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废物之后

作者:dudu

我总是很轻易的就把自己搞成了废物的状态。
这不是危言耸听。
这几乎成了不可违抗的自然规律。
当我从一个非211的大学里跑到知名985去读研,正常的逻辑里,我应该奋勇前进,在一群优秀的人群里努力呼吸,力争上游,更上一层楼。
很遗憾啊。
到处都是榜样,我却把自己的生活丢掉了。准确来说,我所度过的并不叫做生活。每日单调的进行着虚度光阴的各种行当,厌恶学习,拖延症晚期,所有的一切都用敷衍来指挥,看书3秒马上昏昏欲睡,刚翻过的励志文章转眼就忘,明日的一切又如昨日的重现,即使丢人丢到姥姥家,也懒得再照顾薄薄的自尊心。

我所畅想的,我所希冀的,在这里,统统被我丢掉了。
翻开入学时写的日记,到处布满豪言壮语的朴实文风,不忍读,读不下。
我自认是一个踏实的摩羯座,这个星座有大家羡慕的诸如认真勤奋的好品质,如今的我倒像是一个没任何追求的伪摩羯,不踏实、不认真、不勤奋。
问本科导师想要招什么样的学生?导师说:聪明点的吧,可惜了,现在的学生,不仅笨,还懒!
这又笨又懒形容的不就是我吗!我对自己的认知很清楚,却不想打破这个僵局,似乎丧失了所有对生活的冲动和为自己而搏的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说社会对现在的年轻人很残忍,越来越高的就业门槛,越来越稀薄的工资,越来越高的消费需要,越来越寡淡的感情投资。出了校园的门,就成了社会工厂的小蚂蚁,被人驱使,劳劳碌碌,不知生活为何物,不知生命为何求。小蚂蚁向往着大蚂蚁,大蚂蚁向往着巨人蚂蚁。在平静的世界里,大家都是缩在壳子里的蜗牛,在平静被打碎的时候,就带着怨气继续缩在壳子里。
冲动是魔鬼。这句话都被大家当成哲理名言,好好遵守,不敢跨雷池一步,修炼多年,终成忍者神龟。

在读研之前,我从未想过我喜欢什么。因为喜欢也不代表什么,能干好的专业和工作,从不是仅靠一点点喜欢就可以支撑的。那些有信仰的自律又心狠的人,总是带着优秀的品质,走向人生的巅峰。而我虽然是平胸,虽然大痣长在了背后,虽然妥妥的印证了胸无大志这话,还是有那么一会会良心发现。
我还没有尝到学习的甜头,就放弃了。
就像突发奇想想吃棒棒糖,买买买!又想吃辣条,买买买!从不会延迟自己的享受,总是像小孩子一样一味的迁就自己,麻痹自己,体验着假的快乐。
还好,在老师们的不断灌输下,我学会了质疑。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无意义性,专业的无用论。我能干什么呢?社会需要的跟我学的哪一点是接轨的?如果老师们布置的各种论文作业是为了磨炼我的心性,是为了培养我优秀的习惯,是为了让我有更清晰的思考,那为什么我的专业没有带给我快乐呢?是我还不懂这快乐会延迟吗?我计划的很久的读博,终于被日复一日的淡漠冲刷掉了,我开始思考自己到底适不适合这个专业,我的热情去了哪里,这是不是正常的倦怠期?

成功学的背后总有一个口若悬河的演讲家,无非是夸大一个事实,将特殊性变成普遍性,于是人人模仿之而不得其要,成功的人得以保持其固定的人数和位置。
庸碌的更加庸碌,只不过有了一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心而已。有时候觉得自己不如一无所有,那样可以有一个不得了的重新开始的机会,不必像现在,患得患失,抱着已有的惨不忍睹的一点成绩,唯唯诺诺,固步自封。

爱情这种玄幻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肤浅了。男生总是逃不过视觉的冲击,肤白貌美大长腿,这是入门的大金砖。高质男和屌丝的心境雷同,可怕的是矮丑挫还眼巴巴的望着白富美,用邪魅的眼神将其盯为盘中餐、私有物。可怕的就是认不清自己,还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愿意成为废物吗?要听实话吗?我当然愿意啊!好没追求的自己。所有的享乐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米虫不仅被社会嘲笑,还要遭到良心谴责,家里的爹妈急的椅子都会坐不住,找好的男人也开始扬眉吐气彩旗飘飘。在社会上生存,最大的动力和信仰就是钱。钱不会背叛自己,还会让自己快乐。并非要为了金钱奴役自己,更重要的是挣了钱,更好的爱自己。

正值青春年华,说不准什么时候开始又是废物的循环状态,30岁消费20岁,40岁还是消费20岁,总有被榨干的一天。想要改变这废物的状态吗?不论是情和理哪个方面,都应该是双手支持的。废物的人生只是世界投射的一个糟糕的位面,从放下手机,钻进图书馆的那一刻起,就要有蝴蝶效应的信心,所有的可能性都在一举一动里,一切皆有可能啊。
读圣贤书,抽脂吸髓,脱胎换骨。吸收日月精华,颐养天年,妙不可言。硬着头皮,听着《心经》。干有用的事,做有用的人!口号不能白喊,下次读此号令,不知又是何种心情,懊恼多一点还是欣喜多一点?计划制定完毕,期待自己成为一个不臭的灵魂。
月末,做一个废物脱离1.0版本的斗士,加油,北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怀揣着对生活,梦想,爱情的祭奠和期盼,今天看了《北京遇见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作者以一本书为线索,串起了一对男女的人...
    huniuniu阅读 425评论 0 0
  • 今天任务: 洗衣服一下洗到下午3:00; 一会买包洗衣粉,吃饭,然后洗衣服.今天的任务就这; 3:00后到我哥那,...
    雷一凡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