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喜欢这座城

1

吃吃吃吃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老祖宗留下来的话总是那么的对。重庆、成都等南方地区潮湿所以爱吃火锅,放着大量的花椒与辣椒,这个是去除湿气的,吃着又麻又辣的火锅,大家总是热在嘴里,辣在心间。南方的冬天是湿冷的,大家都爱煲汤喝,老鸭汤、排骨汤、虫草汤。南方的天气潮湿,气候湿润,妹子又爱喝汤,女人的皮肤总是水嫩、水嫩滴。

饮食男女,女人是睡出来的,男人是吃出来的。来到西安,来到回民街,各种吃,聆郎满目在整个街道,老孙家肉夹馍要排队,老马家羊肉泡馍也要排队。来到西安,算是北方城市,这里的女孩子没有娇滴滴的感觉,算是比较壮的感觉,跟饮食很大关系。


羊肉泡馍


面食是最滋养人身体,牛羊肉更是如此,看着一碗羊肉泡馍,我的天!这是我一天的饭量。只能把里面的羊肉吃掉,汤喝掉。泡发后的馍,软踏踏的,如棉花,最后被我横尸在碗里。不是我抛弃你,是胃里真的放不下你。

味道还是美美的,值得体验,配着糖蒜,吃了暖在心间。我想过去的人们,一定是省事,把羊肉馍馍一起泡在一起,吃掉。

饭量小的女同学,可以2人吃一份,分量超足的一晚泡馍。


牛肉肉夹馍15元

肉夹馍我之前吃过的都是猪肉,并且带有肥肉,肉夹馍的馍是烤的,脆酥脆酥的味道,发酵后的面粉带有甜味,吃到嘴里特别香甜。

清晨买了个肉夹馍15元,心里纳闷,消费水平不高的这里,这个馍的价格不低。

只怪自己笨笨,这里是回民街,肉夹馍的馍是牛肉馍。欧漏!牛肉,都是瘦瘦的,馍竟然是热的、软软的,词穷的人形容不出馍进入嘴巴里的感受,软软的馍,陪着软软的牛肉,软软的进了软软的肠子里。

味道不错,建议品尝。来次西安,哪能不能吃肉夹馍呢。

绿豆糕

绿豆糕,宫廷绿豆糕,满街都在这样吆喝!是不是宫廷的不重要,反正就是是这样说的。你也没法去考证。

我觉得排出照片是美美的,我没有品尝,对甜食不太感冒。

好多人排队在购买,喜欢甜食的可以品尝后再购买。

各种口味凉皮

黄色凉皮是玉米的,白色凉皮是大米的,紫色凉皮是紫薯的,绿色凉皮是绿豆的。

色诱,色彩的诱惑,我还真买了一碗去品尝。貌似还是那个凉皮的味道,还是那个味道。

来西安哪能不吃凉皮呢,虽然一份未吃完,推荐品尝。

生活吗,就是一种浪费,该浪费的还是要浪费。


大饼

这个大饼被我拍下来,就是因为长的好看,看着有食欲,对于面食不感冒的人,我终究没有买下来的欲望,只是拍照。

我拍照老板在笑,笑我对长得美的大饼的留恋。

女人亦是如此,都喜欢美的食物,不仅仅是美食。

生活也是如此,对于把生活过的美的人,大家都是感叹他的生活好,不是他的生活本来就好,而是他把生活过的好,过的美。

2

文化


旅游景区都有的鼓


坚持

大理的古城有这样一个鼓店,济南的芙蓉街有这个一个鼓店,西安的回民巷有这样一个鼓店。

真心不知道这个手鼓是那座城市的特色,旅游城市,都有的特色吧。

但是这家店,给了这个鼓一个生命力,

一句话 送给你:

什么叫做坚持?就是坚持完一天,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天。什么叫做活着,就是活一天,就坚持一天。

