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火葬场等你

有些话,我不想说出口



女人有一个小酒吧。地处繁华地段,来来往往各种人,当然也包括失恋的人。再优雅的人,遭遇失恋也会失态,且失态的状态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女人失恋过两次,且对方都是同一个男人。

男人是女人学生时代的同窗,同系不同级。当时男人是生物学院教授的助手,时常招呼一些师兄师妹为教授做一些课题的实验,女人就是其中的一个。女人十分清秀,在一众美女中也相对显眼一些,男人一眼就看上了女人。

那时女人有对象,对方是相距这个城市两千公里的青梅竹马。男人见不得女人跟别人好,私底下向女人的闺蜜打听好了他们约会的时间,以后每赶上那个时间段就借故实验室下来新课题需要做,将女人拖延下来。日子久了,女人与青梅竹马的关系越来越僵,也因为实验课题进入末端收尾阶段,男人与女人便不再避嫌地凑到一起做实验。

课题结果通过的那天晚上,正赶上圣诞夜。女人的班级需要晚自习,男人就在外面等她。自习上到一半突然停电了,男人想都没想趁黑跑进教室将一个大包裹塞进女人的怀里。这时灯转瞬亮起,女人第一眼看到的男人的笑,那么温润,那么贴心,她心中的弦第一次发生了共鸣的颤抖。

女人和男人在一起了,没有任何征兆。女人的闺蜜总结了一句:再遥远的爱也不及手边的一丝温度。

三个月,男人与女人一起吃饭、逛街,平淡但踏实。

女人本以为就会这样与男人一直甜蜜下去,直到在宿舍收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信封。信封里没有信,只是夹带着许多男人和另一个陌生女人的合影。那天晚上女人和男人吃披萨,男人席间频频看表,催促她快点快点。女人本来吃得很慢,听了这话忙将一大块披萨塞进嘴里,呛得剧烈咳嗽。

男人将女人面前的水拿到嘴边,一饮而尽,对女人说要走了。女人拉住他的手说去找那个女人吗?男人不也回答,只是把女人的手甩的老远。女人疯了一样乱砸着碗盘,四周吃饭的人都以怪异的表情看着她,她不为所动,直直地看着男人。

男人扭头就走,看都不看女人一脸。

女人举着碗盘就追了出去,鞋子也在半路跑丢了。她光着脚踩过碎片,脚板底膈出大大小小的伤口,血流了一地。

后来男人人间蒸发了一样,女人怎么也找不到他。

女人开始变得抑郁寡欢,也不按时吃饭,胃痛的时候就在地上打滚。

女人爱上了抽烟,烟的灰烬在小酒吧的柜台越积越厚,快熄灭的时候就撩开衣服,随便往哪块肌肤上一烫。人们渐渐都知道了小酒吧的老板娘是个疯子,于是来小酒吧酗酒的人越来越少,没过多久就倒闭了。

这天,女人喝完了柜台所有的酒,酩酊大醉。指尖的烟掉落在地板上,开始是小小的一点火星,后来越燃越大。女人是被滚滚直冒的烟呛醒的,醒来便踉跄着起身,左奔右转。不是想着逃命,而是想寻找男人的身影。遍寻不见,女人被抽尽了气力般,一下子瘫坐地下。

烟越来越浓,女人呛着嗓子打开了手机,找到男人的号码,发送了一条短信:回来好不好?我们还和以前一样在一起好不好?

火苗快速地舔舐着女人的肌肤,手机传来短信的提示音:不好。

女人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比火的灼伤,更痛的是心。

男人颤抖着拿着医生检查出的“病危通知单”,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该怎么和女人说才不让她伤心?

男人想到了一个办法,回到宿舍用PS软件将自己的照片合成了与许多美女的合照,快递给了女人。他不想看到女人痛苦,但还是看到了。披萨店里男人无法控制自己几欲流泪的情绪,只好匆忙地跑到店外。男人听到的女人在背后的哭喊,男人的心在滴血,但还是咬咬牙跑出了女人的视线。

从此男人删除了微信、腾讯,一切的通讯软件,还换了手机卡。他不想女人找到他,他想让女人跟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一起白头到老。

男人开始醉心于实验的工作。

这天,男人因为连续熬夜造成的疲惫状态,放错了实验溶液的顺序,化学反应后的溶液迅速地燃烧起来。火苗迅速地与各式的溶液串联,堵死了实验室的门口。就在这时,男人接到了一条来自女人的短信:回来好不好?我们还和以前一样在一起好不好?

男人哭了,他多么想回复一句:好啊,我们就像以前一样吃饭、逛街,我要在你生日包一个你最喜欢的泰迪熊给你……

但是男人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自私,这么做会让女人怀念他一辈子,无法投入到下一段的感情。他想的,只是女人能好好的,至于这个陪她白头到老的人,是不是他其实从来都不重要。

男人要的其实就是女人幸福。

不好。

男人发送完短信,眼窝处流下了许多微咸的液体,火苗一寸寸地吞噬着他的肌肤,他却一点都不觉得痛。

男人重新拿起短信,编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下辈子你还记得我好不好?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会给你全世界最好的疼爱,不让你受一丝一毫的伤害……至于这辈子……我在火葬场等你。

只是,这条短信到最后,依旧呈现的是未发送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为春风,为细雨,你化为生命的形象站在这里—— 而我带来收获,带来果实,总是用丰收的形象欺骗自己,我永不及你带给人...
    张扬北路阅读 251评论 0 1
  • 又到梧桐叶黄天 多少女子 都把衣橱翻遍 一一检点 索然无新鲜 不知去年 哪些裙衫御寒烟 当时美在心间 翩翩风凉天
    黛眉居阅读 129评论 2 4
  • 文|净名斋主 图片来源|网络 如意云纹寓吉祥,谁知出身乃爪杖。同出异名何至此?人生最怕入错行。 “如意者,古...
    净名斋主阅读 336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