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逼青年的告别时代

这个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而每一个时代都是告别的时代,告别亲人、告别朋友、告别爱人、告别梦想、告别青春,每一次的告别都是夕阳西下,造就了断肠人,也坚强在天涯。


                                                       1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因为与生俱来的自私和占有欲,让得不到的落在心底、耿耿于怀。

一个女孩的名字贯穿了二逼青年的整个高中时代。

她叫巧巧,和二逼青年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级。巧巧打小就是班上的班花,而二逼青年也是只有9个男生的文科班的“班草”。二逼青年当年学习成绩很好,在班上名列前矛,又是为数不多的男生,还是学生会副主席,二逼青年谈笑风声、意气风发。

不巧的是,二逼青年在高中的第一学期就喜欢上了巧巧。巧巧很漂亮,时而文静、时而咆哮,和男同学分得了口香糖,与女同学讨论得了姨妈巾,温柔得笑靥如花,豪放得打嗝放屁。也许就是这样沦陷在她的随和与呱噪中的吧,多年后的二逼青年这样想着。

可是二逼青年终究是个二逼啊,不敢堂堂正正的跟巧巧告白,也许因为巧巧当时身高有165cm,二逼青年却只有164cm。很多人说这个世界有很多种遥远的距离,不论是面对面生离死别,还是肩并肩低头玩手机,都很悲痛。但对于那时的二逼青年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却是喜欢的女生比自己高一厘米。浪子们可以抒情:“待你长发及腰,我娶你可好?”,而二逼青年只能感叹:“待我比你高,我向你告白可好?”。为此,每每二逼青年把持不住想对巧巧表白的时候,他总会下意识的踮起脚尖,想一想,叹口气,还是放弃吧。

二逼青年的告白拖延了整整一年。在这一年中,二逼青年像条受了刺激的流浪土狗,每天坚持喝两瓶牛奶,摸十次天花板,做二十个仰卧起坐。皇天不负苦心人,当二逼青年喝了整整730瓶牛奶,摸了3650次天花板,做了7300次仰卧起坐后,终于练就了6块腹肌,也长到了174。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翻身做主人,流浪土狗终成中华田园犬,二逼青年也终于进化为了“牛逼”青年。就在二逼青年快要憋不住想拉巧巧到小树林一吐为快的时候,班上却传出了巧巧与隔壁班一米八的渣男帅哥好上了。

                                                       2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当你努力想进步时,可总有些人比你起点高。这样想来,二逼青年真想把喝过的伊利、蒙牛都吐出来,换成钱去买新盖中盖。

为了“惩罚”巧巧遇见渣男,二逼青年再也不喝牛奶,不摸天花板,不做仰卧起坐,还帮班上的富二代女生抄了一整本的政治笔记。

其实二逼青年在还没牛逼的时候就和一米八认识,愤怒的二逼青年向一米八打听他们的进程,一米八模模糊糊的装逼说道他没喜欢过巧巧。一米八是个大写的渣男,可惜当时的二逼青年还不是个大写的痞子,不然真和一米八干一架,TMD。二逼青年真恨自己没有一米九,不然站起来扇他一巴掌,实在不行,站起来让他抬头仰望自己也好啊,二逼青年在心里YY着。可悲的是“八面玲珑”的二逼青年还像个傻笑的哈士奇附和着一米八,点头哈腰后的二逼青年躲在小树林好好的“奖励”了自己一巴掌,骂一句“我是狗啊”!

看着巧巧趴在课桌上泪流满面,二逼青年真想给她一巴掌,怪她遇见渣男,可是又替她心痛。只能一张一张的给她递纸巾,心想:哼,你哭吧,哭完我就有机会了,让你丫的再也哭不出来。

二逼青年得知巧巧和1米8彻底撕逼,深感自己的机会来了。在那个蠢萌蠢萌的高中、火辣辣的七夕节,二逼青年开始展开对巧巧狂轰乱炸式的追求。可二逼青年毕竟是个二逼啊,没追过女孩子,以为只需要每天发个“早安,么么哒”、“晚安,木马”,他就成功了,二逼青年真蠢。

就这样,二逼青年每天像吃了“士力架”般对巧巧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精神吹残。其间,从没直截了当的表白过,却一直理直气壮的用燥热的短信去关怀她,见了面又做作的不敢说话,任谁也受不了这样一个二逼。其实巧巧确实是懂了,但是遇见这样一个穷追不舍、毫无套路,每天不是“天气坏坏的,你要好好的”,就是“今天星期一,你要好好听课哟”这样的日记式示爱的二逼非主流,巧巧没回复二逼青年“神经病”都算教养好了,还自信满满地坚持了大半年。

