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寂寞星人非常爱看电视,虽然他们对电视的狂热比不上一出生就自带电视接收功能的电视之心星人,也比不上坚信自己其实正生活在一部大电视中的梯微幻想星人,更比不上由智能电视进化而来的变形电视星人,但他们是宇宙中名副其实的人均拥有电视屏幕面积最大的那群人。

寂寞星的天幕电视是一个直径十光年的球体,寂寞星位于球心处,球的内壁便是天幕电视的屏幕,屏幕上的每一个像素,都是一艘核能驱动的飞船,每两个像素之间的间隔至少有十万公里,彼此间使用量子通讯联接。这是一项令人叹为观止的浩大工程,现在,这项耗时十万年的工程终于完成了,数百万寂寞星人正激动地挤在首都总统府前的广场上,等待着见证天幕电视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另有上亿的寂寞星人正守在自己家中的电视前收看直播。这一天,是寂寞星十万年来最盛大的节日。

程小星站在主席台前,看着面前广场上海洋一般的群众,不禁感到头皮一阵阵发怵。他偷偷地望向旁边,他左侧约5米远处正坐着巴什97C6、嘟嘟教授以及氨霞。

一小时前,在来的车上,巴什97C6说为了感谢程小星的救命之恩,决定把打开电视的殊荣让给程小星,程小星本来只是想像一名记者一样在一旁记录这一切,但在氨霞的怂恿以及自身的好奇心下,居然便答应了。

于是,约半小时前,工作人员把程小星带到了说明书大厦,让他学习如何开启天幕电视,那位负责教他的人就是说明书管理员。

“你好,能教教我怎么开启天幕电视吗?”程小星向说明书管理员道,这位位寂寞星人和巴什97C6很像,——事实上,在程小星看来,几乎所有寂寞星人都长得差不多,稍微有些不同的是这位说明书管理员看起来年纪似乎有一点老,而且戴着一幅眼镜。

“乐意效劳!”说明书管理员道,说着,他指了指周围,“所有你可能需要知道的都在里了,请看吧!”

程小星茫然地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才留意到自己正处在一座巨大的图书馆里,四面的墙壁有上百米高,墙上密密麻麻地排满了书。

“这些是什么书?”程小星不解地问道。

“说明书啊。”管理员道。

“这些……,这么多……都是天幕电视的说明书?”程小星惊道。

“还只是冰山一角,地下室还有几十倍的量。”管理员道,“你不用担心,天幕电视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在这些书里都能找到答案,无论是运行原理、工程艺术、设计方案、成本清单还是售后服务,你所关心的每一个细节这里都有。”

“天哪!开机仪式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始了!”程小星喊道,“这么多书我怎么可能看得完!”

“哦,是吗?”管理员用机械手臂扶了下眼镜,道,“要知道,天幕电视可是一个十万年的大工程,有这么多说明书不奇怪。”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管理员又道:“不过,你说得也有道理,幸好我们早就考虑到了这种情况,跟我来吧!”

说罢,管理员便沿着走廊向前走去,程小星赶紧跟了上来。

两人就这么一直向前走,在说明书大厦里穿过了一个又一个房间,足足走了十分钟。程小星终于忍不住了,道:“对不起,还有20分钟开机仪式就要开始了,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年轻人啊,你要学会耐得住寂寞,尤其是在寂寞星。”管理员道。

“好吧……”程小星道,“可是,我能不着急吗?”

“嗯,我们到了。”管理员停下了脚步。

“呃,这又是哪里?”程小星环顾四周,只见他们到了一个小一点的大厅中,有点像刚才那个大厅的缩小版,四周墙壁上也全是书。

“这些是天幕电视说明书的说明书。”管理员道,“读懂了这些书,你也能开启天幕电视,虽然你可能会不能完全明白它的运行原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书的规模只是原来的十分之一。”

程小星四处张望了一下,为难地道:“我不需要知道它的运行原理,不过对于我现在的时间来说,这些书还是太多了啊……”

“没问题,再跟我来。”管理员道,说着又向前走去。

约五分钟后,他们到了一个大房间。

“这些是天幕电视说明书的说明书的说明书。”管理员道,“它们又省略了大量的细节和原理,规模又小了十分之一。”

程小星看了看这满屋子的书,满怀希望地对管理员道:“应该还有更精简的说明书,对不对?”

约两三分钟后,他们又到了一个小房间,房间比刚才小了很多,周围墙壁上也塞满了书。约一分钟后,他们又到了另一个小房间,房间和刚才的一样大,但书架上大部分地方都空着。又过了一会儿,他们又到了另一个小房间……

最后一个小房间几乎是空的,只在房间正中间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张小卡片。程小星拿起了卡片,发现上只有一句话:

按下开机按钮。

“这就是说明书?”程小星问道。

“是的。”管理员点了点头道,“这是最后一份说明书。”

“噢,太好了!”程小星松了一口气,笑道,“那么说不会有比这更简单的说明了吧?”

“当然有。”管理员道。

“在哪儿?”程小星好奇地问道。

“在它的背面。”

程小星翻过卡片,果然在背面看到一行文字,上面写的是:

我想到一个更精简的说明,可惜这张卡片不是我喜欢的样式,我不想写在这儿。

“好吧,我还是看刚才那个说明吧!”程小星道。此刻,离开机仪式仅剩5分钟了,程小星跳上工作人员的车,一路狂奔,终于在最后一刻赶到了总统府前的仪式现场。

现在,他正站在主席台前,主席台的台面上有且仅有一个红色按钮,按钮上写着两个大字:“开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