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最后一梗

调查流程

2016年4月23日下午,公司来了一批不速之客,说难听点就是来闹事的,原因有三点:产品太贵,质量太差,平台并没有按照要求返现;我本以为是普通的,但是后来逐渐的吵了起来,后来吵着要报警,然后还有说是记者,当时我的心好方,因为就我自己看来,我现在所做的系统到后期绝对会有大批的用户来闹,就是因为这个模式(隔代取酬、三级分销、排队返现、千分之一)后来到了下班那的时间,我赶紧打卡离开公司;
周日搬家,心里仍然想着公司的那件事,不知道周一到公司会怎样。周一,正常的上班,我长舒一口气心想还好没事,但是到了上午十点多突然有人再吵,我回头一看,惊呆了,一组人为在那里,一人手里扛着摄像机,两个呆着工作牌的女性在桌上翻查着东西,听别人是工商局的稽查,我特么心里紧绷到喉咙上了,回头一看唐哥(我们部门新来的负责人),他提着笔记本电脑直接出去了,然后我想着为什么要出去,过了一会,那些工作人员来我这边拍照,又过了一会唐哥打电话让我下去,说没有必要留在公司。来到唐哥指定的地方,让说;“这种检查是常规的检查,如果我留在那里,他们要求把数据导出来给他们,然后我们公司就完了,他们现在找不到我,就说我出差了,他们检查后就会回去,最后,我们公司再找律来解决这件事,而且这种事就是别人恶意举报”,说到这,我想到之前从我们公司离职的老大和一些高管,他们又重新开了个平台,模式和我们的一样,但是比我们的健康,然后就在他们上线的当天,我们这边做了些手脚,导致他们平台在上线后的三四个小时内极不稳定,也就是进不去,从他们的推广群里,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声音很方。后来他们应该能感知这件事是我们公司搞得,然后找了些人来闹事(上周六的人),至于今天发生的也许他们的举报。
在外面坐了一会,我把我们部门的都叫了下来,唐哥让我们要镇定之外,后来打电话给金总,说方便的话就一起出来商讨这件事的应对方法。下午,唐哥接到电话说是让他上去回答一些问题,我从电话里听到了,然后他说,我们其中一人要去被问话,我想“你好机智啊”只有我能去了!
到了公司,他们在把公司一些帐啦什么的都在拍照打包带回去,他们见我来了,先后来了两个人来找我问话,大概就是后台的数据在哪里,模式是怎样的,商品的价格、和上下架,我说我没有权限知道这些事,我只负责平台上一些功能的开发,数据库什么的由负责人掌管,商品的什么的由运营部来决定;
在到了下班的时间,我要回去,门口的警察不允许回去,然后我们公司的一些员工开始烦躁不安,等待了许久,他们开始点名,叫道的人"被请到"到派出所,说是协助调查,然后再派出所的大厅里做了两个多小时,最后被带进了一个房间里,还有那种给犯人拍照的地方,”这尼玛要做什么!!!“然后我们就被要求呆在那个房间里,在网上找不到图片,我就凭着自己影响大致画了一下房间的结构

结构图

A处就是在电视经常看到犯人拿着纸拍照,正脸和侧身,这次拍照没有拿纸。。。。然后我们就呆在右边的地方,我坐在B出,从晚上九点左右一直坐到第二天的下午五点!!!!!!!!!
晚上十一点多的时候,唐哥被带进来了,说的好听点是带,说难听点是拷进来,然后就让他在c处做到第二天的上午十一点多,我们一行人大概二十多个,有六个女生,也都是坐在软禁室,期间行政部门负责人的性子有点急,和看守人员吵了起来,这里想说,看守所的人真TM恶心,我们只是来协助调查,干嘛把我们当犯人对待,很不讲道理的!没办法,最后看守人员把他拷了起来!只有老老实实的呆在这里了。
到了凌晨两三点的时候进来了一个酒驾和打人的,拍了照之后就走了,这里的拍照我百度了一下叫派出所个人信息采集照,并且是要将十个手指印全部记录的,,还有一点,我们在软禁室里,口袋里不允许带有任何物品,皮带和鞋带都被抽了出来!
就这样一直做到了第二天的八九点,看守人员,拿了包子过来,可我怎么也没有胃口,剩余的包子放在了外面的桌子上,后来被收垃圾的阿姨倒掉了,随后唐哥也被带进了软禁室,之前一直坐在C处,从别人嘴里,我了解了,我们要被拘留24个小时,如果公司没有问题就放我们出去,如果有问题就要继续呆在里面,就不叫软禁的了,叫拘留。中午,他们拿了盒饭过来,一小嘬米饭,一些青菜炖肉,量很少,这样我想到监狱风云里的一句话”你见过监狱里有饿死的吗“也不会撑死你,有个山东的同事开玩笑说”这比我们那好多了,我们那就只有一个馒头,一个咸菜,一碗水,这里还有肉“我听后苦笑了几下。
继续坐到了下午,他们都被叫去做笔录了,就我没有,我更慌,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大概三点多的时候,加上我有五个人被留在软禁室,其他人都被叫了出去,应该是放出去了,我心里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剩下的四个人可都是核心人员,干嘛让我和他们呆在一起(还想说一下,都进局子里, 哪里还管什么同事情谊,都是保自己,能丢锅的就丢锅,千万不能把自己牵扯进去),我几次想找看守人员让他们看看我是什么情况,他们态度恶劣,说管不着!没办法,我只能等,期间我去了趟厕所,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人给他们拍照,我擦,我要不是去厕所,是不是我就被拍了!再后来,我被叫去做笔录,我才明白,原来我是最后一个做笔录的,在笔录市里,我积极的配合调查,知道啥说啥,然后感觉就就像面试一样。我突然明白一个道理,只要积极配合调查人员的工作,他们就会为难你,期间我和他还”谈笑风生“,后来剩下的四个被拘留了,。。。。最最后,我问了做笔录的人三个问题:第一,我昨天晚上拍照和采集指纹对我以后的工作会不会有影响;答案没有,第二:假如公司真的有问题,而且我并不知情,我这种属于什么情况?答案:从犯(有点恐怖),第三: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答案:远离这样的公司,找大一点的公司。他这样一说我心就放下了。做完笔录,我就被”释放了“,被日光灯照了大概二十个小时,终于重见阳关了,心有余悸,赶快离开了派出所,随后我理了个发,回家泡了个澡,吸取一身晦气。
当我手机充电打开的时候,一大波短信推送过来,各种询问情况,心里挺感动的!接下里的几天里,休息休息,等待公司的情况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