高二的冬天,巧巧十七岁生日。吃了药的二逼青年怀揣着东拼西凑的六百元巨款,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集齐了十七件牛逼哄哄的礼物,约定了在体育馆亮堂堂的草坪上相见,二逼青年幻想着今晚就可以召唤神龙了。当说出生日快乐的那一瞬间,二逼青年突然搞忘了表白,尴尬得说不出话。憋了半分钟,才勉强挤出几个字“可-以-抱-一-下-吗-?”不及巧巧回复,二逼青年象征性的抱了下巧巧的肩,然后脚底抹油,彻底逃离了“神龙架”。

好朋友笑二逼青年六百块就买个劣质的拥抱,不愧是二逼。

可一个拥抱着实让二逼青年乐了好几年,换在现在他还想再掏六百大洋换一个劣质的拥抱,二逼青年傻傻的流着哈喇子。

                                                            3

二逼青年以为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每当他的一亩三分地下起雨,都会引发泥石流和山洪。

在二逼青年的死缠烂打、二逼短信攻略下,善良的巧巧终于还是忍不住拒绝了二逼青年。自私的二逼青年颜面扫地、气急败坏。为了报复巧巧,二逼青年整整一年没有和巧巧说话,即使在班上撞见,也撇开眼睛灰溜溜逃走,让巧巧在“尴尬”中无限循环了一年,二逼青年真是渣男。

巧巧丝毫不介意二逼青年飙升的“仇恨值”,又遇见了另一个渣男,二逼青年老泪纵横。结果渣男送的费列罗都还没吃完,巧巧又在教室里哭了一场。幸福的二逼青年看着巧巧梨花带雨,真的好痛快,好痛快,真的,好痛,快。

痛定思痛,二逼青年决定做个纯粹的渣男。依次和高年级的痞子们干架,终于成了痞子届的精英,渣男中的战斗机。二逼青年感觉自己很威风,他终于是个渣男了!可事与愿违,晋升为渣男的二逼青年也得不到关注了,二逼青年“喜”极而泣、痛哭流涕。为了报复巧巧对二逼青年的不理不睬,气急败坏的二逼青年决定干一票大的,与其在一棵树上吊死不如去“解放天性”,便和隔壁班的“问题少女”恋爱了。结果这一票下来不仅二逼青年的“解放战争”失败,反而被“问题少女”来了个大扫荡。让二逼青年整个高三都沉沦在如何挽回颜面,如何抵抗“问题少女”的围剿中。

屋漏偏逢连夜雨,“问题少女”还没有完全忘怀,巧巧又谈起了恋爱,还是二逼青年的初中同学。二逼青年耿耿于怀,心里默默诅咒:好啊,高考走着瞧。

高考完后,在同学会上,二逼青年努力的把自己灌醉,心想等自己喝醉了就可以趁机抱人了,他妈的,这次终于可以不要钱的抱一个了。可是真不幸,二逼青年变渣男了,酒量也成了所有同学中最好的,迟迟都喝不醉。二逼青年憋足了气,一杯接一杯,等二逼青年终于喝高了,笑着哭着拥抱了整个班,却发现巧巧不见了。二逼青年太开心了,今后再也不用活在巧巧的阴影之下了,哈哈,太开心了,哈哈哈,真的喝醉了,哈哈哈哈,酒都洒到眼里了,真是开心了。

“渣男,你怎么哭了。”有同学问二逼青年,“今天我可开心了,他妈的终于毕业了。”眼里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洒在酒杯里,吧嗒吧嗒,可响亮了。“来来来,干了。咦!我他妈的真的喝醉了,这酒怎么喝得完,嘴巴喝进去眼睛里又都流出来了,真是奇了怪了。”

                                                               4

二逼青年以为,他和巧巧这辈子就像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各奔东西,许多年之后再偶遇,彼此称呼一声老同学,假惺惺的问候工作、婚姻,然后结婚生子不忘提醒老同学送份子钱。

无意之中二逼青年打听到巧巧居然和自己报了同一个大学。二逼青年心想自己真是手贱,不仅仅手贱,人更贱,明明别人都有男朋友,还舔着个脸,跟着去一个学校,真是个狗。

有人说,人生如戏,时而悲剧,时而喜剧。二逼青年和巧巧还真就上了同一所大学!“我他妈的真就这么不走运,我真像只狗。不对啊,老子在巧巧面前就是狗,单身狗,还他妈的会变,下雪了是雪橇,染发了是金毛,笑起来是哈士奇,留长发是藏獒,汪汪,汪汪汪~”二逼青年傻傻的咆哮着。

