补偿她。每每被放鸽子,小念便也也不等他了,点了自己喜欢的菜,一个人吃完。

那个时候,胃撑到爆,可是那颗空荡荡的心却填不满。他愿意为她花钱,但是,却不愿意花时间陪她吃顿简单的晚饭。

她想起张小娴说过的一句话,一个承诺在最需要的时候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 以后再兑现,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就像现在的他对她的感情,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她28岁,并没有看透爱情,看透婚姻。虽然身边的人已经嫌弃她到不耐烦的地步,她也经常去见各种父母安排的相亲对象。然而,没有一个让她感觉到爱情的气息。也有亲戚抱怨她,已经到了适婚年龄了,哪有资格由她挑挑拣拣的。但是,她依旧固执的觉得,婚姻是必须建立在爱情的基础上。否则,这么漫长的一生,如何去度过?当然,她有时候也庆幸,现在的这个人是符合她的心意。她是喜欢他,也许还有点崇拜。只是他可能没有太喜欢她。小念想起,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的一句话,年纪越长,越不容易去相信。两个人都百分百投入的爱情,是很不容易的。他为她花了很多很多钱,如果有人为你精心准备了礼物当然值得开心,而且对方还是自己在乎的人。然而,小念明白,那个人可以让在在各种节假日里买买买,但是却不愿意为她花时间。她收到过很多很多的礼物,却没有收到爱。

身边的所有人都觉得来不及了,年纪不小,找个能为你花钱的人,比给你时间的人重要。可是,她相信,好的爱情并不是只是给你花钱,不只是在节日的时候给你买买买。

0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给女生定下了一个适婚的年龄。到了27或者28岁,再不嫁人就成了剩女。所以,趁着还没有跨过30岁的这个坎,赶紧找个差不多的人嫁了。如果你说,你觉得你们不够相爱。人们也会劝你,结婚了就好了。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结婚后的男人就会变改变的。你嫌他没有时间陪你?以后他的时间都会归了。

可是,不知是谁规定的适婚年龄。而且,婚姻也并非解药。婚前都无法容忍的事,只怕婚后更是让人忍气吞声。婚姻需要面对和承担的东西,远比恋爱前更多。

所以,在没有找到好得爱情之前,请不要随便踏入婚礼。在没有遇到好的爱情之前,请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希望那个时候,你有遇见给你花钱买买买,也能愿意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陪你吃一顿美好的晚餐,看一场你爱看的电影,为你们的将来而努力的那个人。

真正爱你的人,不仅舍得为你花钱,更舍得为你花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2个正整数的和、差、积、商并输出。题目保证输入和输出全部在整型范围内。 输入格式:输入在一行...
    kylelin阅读 902评论 0 1
  • 坠积性肺炎多见于严重消耗性疾病,尤其是临终前由于心功能减弱,长期卧床,引起肺底部长期处于充血、瘀血、水肿而发炎。临...
    阳妹儿阅读 738评论 0 0
  • 我不能托起一朵白玉兰 见着她的时候 她就已经死了 凶手早已逃离 洁白色的外衣 已然失了光彩 路人散着心 狗追着狗 ...
    灰色音符阅读 362评论 2 6
  • 总是无所事事的说别人,发生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无奈和眼泪难舍难分,不舒服的感受无论心里还是身体无限的难受,在这一刻被...
    谷理想阅读 17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