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登东山而小鲁

写这篇文章目的:积累经验。

写作质量:每一句话都要走心,不要随便说。

2017年6月27号,幸福进化俱乐部发布“半年目标制定”工作坊活动。线上和线下联动:永澄老师在线上讲解,全国各地城市在线下组织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在7月2日13:30 - 17:30。
青岛。联系人:陆远,wechat:15053201088
我果断参加。
陆远老师在百忙之中组织青岛线下活动。我想帮助陆远老师组织线下活动,其实是想凑热闹。陆远老师同意我帮忙。

7月1号中午

7月1号中午,陆远老师工作上的事情比较忙,无法抽出时间组织活动。委托给任新坤、我(长风)、兽兽三个人组织这次活动,药山老师全程指导。希望陆远老师工作顺利。
活动场地和参加人数都没有确定,我们一边找场地、一边慢慢确定参加人数。我负责建群收取一定活动费用,多退少补。此时,确定参加人员已经比较晚了,不过还来得及。当时我在上班。从来没有做过这类事情,不知从何下手。而且也没有很多时间去做这件事情。
有些着急、焦虑,手忙脚乱。幸亏药山老师领导有方,经验丰富,工作任务也不是很重。17点之前,大约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这件事情。
17点之后。了解了一下活动流程,商议活动、推进等等。由于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心里特别没底。不知道会遇到什么问题,战战兢兢。

7月2号上午

继续推进活动,我在幕布上整理出了活动的整个流程。
7.2 青岛半年目标线下活动组织

7月2号中午

来到活动场地。见到坤哥和兽兽。
兽兽说:

长风一听有点江湖人士的感觉,后面加个长老就更配了

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呢?
想要解释一下,但无力而为,有点累。
长风,“长”是没有尽头的意思。寓意可以一直好好学习、不断成长等等。
我的名字与永澄老师的名字颇有渊源。
曾经还试着理解过“易仁永澄”的字面意思。我对易仁永澄老师名字的理解: 永远把问题明确的写出来,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仁”在这里指的是帮助我们呈现问题的工具和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的人等等。

易仁永澄老师说:

感谢您的解读啊。易是形而上,仁是形而下,在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之间,永远保持澄明状态。

这话好安静。我喜欢静静。

13:30,破冰,大家轮流自我介绍。
到兽兽了,兽兽说:

我叫兽兽,禽兽的兽......

兽和禽的关系很亲密。

我自我介绍的时候特别紧张,一点儿准备都没有,但我还是说完了,好厉害!要相信自己。

开始听课,我看见兽兽的笔记写的好棒!条理清晰。
我看了看自己的笔记,字写得更难看了。
改日一定要,请教一下,你的笔记为啥事写的这么好看。

兽兽在认真地填表

目测,眼睛离表格不足30cm,这样对眼睛不好哦,对腰也不好呀。

击掌

永澄老师请大家完成一个小任务之后,击掌庆贺。我们小组“击掌庆贺”略显尴尬。
我想到了蒋勋老师《美的沉思》中的“身体美学”,有讲到过关于“击掌”。
男生打球,进了之后,会击掌,说一声 give me five, 好棒哦!
我觉得击掌会给人力量。现在有点生疏,一开始都这样,习惯就好了。

小伙伴们积极讨论
拍的太随意,请海涵

慢慢来、持续做

来日方长。我喜欢方长。

“方长是什么意思?”

很长的意思,因为很长,所以,慢慢来、持续做。

在确定自己目标的时候,两个目标看起来差不多,不知道该定哪一个。其实,并不存在最优选项。关键是要去做,选择一个目标,持续做。即使后来发现选择这个目标不是最好的,也比你在两个选项之间纠结要有价值得多。有问题,再调整呗。

重要的观点

我又看到永澄老师在强调,那些重要的观点。

任何负面情绪背后都有正面的意义---李中莹
少做多得
GROW模型
知道自己的情况
每一次体验都可以从中获得反馈
边际成本递减
......

我觉得它们更重要了。

合照

其中没有兽兽,兽兽有事先走了,很遗憾。

感想和收获等等

不适感

7月2号中午没有午休,下午有些累。还晕车。还有一些特别纠结、焦虑的时刻。
忍受不适感,可以逐渐驯服自己的生存本能。进而,可以减轻焦虑和压力。
观点来自于《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杀死你》

兽兽

遗憾没有看到兽兽主持。
原计划兽兽主持,破冰。结果,这个环节好像最没有了,比较懵,萌萌哒!

兽兽

坤哥

坤哥像个不到一岁的孩子一样活泼。

组织活动对我影响

组织这次活动,由于用时较多,耽误了其他事情。不过没关系,影响很小。
1.锻炼腰背肌,这两、三天没有做,原先的完成率不足50%,现在稍微低了一些。没关系,慢慢来,持续做。

2.时间开销记录,7月2号记得很粗略。

3.每天学半个小时英语,7月2号,没有学英语,终于落下了一天。还有,英语学习,前面一两天应付了一下。

“你怎么能这样?荒废学业。”

笨蛋。这怎么能叫荒废学业呢?这叫先吃熊掌,晚点再鱼,反正自己还能活好久呢。慢慢来,持续做。排好队,一个一个来,不要挤。

4.还有一些不是特别紧急的事情延后。

要活的有意义

感觉每天重复的生活,脑子都快生锈了。参加这次活动,思维活跃了很多。要多接触新的事物啊!

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愿我们都能看到更好的风景。

致谢

感谢永澄老师创造这么好的目标达成活动。
感谢陆远老师、药山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
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个活动。

下一步行动

1.2017年7月15号之前,制定出半年目标。
2.有很多点,本来想深入学习一下的。但时间有限,7月5号就要交作业,只能等以后再学。
还好,7月5号就交作业了,要不然,一个月也写不完。
成长,是一条永远也走不完的路。慢慢来,持续做。

如果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感受,欢迎在下方留言。

7019-长风-天地有长风#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1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