在不同的环境挣扎、向上,在逃课与堕落之间轮回,在群居和孤独之中游离,二逼青年似乎每一天都在与自己对话,似乎会感觉到自己慢慢中就没有之前那般二逼了,除了巧巧依然会说二逼青年是狗。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经过了三年的积淀,渐渐的二逼青年越发觉着自己已经有了变化,不会再死皮赖脸的缠着巧巧,即使心里面还是会耿耿于怀,但他自己明白那只是心中的占有欲在作怪。二逼青年对巧巧也一扫尴尬的阴霾,开始健谈、打趣,二逼青年想着“世界真奇妙”。

得知巧巧又有了男朋友,二逼青年以为自己会心痛到难以呼吸,但是当二逼青年一次次看见巧巧和男朋友在一起灿烂的开怀,那一电光火石的瞬间,二逼青年顿悟了。二逼青年觉得她的笑仿佛感同身受,而这样的灿烂自己这样的怪胎是肯定给不了的。当巧巧很自然的和男朋友打闹时,二逼青年没有想象之中的尴尬和不喜,脑袋里唯一冒出来的想法就是她一定很开心,而且只要她开心,不论眼前那个人是谁,二逼青年都会由衷的欣慰,二逼青年真傻逼!

板块运动、地质构造、火星撞地球、宇宙大爆炸,人类世界中巧巧再一次和男友分手了,二逼青年居然没有想趁虚而入,而是想着她一定不开心,二逼青年真伟大!

想了想,二逼青年还是给巧巧发了一条短信,安慰她。虽然他明白这样的安慰往往没有什么用,而且会给人一种错觉,但是,二逼青年还是颤抖着按下了发送键。当屏幕上显示发送成功时,二逼青年突然有一种快意,就恰如放完屁后的轻松通畅、奔跑后的酣畅淋漓、痛哭流涕后的解脱超然,就像电视剧《好先生》中陆远忘得甘敬,才得江莱的那种释怀和轻松感。

                                                              5

我们以为我们都不过是一个自私的普通人,殊不知每一个超人都是源自凡人。

生活教会了我们将下厨变为烹饪,将休闲变为度假,将困顿变为开怀,将穷途末路变为柳暗花明,将喋喋不休、痛哭流涕变为一碗振奋人心的“毒”鸡汤。二逼青年顿悟:在水木年华里,原来很多的占有都不及释怀;在告别的时代,占有不如怀恋,埋怨不如感激,尴尬不如开怀,当我们用轻快的方式来回忆尴尬的青春,总是在感慨万分之后能轻装上阵、破浪而行。16岁到23岁,164cm到174cm,50kg到60kg,二逼青年变化的不只是年龄、身高、体重,还有对爱情、对生活的感悟,一百句金句良言都不及一次感同身受,一千个伤心的理由都不如一次酣畅淋漓的告别。

也许每一个人都是二逼青年,或着都有过二逼的时代。在二逼的时代,我们肆无忌惮的大笑大哭,我们奋不顾身的一醉方休,我们骄傲的快意恩仇,我们敏感得泪流满面。我们像清泉般简单,也像汪洋般复杂;我们如风一样自在,也如茧一样拘束;我们幼稚得随心所欲,我们老练得沉默是金。

该说再见了,即是对二逼的自己,也是对二逼的青春。甩开手中的橡皮泥和笔下的练习题,二逼青年终会身披金光闪闪的西装,剪成梦寐以求的小短发,坐上风驰电掣的公交车,通向光芒万丈的职场。

巧巧,好巧遇见你,也恰巧到了告别的时刻。

告别的时刻你会哭吗?

反正,我不会。

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素材为当事人真实口述,转载请联系张小岛 | (上) 巧巧被父母送到爷爷的川西老家,托关系进了一个优生班读初一,成...
    张小岛儿阅读 841评论 0 2
  • 人称代词 主格:用在句首,做主语;宾格:在动词、介词之后;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不能单独使用;名词性物主代词:只能单...
    Acloun阅读 4,947评论 3 21
  • 记住不要议论任何人,不要讨论别人,不要狗眼看人低!!不要和老人和小孩计较!祸从口出知道嘛!!!
    马大锤的日常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