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特殊任务》第九章《笔记本》

水面中巨蛇引起的紧张感萦绕在队员们的心头挥散不去。来之前,每个人的心里多少也做了些准备,也清楚这次任务的危险性,可是像巨蛇这样的危险却是出乎意料的,完全颠覆着每个人的心理认知。这样的场景倒像是置身于美国的灾难大片,或是穿越到了那个可怕的侏罗纪公园。

丛林中的小道此时看起来危机似乎,每个人都缩着个身子,瞪大眼睛搜寻着身边的一切,生怕在哪个陌生的角落会突然伸出一个脑袋,张着血盆大口,露出嗜血的獠牙,将小队当做它今天的午餐。不远处的树枝上,几条毒蛇并不避讳队员们注视的目光,盘着身子挂在一节伸出的的树枝上,三角形的脑袋像一个扫描的雷达,四处搜寻着自己的猎物。

走在最前面的强盗已经感到有些体力不支,高热潮湿的环境让身体就像一块超负荷运转的电池,支撑不了太大强度的消耗。“队长,这片林子太密了,咱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还没找到路自己就被累死了。而且这周围找不到什么标记,咱们很容易迷路。”强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自己的看法,原地转了一圈,有点沉不住气了。

强盗的话虽说有点抱怨的成分,但听上去还有几分道理。徐伟宸回身将队员挨个看了一下,每个人的衣服都能拧下一碗水,再这样盲目地走下去,估计很快小队就会面临体能问题。看着小队目前的状况,张洁晃了晃手中的水壶说:“伟宸,这样的环境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太大,必须及时补充水分。但是现在大多数人的水壶基本都没什么水了。我们对这个林子不熟悉,必须尽快找到可以饮用的水源,不然会有大麻烦。”这边话音刚落,邱吉便把话接了过来:“不光是水的问题,我们的补给比想象中消耗的更快,预定的补给时间根本不足以维持行动需要。这样密的林子会影响通讯信号。就算要补给,我们也得找一块空地。”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让小队的氛围变得有些沉重,就像身处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让人感觉无比压抑。

这片林子确实比想象中的复杂,前期的准备现在看来远远不够。怎么办?徐伟宸拿着父亲留下的地图,一遍遍审视着地图上的每个标记,他不相信父亲留下的地图上没有丁点的提示。“那几个红色的标记啥意思?”在徐伟宸拿着地图时,苏泽凑过去问了一句。苏泽的话把徐伟宸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地图上几个红色的标记上,其他几个人也凑了过来。“这几个地方按说没有什么特别,也不是岔路口什么的,一个不是什么路标。”沉默了一会儿后,胡兵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说完后便手托着下巴不再做声。看着众人围成一个圈对着一张地图绞尽脑汁,强盗坐在地上有点不耐烦地说道:“你们盯着能看出个花啊,想知道直接去看看不就得了。这家伙给老子憋的,真够墨迹的。”原本的一阵纠结被强盗的一句话扫得一干二净,众人也没有发表意见,只是看着徐伟宸,等待着他最后的决定。“没办法,想知道答案也只能过去看看了。我们现在的位置应该是在这里,离最近的红色标记应该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强盗,你先在前面开路,等快到目的地时换我来。”徐伟宸的安排之后,小队便朝着第一个红色标记的位置走去。

在这片原始森林,死亡是无处不在的,每一个角落都在上演着自然界的残酷竞争。这些精良的武器装备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几块没用的废铁,唯一的作用就是增加小队的行军难度,但谁也不敢随便丢掉,毕竟有这些东西在手,心里起码还是踏实些。“强盗,换我来。”等走到一棵大树前时,徐伟宸叫住了前面的强盗,接过砍刀,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眼前的树很粗,看上去估计得有几百年的寿命了,粗大的树干没有四五个人估计围不起来。茂密的叶子遮得阳光一点也透不进来。胡兵抬头看着眼前的树有点失望,对着徐伟宸说:“队长,这应该就是红色标记的位置吧,难道找了半天就是棵树啊。这一点线索也没有啊。”“别扯淡,这棵树没那么简单。肯定有什么秘密。大家仔细找找,千万小心。”胡兵的话让徐伟宸有些恼火,说话的语气有些加重。

大树周围的草倒是稀疏许多,也许是大树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影响了下面植被的生长。“队长,你们快过来!”当每个人都猫着腰仔细寻找着可能存在的蛛丝马迹时,邱吉一边大喊,一边招手示意大家过去,似乎有着什么重大发现。等众人走近时从看到,一堆枯萎的叶子下面埋着几具尸体,更确切的说应该是几具骸骨,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徐伟宸从腰间取出把匕首,准备给这些骸骨来个搜身。徐伟宸的匕首还没接触到这些骸骨,张洁赶忙阻止,“别动,这些人也不知道怎么死的,还是小心一点。把我发给大家的隔离衣穿上。万一传染什么病,咱都活不了。”等众人穿好防护装备后,将叶子下的骸骨抬到了旁边的平地上。

