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骗我谈恋爱了

所有经历过爱情的高点,最终也会落回最初的原点。

2017年10月29日  周日  晴

文|半瓶话

01

凌晨一点,我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抱着手机无聊地在刷来刷去。而只有在这个点我才有空,每天也是很习惯地抓着它不放过,生怕错漏了哪一条消息。

其实一条也没有,只是有几十个设置了新消息免打扰的群消息罢了。

随即我扔下手机,跑回床里,裹着被子。我已经很明显地感觉到了眼睛的疼痛,然而却无法把它闭上。

那股酸涩还停留在那里,甚至在心里。红红肿肿,眼角残留着些许手指未抹掉的泪痕。脑海里每播放一遍,心就疼痛一阵。反复循环,乱了整个安静地夜晚。

挣扎了许久,我索性掀开被子,伸手摸到一包香烟,吮吸起来。

这是因为和萧漾分手后,香烟便代替他陪伴了我度过漫漫长夜。


02

跟萧漾在一起两年了,我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一不小心就成了后会无期。

两个星期前,我们计划了一段美好的旅行。别人都说旅行能很好的考验对方是一个怎样的人,特别对于恋人,能很好的证明两个人能否继续下去。

这一次,我们去了厦门。一起看了厦门大学,拍遍鼓浪屿,逛过曾厝垵,走过中山路步行街的大街小巷。过足了两个人的小浪漫。

最后一天晚上,微信运动被我占满了整个封面,封面恰好是我俩前两天拍的合照。看了一眼三万多步,回来就累趴在床上了。

多少个美好的夜晚发生在只有我们的两人世界,互相依偎着躺着,十指交叉。

直到临近深夜12点我们才醒来,洗完澡后萧漾一手把我揽入怀中。左手搂着我的腰间,右手在我的秀发间揉搓。侧过脸后鼻尖相碰,随后把一阵软软的气息送入唇中。

闭着眼从墙边缓步倒在白色的一团棉中,呼吸声紧凑着。萧漾一手解开了我的肩带,我低语呢喃道:“萧漾,不要。”双眸温柔地注视着他。

萧漾轻轻吻了我的双唇,答应了我的请求。这一晚,我再次拒绝了他的求欢。

萧漾摸起火机,随即点了根香烟,烟灰掉在被子上也毫无察觉。上半身裸露着,眼睛无神地望着同一个方向。

我起身,一头贴在他的胸脯里,双手紧紧地抱着他。“萧漾,再等等好吗?”我不敢再直视他的表情,不想因为他的失望而心软。

萧漾拍拍我的脑袋,点了点头。然后熄灭了烟卷,亲吻我的额头道:“早点睡吧,晚安。”


03

旅行结束后,回到学校,我们又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每天互道晚安,下课后手牵手一起走去食堂,只是少了肩并肩。

所有经历过爱情的高点,最终也会落回最初的原点。

晚上,走在即将要分手回宿舍的那个十字岔路口,萧漾没有像平常一样与我吻别。直到他说出那句:“其实,我有点累了。”

“那你早点回去休息。”说完我紧紧地抱住他,头依然埋在他温暖的胸脯里。

“明天见。”说完他轻轻推开了我,转眼向我挥手后再也没回头。

那天晚上,我习惯性地等了很久,我想他是太累了而忘了陪我说晚安。脑海中一直回想着“明天见”那句最美的情话,然而等来的却是屏幕上冷冰冰的几个字:

“我们分手吧。”

“在所有的道别里,我最喜欢明天见”,然而“明天见”却成了我俩道别的开始。

我假装没有看到信息,心里安慰自己“这一定是一个梦,明天就会没事了”。

第二天一早我打电话约他出来吃早餐,萧漾没有接电话。最后我疯了似的跑下宿舍楼,直奔教室,那里只有清晨的第一道阳光。

后来我估计打了几十个电话,另一头一直是音乐的铃声,最后显示未接通。

星期五显示萧漾的课表还有一次课,我依然坐在倒数第三排的右边。那个他曾多次带着我来上课的位置,然而没有等到他。

书上说,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他的时间。我打心底问自己“还找吗?”


04

床上烟雾缭绕,在空气中氤氲着,我用力一吹,那烟雾就往直线走。我咳嗽了几声,听见像是肺痨一般的声音,随即熄灭了烟卷。

满打满算我和萧漾才两年多,就这样分手,心里总觉得过不去这个坎。我哭着跑去问了木木:“恋爱两年,一定要发生关系吗?”

“看需求吧,大多数有。”

我沉默了,此时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服自己。再怎么说,萧漾他不会回来了,因为我还没做好准备。

谈恋爱这件事情就像是近视戴眼镜一样,一方因此把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楚,而另一方的世界因此变得模糊不清。

一个变得现实,一个变得虚无。


05

我相信书上说的道理,后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不找了,我也会累。

两个月后,我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碰到萧漾。旁边有个女生,跟他肩并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不出是高兴还是失望,然后我加快了脚步。我想跟他说话,还没等我走到他面前,看见了他给别人的摸头杀。犹如以前一样温柔,脸上自带阳光的般的笑容。

还没踏出第五十二步的我,一只脚悬在空中。心里似乎放了一块石头,越沉越低。全身不自觉地发抖,打了个寒颤。

原来两个月的情感也可以与两年相匹敌,说不爱了就不爱了,多么可惜又可笑。

我一直傻傻地以为久了的爱情可以转化为亲情,可这终究还是得先过一个坎。我太矮了,还是没能爬过去。

时光荏苒,八个月过去了。昨天是重阳节,以前萧漾会带我去爬山。那是我第一次过重阳时所做的事情,然而现在所有的事情却都变得像一把利剑。想起一件就刺自己一次,直到把心刺破,血流不止。

假如有一天,我和你说了一句话:

“嘿,你好,我能正正经经和你谈个恋爱吗?”

“什么叫正正经经?滚一边去。”

对不起,真的,别再骗我谈恋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