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尽是不归期——你好旧时光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断地伫足,回首,然而时光河流扔下我轰轰烈烈地向前奔去。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小时我为他送别,大时我看他走远,回忆思绪拉扯我到某一个车站,离别的场景总是容易让人倾泪,仿佛一瞬间长大,或许我们都带着如此深沉的牵挂。年少时我因打架早恋经常被叫家长,老师总是当着父母的面喋喋不休地教育我,他们总是赔着笑脸收拾我闯的祸。我不愿将自己的心里话讲给他们听,也不愿他们插手我的事情,吵架总是一触即发。只每周心安理得地拿着他们的钱,去吃街摊,去泡吧,去讨暗恋的人欢心。某一天某时刻,我突然发现,岁月成全了我们的青春,却斑白了他们的双鬓。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转眼消失在指间,用力得浪费再用力得后悔。”

   你从我的青春走过,却带走了一片云彩。或多或少带着对那时的爱的遗憾,年少时的心有着赤裸裸的温柔与残酷,我们容易被人伤害,也容易伤害他人。那个时候的我们对爱情又向往又害羞,拖着一口酸邹邹的“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穿着自认为是情侣装的校服,在年级主任、班主任的重重封锁下顶风作案:牵手,传纸条,发短信...那时的爱情总想表现出来,那年未来遥远到没有形状,我们单纯得没有烦恼。随着时光流逝,我遗忘了很多人,但是有些人,却永远铭刻在我有悔恨的青春中。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操场旁的杨柳如今又绿满枝头,一如我当年初入的校园。一条涉及尊严的三八线,一个拥挤浪漫的奶茶店,一场网吧游戏厅里的放纵暑假,一个飘香万里的烤串小吃摊,一个全校暗恋的校花软妹子,很努力达成的叛逆突然一个转折,变成了头悬梁锥刺股的高考,深夜挑灯夜读的自己,其实青春就是一群人,陪你度过的一生中最胸无大志无欲无求的时光,这群人中有你想爱的,有你想揍的,也有无关痛痒的,他们和你组成了热烈的如梦一般的场景,这场景明媚阳光,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有人说,一个人开始怀念过去,是因为她现在过得并不快乐。诚然,记忆里的车水马龙,让我想起那年自己也曾执笔郑重写下“梦想”二字,想起那年那群人挤在一间教室共同向着一个方向心无旁骛地努力,即使那年的埋头苦读的日子已经过去,但留给我太多值得珍惜的回忆。纵使当初的我们没有自由可言,每天行驶在既定的轨道上,稍不留神就被千人甩在身后,像一根紧绷的弦,任何一丝与梦想无关的情感都属杂念,没有别的选择,也没有时间去抱怨,但当时的我们似乎是快乐的。

现在表面看来我们已经拥有自由,可以选择奋发向上,也可以选择随波逐流,然而大多数人却很疲惫。因为选择越多自由越多,但选择越多,人也越容易疲惫。经常我们感觉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又无从下手,想尝试做出一点积极的改变但总是碌碌无为,厌极自己平庸但又无能为力。我们很无助,明明都没做好多少事情却觉得自己真的很累。

我依然记得以前,华丽的残酷的热烈的平淡的,青春就是这么回事,那么喧嚣,最后却沉寂到无人知晓。 桐华曾说过,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但是,与青春有关的一切,总会沉淀到河底,成为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令我们念念不忘的,也许并不是那些事和人,而是我们逝去的梦想和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2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 ------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
    鹿里阅读 381评论 0 2
  • Metacognition——Awareness and understanding of one’s own t...
    呆牛阅读 851评论 0 0
  • 必须静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读书!最近变得有些懈怠,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自己一定要收住心!
    橘子侠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