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故事——月老顺风车

我们常常说,千里姻缘一线牵,就比如我和刘先生,师妹做了红娘就永远的退出了历史舞台,我和刘先生却可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与君同。

丝丝和她先生的红娘,却是顺风车

18年初,丝丝因为工作调动,从深圳调到广州工作,到新公司以后,因为人员不齐,她负责人事还需要负责行政的工作,但是公司的装修都不需要她操心,但是职场的事情完全不是offer写怎样就怎样

她刚入职一周,老板跟她说,装修她也必须要负责,而且82个月之内必须弄好,因为旧职场面临着搬迁,不能按时交付会面临巨额赔偿金

她接手的时候只有一张装修设计图,装修公司,消防设计,空调购买,办公家居、水电等等都还没提上日程

之后的两个月,她开始了没完没了的加班,除了人事的日常工作,还需要跟进新职场的装修。

职场果然是这样,老板恨不得把一个人当俩人用,而工资只需要给一份

装修进驻以后,她每天都会去跟进下装修进度

有一天早晨,鸟以花香,太阳明媚,她约了人去新职场,但是时间比较紧,而且七拐八拐的地形又不熟悉,她就想,不如看看滴滴顺风车

嗯 ,这绝对是月老的指引

接单的是个男师傅,非常健谈,将她顺利送到目的地后,还给她留了联系方式,说他离丝丝的住处不远,如果以后需要可以提前约下,顺风她到这边

丝丝想,这个世界还是蛮多热心肠的人的

而她不知道,这个人就是月老

之后因为装修原因,她连续一段时间都需要去新职场那边验收,然后每次都是看看顺风车师傅有没有空,恰巧每次都顺路,也便接了她去

有几次晚上到十一点多才能收工 就顺道问问师傅在没在附近,可以不可以车她回家

有一次师傅就问起:你工作怎么这么晚?

她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这份工就这样

师傅又问她:平常有啥爱好不?

她说:没空有爱好啊,起床上班,回家洗澡睡觉,连男朋友都没时间谈

师傅说:那比我们还辛苦啊……

迟疑了片刻他又说:给你介绍个男朋友?打发下时间也好啊,也多个人疼

以前她都是直接拒绝的,这次她竟然接住了师傅甩过来的微信

世间事无巧不成书,她男朋友做开发的,以前也是忙的一比,这段时间刚升职,就有了空闲。而她的装修也基本接近尾声,也没那么忙了

于似乎,俩人便在微信聊起来,从早到晚那种聊

她听顺风车师傅说,她男朋友是他同事,以前介绍了很多女孩子,都没成,师傅给他贴个标签:挑剔

这次她男朋友也没有拒绝

缘分这东西真可怕!

丝丝是个很开朗的女孩,人不算美的出挑,但足够有趣,还是很招男孩子喜欢的,更何况身材没得说

据她男朋友回来交代,他在公司楼上看见过很多次,丝丝从他公司楼下走到丝丝公司去

怪不得不挑剔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

三天后师傅约了二位正式吃了个饭,师傅就正式顺利的完成了“交接”

之后她男朋友边开始了电视剧般的偶遇和殷勤,丝丝加班他就等着,一起去吃宵夜

丝丝上班就堵半道上,说公司多余的早餐拿给丝丝吃,后来在一起才交代是上班路上专门买的

没过多久,丝丝公司就搬新职场了

无法天天献殷勤了,但是距离产生美啊

丝丝觉得跟他相处也蛮舒服的,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

他时常会约丝丝看电影吃饭吃来玩,丝丝很高兴,但是女孩子总是需要通过花言巧语,来判断男孩子的真心

就像SHE唱的恋人未满,足可以描述丝丝的心情


为什么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为什么才道别就又想再见面
在朋友里面
就数你最特别
总让我觉得很亲很贴
为什么你在意谁陪我逛街
为什么你担心谁对我放电
你说你对我
比别人多一些
却又不说是多哪一些
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
甜蜜心烦
愉悦混乱
我们以后
会变怎样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点点
就让你牵手
再勇敢一点点
我就跟你走
你还等什么
时间已经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点点
我就会点头
再冲动一点点
我就不闪躲
不过三个字
别犹豫这么久
只要你说出口
你就能拥有我

他在百般殷勤,只要不说出喜欢,或者做我女朋友,丝丝都会觉得:NTM什么意思?

很快到七夕,那天他约了丝丝吃饭,丝丝心里生气:今天是情人节,我是你谁啊,约我吃饭!

她拒绝了,然后当晚约了师弟吃饭,徬晚回家突然来了一场雨

他一个电话过来问”花收到没?”

丝丝反问“什么花?随便花?”

他不好意思的回道“可能下雨,送晚了”

丝丝生气的说“你送什么花,咱俩啥关系,我早就不在公司了,退了吧”

男人嘴巴笨了也是真要命,这要搁东北,那就是“媳妇儿,我送你花收到没?”

一句话就解决了,有时候窗户纸虽然很薄,但真的需要捅破的啊

顺风车师傅第二天就发信息给丝丝,问他俩咋了,他男朋友一整天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她心里挺高兴的,但是又很生气,他一直在微信跟她聊,但就是不说“我喜欢你”

看来真的金口难开啊

他一直在跟丝丝聊天,但是态度一直不明朗

丝丝就故意气他,一个周末就约前同事和还有关系不错的男性朋友一起去北海玩

回来那天,他很殷勤的要去车站接她,但是后来不知道为啥晚了没接到,大晚上打电话说要跟她说什么

丝丝洗完澡还特意梳妆打扮来见他,结果他又什么都不说

丝丝不知道他到底几个意思,气的火冒三丈,说句什么什么就那么难吗?

之后她跟师弟和同学吃饭,他聊天又像醋溜白菜,酸溜溜的

丝丝简直恨不得把他脑袋扭下来看看,他在想什么,问他:你一大把年纪,到底在憋什么,有话说,有屁放,别整天酸溜溜瞎聊天”

他才吞吞吐吐说“我们交往吧”

我去,怎么莫名有高中生初恋的羞涩感觉

拍拖的时候那是各种甜蜜,送手机,帮还信用卡,朋友圈有点风吹草动,他立马就能出现在丝丝面前

故事总算有个圆满的结局了,听说求婚的时候,他单膝跪地,信誓旦旦,希望他们可以白头偕老

现在他们那对双胞胎女儿也真的是惹人爱

爱情总是甜甜蜜蜜的猜测,之后修炼成正果,人间值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年没注意,家里这棵梨树的叶子居然这样红。 红 叶 霜重色欲滴,风中恋旧枝。 不为留铭记,甘愿化红泥。 2018...
    老羊铲史阅读 291评论 0 2
  • (得苏先生指导古文深感三生有幸。每每睡意难扼昏睡过去先生却从未怪责过。先生所学若能习得一二足矣。) 滕王阁序 唐代...
    临晓居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