眼前的几具骸骨是小队进入野人山的第一个发现,搞不好就像是一团乱线的线头,只要有所发现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面对这样的期望,徐伟宸自是不敢马虎,骸骨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敢放过。其他几名成员围着骸骨发现的地方往外搜寻着。“有什么发现?”等徐伟宸直起身子后,几名队员便走了过来。苏泽这样的问题显得有些多余,一脸无奈的徐伟宸早把答案写在了脸上。现在的小队就像一个即将饿死的乞丐,忽然发现一个蛋糕盒子,满心欢喜地跑了过去,准备大吃一顿时却发现盒子是空的。那种感觉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失望远不能表达当时的心情。

“队长,这有个树洞。你们赶紧过来。”其他人的失落并没有影响到强盗,一般也只有考虑事情的人内心才会有波动,像强盗这样没心没肺的倒还真对这些免疫。反正他也就是小队的一个苦力,就像象棋里的一个卒子,根本不用考虑身后,只要闷头往前冲就对了。废脑子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其他人吧。其他人想问题的时候,强盗没事做在周围瞎转,想着看看有没有什么新奇的玩意,走到大树的背面时发现了一个树洞,位置很隐蔽,如果不是故意走过来根本发现不了。

虽然没人相信强盗会有什么发现,不过眼前这种状况也没事可做,与其待在原地,倒不如过去看看。树背后的树洞很深,黑漆漆的一片根本看不到底。“强盗,你吃饱了撑的啊。这里面能有啥。”看了一眼树洞后,胡兵转身就想离开。也许是什么发现,也许是出于好奇,徐伟宸从背包中拿出一个手电筒对着树洞照了下去。顺着电筒的细光看去,树洞里飘着很多粉尘,几只老鼠收到光的惊吓四处逃窜。等等,那是什么?徐伟宸将光束对准了树洞的底部。骸骨!这个骸骨为什么会在树洞底部?难道是为了逃命?还是为了保护着什么东西?徐伟宸来不及多想,立即把小队集合了过来,对着树洞底下指了指。

张洁看完后说道:“看来我们没得选,只能把它拖出来了。得有个人下去。”这么深的树洞,根本看不清骸骨的细节,想知道它身上究竟有没有秘密只能把它拖出来,当然前提是得有个人下去。这个时候让谁去都显得有些不公平,不过总得有人要去蹚这趟浑水。徐伟宸从地上捡了个树枝,这成了几节,伸手说:“除了张洁外每人抽一根,最短的那个人下去。”众人虽然心里不愿意,但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拿了一根。全部抽完之后,只有邱吉的那根树枝最短。邱吉刚要放下东西,强盗一把抢过树枝说:“你要负责和军部联络,如果你有什么危险,整个小队都得撂在这。这个洞是我发现的,我去!”没等邱吉反驳,强盗已经再次穿好隔离衣,在腰间绑了一根绳子,头朝下爬进了树洞。等强盗钻进树洞后,徐伟宸双手死死抓住绳子对着身后的胡兵说道:“万一有什么情况,赶紧拉绳子,不要犹豫。”胡兵点了两下头,没有说话。

树洞看上去很宽,实际也只有一个人的位置,众人在上面根本看不清洞内的情况,能看见的只有强盗不断往前蹬的双腿。树洞内很闷,发散着一股臭味,让人有些作呕。强盗的动作很小心,也不知道这个树洞会不会隐藏着什么危险。如果要是突然冒出条毒蛇,估计自己就得和它来个亲密接触。洞口的其他人更是紧张,因为根本看不到下面的情况,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里默默祈祷。这短暂的几分钟更像是一种煎熬,每一秒都在担心和恐惧,担心着战友的安慰,恐惧着不知何时会降临的死亡。不过这次强盗的运气好像不错,几分钟好便往下拽了几下绳子。

徐伟宸把骸骨拉上来后,一本满是灰尘的笔记本直接从骸骨的衣服中掉了出来。徐伟宸用隔离衣捡起那本笔记本后便翻看了起来。虽然潮湿的环境让这本笔记本上的很多字都看不清楚了,不过还不影响阅读。从内容上看,这个骸骨应该不是父亲的小队。因为上面提到小队进入野人山没多久就遭到日军的伏击,看样子多半是当年爷爷的那支队伍。徐伟宸仔细翻着手中的笔记本,他相信这里面肯定藏着他想要的东西。

当他翻到一半时,笔记本的中间却是十几页的空缺,很明显是被人撕掉的痕迹。只留下两个字:山洞!合上笔记本后,徐伟宸走到队伍中间说:“这个人应该是我爷爷小队的队员,这本笔记本中间一部分被人撕掉了。只留下山洞这两个字。不过还好也算是个线索。今天我们就在这休息吧,明天一早出发,苏泽你去送点干树枝,咱们得生火。”

这一天也算没白忙活,起码任务不再是那么虚无缥缈,有了那么一点线索,接下来的路也许会好走一点把。想到这,徐伟宸也能安心地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