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之剑》专题1:剑与魔法


前言:


在欧洲的中世纪,剑与魔法的时代,也是那个女巫们为了获得快感,骑着扫帚乱飞的年头。

不死之王(The God King),为了获得整片大陆的王权,不惜一切代价夺得了宝剑“Infinity Blade”,也就是无尽之剑,并用此剑控制了大陆。

在不死之王的控制之下,人们忍受苛政重税的压迫,民不聊生,终于在这一年,游戏的主角成年了。

我们说,乱世出英雄,正是因此,在最悲怆的背景之下,往往也会诞生最响起最激昂的歌声。

为了让大陆人民重获自由,英雄装配木盾,手持铁剑,踏上漫漫长征之路,杀强敌,碾弱旅,击败了不死之王麾下的各种手下,铁剑卷边,刀口凝血,终于攻入了不死之王的大殿。

他挺身执剑,却败在黑骑士(Dark Knight)的手里,被不死之王用无尽之剑杀死。

须臾数十年,枯骨白草。

与英雄流着同样热血的后人成长起来,拿起先人留下剑与盾,毅然承载起人民的希冀,承担起前人的仇恨。

鲜血就这样顺着阶梯逐层而下,英雄的故事经年不衰,他的后人前赴后继,为了荣耀与仇恨,决然地奔赴沙场!

终于,在若干年后,不死之王倒在了他的剑下,不顾不死之王临死前的劝阻,他把手伸向印记。

不死之王的临终遗言在大厅里久久地回荡。

“你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他们不会放过你的...”

——————————————————————————————————————————————

首发:闷瓜电台 | 作者:徐馒头

无尽之剑(Infinity Blade)是2010年12月9日在IOS平台上发布的产品,是专为iPhone、iPod Touch与iPad开发的新款剑术动作游戏,由Epic Games旗下获奖的工作室ChAIR Entertainment开发。这款截止到2014年7月共计87000多条评论的游戏好评率超过80%,少数给了低分的玩家也大多因为“程序闪退”、“汉译做的不好”以及“难以进入游戏”,觉得游戏本身让人不满的玩家则占了绝对少数。

这款载满了玩家赞誉的游戏在发售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已经拥有了超过10万名玩家,在2012年注册玩家就已经突破了100万人,不可不谓之火爆。


在游戏里,玩家操纵英雄漫步在古堡里,执行祖先不屈的梦想,黄风漫天,卷起地面的碎叶,无数不死之王的手下倾巢而出,战斗在城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可能触发,无论是阴暗的走廊还是宽阔的主路,怪物甚至会栖身在形似教堂的高大建筑上,埋伏在你看不见的角落,只等你的人物经过,他便从天而降,正面与你相对。


玩家需要选择与敌人战斗以进入战斗画面,根据角色手里的操纵的武器的不同,玩家会经历不同的战斗方式,比如两手都拿着轻武器的玩家,就无法格挡对方的攻击;拿着盾的玩家不能躲闪横向的伤害;拿着重武器的玩家不能躲闪,只能躲闪和格挡——直面怪物的攻击时,玩家选择的正确对应策略有躲闪、格挡和招架,除了格挡要消耗剩余格挡值以外,躲闪和招架都是毫无损失的,只是相对于格挡,对玩家的反应能力要求更高。

玩家会在战斗中碰到轻装骑士、重装武士、巨兵巨人、双刃刀兵四种怪物,可以从下面的图感受一下不同的怪物带来的感觉。


除了扣人心弦的战斗过程之外,游戏的另一个亮点是深度定制的装备系统。


因为人物的经验来源全部来源于装备熟练度,因此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将所有装备都熟练一遍。

装备系统本身极其丰富,几乎没有完全相似的武器和装备,不同的武器基本属性和自然属性也有很大的区别,比如一些怪物具备火属性的抗性,用火属性的武器攻击他就会毫发无伤。玩家通过熟练这些武器过程,洞悉这个游戏的操作,习惯对怪物动作的反应,才能更安全迅捷的了解整部游戏世界观的真相。

在熟悉了这些成长系统之后,游戏提供了两种路线——既然取名《无尽之剑》,这个游戏本身就是可以无限通关下去的。

有两种模式:

模式1:不停提升轮回数,怪物的能力会随着轮回数的增加而增强。

模式2:人物的装备将清空,从头开始面对高难度的怪物,每次通过轮回,怪物的能力都会有质的提升。

这两种模式面对的剧情几乎是完全相同,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隐藏的装备和剧情,这一切都在期待勇敢有激情的玩家慢慢挖掘。

——————————————————————————————————————————————

转载请注明来自闷瓜电台(http://mengua.fm )

微信公共帐号:闷瓜爱游戏


我们的微博

@闷瓜网络

@闷瓜爱游戏

闷瓜电台QQ群:180292206

欢迎加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