看店的老板娘那么美,那么冷的招待人,客人来了走,走了来,购买的却少之又少。

原色皮影


上色皮影

皮影,我们分别去了三家店。这家皮影店给我印象最深,老版是皮影的传承人,做了20年皮影,图上的皮影都是他自己制作的,也正打算把他的皮影技术传承给自己的女儿。

每个皮影分12个部件,就是12个部位,12个部位用透明钉固定。原色皮影是最贵的,皮影在切割时,有残次的会去上色(上色后发现不出皮影的切割残次),20%的无残次的皮影用来做原色挂卖。皮影行业的行规是,任何人做的皮影只能落款中国皮影。老板告诉我们,现在的生意人有些不讲规矩,把皮影落款自己的名字。(这是不符合他们的行规)


一位城市的文化,彰显着它曾经的生活,正是皮影,让人爱上这个城市,爱上这个有文化的曾经的帝都。


兵马俑

兵马俑在临潼,还没有瞻仰它,先看看缩小版的他们吧。

你们天天站着寂寞不,我觉得不寂寞,你们都沉睡了好多年,是不是该醒来了。

醒来吧,醒来吧,我的战士们。

上午,不太繁华的街道

最喜欢,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坐在一个店门口,看看人们匆匆的走过,感觉自己也在这个街道走过,与这些匆忙的人们一起赶着去过生活。

看着别人的走着,想着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是如此,生下来就去干活。别无它法,好好干活哦。

我静静的看着对面的老板,她确没有看见我。

让我想起丽江的人民为啥生活幸福指数高,因为心有所属,自由。不是我们上班族能体会到的。

会讨价还价的国际友人

我们走进犄角旮旯去逛街,这是我每到一个城市旅游最喜欢逛的地方,有着这个城市特有的东西。不是那么奢华,不是那么炫耀,今天却碰到很多国际友人。

生活总会逼迫你有很多本领,这里普通摊位的老板,都能流利的与老外对话,推荐他们需要的,并且聊天,讲价。

外语难学吗,小贩小商都能学会,我们为啥学不会呢,只能说自己没逼迫自己一把。

3

友善的西安人

做快车时,把自己的菩提手链落到车上,快车司机,接到我的电话时,说给我保存好。机场送完客人时,到市区会提前10分钟联系我,告诉我地点去拿手链。


手链



讲真,他可以完全说没见,那我也真的没有办法,虽然养护了很久的手链,丢了我还是会心疼,丢了就丢了,不会再回来。感谢那位好心的西安小哥。

去高铁站,我跟同事说,做地铁去吧。平时上班都是开车,我们一起感受下拥挤的地铁,绝对比打车快。

讲真到了,地铁站,好几个站交汇,不知道怎么走。

问了长发美女:“请问2号线向那边走?”我站在十字路口问道

“我也才到西安,不知道呢!要不,你跟我一起等下,我男朋友马上到了,他知道”美女温柔的、耐心的回答道。

“谢谢啦!不打扰你了”她的回答真叫我暖心。

我跟同事又去问了一位带工牌的工作人员。


一座城,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我们去呆呆,还是不错的滴。

人生,只不过是走过,活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火热的七月,我特意坐火车二十多个钟从拉萨到西安,除了感受西安那特有的历史蕴味,更多的就是为了感受西安的美食。 ...
    布蓝的天阅读 1,625评论 7 12
  • 我一直都好想去西安。 华华和我说坐K128的列车中午从长春出发,坐硬座三十多个小时也就到了。你可以去看兵马俑,去看...
    yoursan阅读 3,065评论 91 116
  • 一声长安,愣是把西安倒退回了历史的长河里。它不像南京,江南的金陵虽肃穆却依旧婉约;它不像北京,曾经的北平依旧是如今...
    艺晚红楼阅读 1,237评论 5 40
  • 引言 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音乐对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但,常常面临一个难题:该如何开始孩子的音乐启蒙? 艺术达人严伯...
    鹤醒阅读 555评论 0 0
  • 2017年3月24日 发现每个行为的底下,都会有一个声音。这个声音不知是潜意识还是信念?是不是找到这些声音就是和自...
    Indigolove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