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初始(4月)

1

很久没在简书码字,但是我一直在坚持写,当然都是写给自己看。

2017年我大量看书,大量码字,那时我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知道我想改变现在的状态,改变目前的生活,但是又没有特别好了路径,那就先看书吧。开始只是用书填充自己,并且报了几个热浪的微群一起打卡学习,读书,就真的只是读书,去充实自己。讲收获我无法用语言讲述的清楚,只能说心情很足的幸福感。

2017年读书近100本,看书数量是我近30年的一半吧(别笑我,我之前还是每年有一定的读书量,但是就是随心的读)2017年读过大量的书,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希望自己的能力与努力,让自己我的生活过的更好,我现在只能穷独善其身,达才可接济天下。我先独善其身,照顾好自己与家人让自己不给别人添麻烦,也是对别人的最大帮助。

先让自己很好的生活,让家人很多的生活,其实对很多普通人来说,我们目前做的也不够好。

2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读理财书籍,并认真的做自己的资产配置。

理财书籍看了有20多本,微信基本很少去看,只有主动聊天的人,我才会发现,因为我看微信圈。

理财读书:

1 《穷查理宝典》2018年第二次从读,还未做到深刻理解,适合隔一段时间来读的书。凡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2017年是在读书,2018年是在读书后思考自己,还需要做哪些,如何去理解企业,如何去理解自己。)

2 《原则》3月阅读投资圈很火的一段书籍,个人感觉第一部分可以。

3 《安全边际》价值投资没有什么神秘的,简言之就是先确定某个证券内在价值,然后打折时买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事情很多人确做不到,包括自己)

4《唐朝的文章》最近一直在认真看,边看边思考的文章,让自己保持安全界限,且去读懂企业。(唐书房里全部的文章,一位陌生人分享的,我放入kindle里每天都看些)一个没多大学,没学过金融专业,确写了2本看财报的书,所以,读书真的可以改变人,只是时间问题。

理财:

家里先生的收入用来生活,我的个人收入用来理财。

工资收入,工作收入只是我们的睡前收入(即我们需要工作获得,不工作就没有了)

理财收入,即我们的睡后收入(睡着仍有很多机构在为我们赚钱,因为我们是投资方,是股东,哈哈容我这样称呼自己)

我的收入,资产配置如下:

应急资金:10%(我在余额宝会放入随取现金,方便家里备用只需,虽然很少用到,但是还要有,万一需要钱,我拿不出,怎么办!)

P2P理财:15%占比(年化6%—7%,这个用于应急资金备选,3-5天可取出),比放余额宝利率高(也许大家怕踩雷,这个看个人理解,悟空理财、洋钱罐、陆金所、团贷网还是相对成熟)不构成建议,只是个人在使用。

基金占比:15%,基金分定时定额定投,几种方式,我选择了3款不同组合的基金,跟据大盘的状况(我每天都会看大盘指数),每月定投工资的20%,这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理财的占比比例最大,因为我会定投3年,也会5年。直到国家牛市,2008年2015年牛市,下个牛市我不知道是那年,我也猜不到,我只去做定投。这是巴菲特推荐给普通人的最好理财方式,我就是个普通人,我就用最笨的方式去管理自己。

基金建议要购买的人,先了解在买,不然买在高位仍旧会亏损。赚钱这事就是个技术活,而不是随意所欲的事情。用你的智慧去换取一定的收益。

股票收入:60%目前是这个占比偏高,合理占比在50%,近期大盘在跌出新天地,我把应急资金的10%放到这里,随着大盘的回暖,我会把这个钱财抽出去。只要我选对企业,不想着在股市暴富,且用3-5年用不到的闲钱去买我也相信国家会越来越好。我做不到聪明的投资者,我先做一个不太傻的人。

我需要看大量的投资书籍,所谓的技术派我不是,个人理解,投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贪婪,看书让我更好的理解自己,理解自己的贪婪。(没人是不贪婪的)

你也许好奇,我就不买放,不买车吗?目前我有一套学区房,小学到高中女儿不用住校(11年购买,房价已经翻倍。我先生家是拆迁户,我还有还建的房子,这个就用于后期出租)我无购房需求,也许孩子高中毕业,先生有钱去买个别墅(允许我畅想下 哈哈)。

感谢2017年读书,我一直计划换车的,现在我把换车搁置了,我都改作BRT车都不怎么开了,车还是要换的,先等等哈哈()

3

我现在只是个理财小白,但是我想思维的改变,让我的生活也有了变化,从简的生活,现在我的生活质量提高,当我想买名牌包时,我会用它换个基金或者换只股票。而我的生活也并未因此变差。

大量的看书与思考,让我更愿意享受书香带给我的生活。且用理财的角度去思考我的生活与工作,且我要更好的做好现在的工作,让我的现金流源源不断的流入。

感谢那些走过的路,与读过的书,感谢那些迷茫的日子,现在我有着快乐的学习方式,让我的生活与工作于家人走向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