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人生,正青春

“我永远都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

从《朗读者》的开播算起,董卿已经火了几个月了。而促使我点开阅读那篇文章的原因是,文章标题提到“董卿首谈儿子”。

尽管有各种传言,可这还真是董卿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在娘家央视的《面对面》栏目接受同事的采访,谈到儿子、谈到父母、谈到《朗读者》的创作。

我从事传媒行业,所以我更能理解董卿在央视用市场化公司化的模式运营一档节目的艰辛。真的,远没有你们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要自己去谈商务,拉赞助拿冠名筹钱。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一遍遍阐述自己的观点,自己对节目的构思。就像董卿自己说的,有时候自己都觉得是在忽悠人。

在综艺娱乐节目甚嚣尘上的今天,做一档安静的文化情感节目,会有人关注吗?会有企业愿意冠名吗?会有明星艺人专家学者参与录制吗?这些都是摆在董卿面前的难题。“一个念头在脑中,两页策划在手上,三个散兵起步,四处磕头化缘。”董卿这样形容《朗读者》初期筹建的现状。

作为一名女性,她有年纪渐长的父母,有嗷嗷待哺的孩子,她需要承担一个女儿、一个母亲、一个妻子的责任。

作为一名制片人,她需要找到客户拿到赞助,她需要对接各种关系保证节目正常播出,她还有一个同进退共呼吸的团队,她要对客户负责、对节目负责、对团队负责。

董卿当然可以躺在她已有的名气上,继续游刃有余地主持节目。可一个内心不断成长的女性,她总是希望可以尝试新鲜的事物,突破现有的成绩,去做一些看似冒险却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董卿谈到父母第一次质疑她的选择的时候,忍不住热泪盈眶。因为在别人面前,她可以伪装得异常强大,可只有在家人面前,她才会放下所有的坚强,流露出自己的疲惫,释放自己的压力。而家人的质疑,正是发自内心的关怀,以及对她最深沉的爱。

如果董卿还是不咸不淡的继续主持节目,她还是我们的女神吗?

我在想,女神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一个不断成长的灵魂,一种永葆活力的态度,一份对工作的执着与追求,这是我们喜欢董卿的原因。

年龄是可怕的东西,有些人用各种保养品、化妆品掩饰青春的流逝。可某些人却用一直的成长让我们觉得,她正青春。

青春是一种态度,一种心态,是一种面对人生的智慧。当我们不断成长,不断从内心深处生发出力量的时候,我们正青春。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一个人真正衰老的标志是什么?

也许就是他经历百转千回,然后变得冷漠无趣。而正青春的人,总是容易热泪盈眶。

当我们心中保有一份纯真,当我们对这个世界依然充满好奇,我们的人生才刚刚起步,我们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去做有意思的事情。

张泉灵离开央视的消息让人吃惊,她在央视已经收获了超高的知名度,所有大型活动中几乎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可她还是毅然决然离职创业。

当她跨入一个全新的领域,她也有过茫然,也需要重新适应,也有崩溃到不信任自己的时候。可新工作带来的新鲜感、成就感、满足感,也是前所未有的。

最近在《奇葩说》又看到了张泉灵,她依然睿智,依然机敏,可似乎更接地气了,整个人也更年轻了。

40多岁,还要变换人生轨道,这对很多人来说是很困难的,因此有人就选择安于现状,在一个熟悉的领域里面,继续浑浑噩噩的度日。可那些不断成长,永葆青春的人,却敢于变换人生的轨道,敢于挑战未知的世界,突破个人能力的天花板。

人们歌颂青春,正是因为青春的无畏与勇敢。正青春的时候,我们敢于尝试、勇于突破、不怕丢脸;我们选择相信、愿意努力、热泪盈眶。只要我们一直保持这份赤子之心,无论年龄几何,我们也都正青春。

“对生活保有热忱,让人生充满希冀。”

我偶尔会思考,我们究竟想要拥有怎样的人生,想过怎样的日子。

我们看到很多人为了梦想,蜗居在北上广深的出租屋,早出晚归的忙忙碌碌。也看到很多年轻人拿着商业计划书,一次次敲开投资人的大门,一次次地铩羽而归,又一次次的重整旗鼓。更看到CBD整夜灯火通明的大楼,面容憔悴的年轻人,和他们眼里闪着的亮光。

这是他们选择的人生,这是他们喜欢的生活。不是贪图安逸的浑浑噩噩,而是开足马力的兢兢业业。他们清楚自己要什么,知道怎样的努力才配得上他们的梦想。每当遇到这样的人,我心底总是会莫名的升起一丝向往,我觉得这才是正青春的样子。

永远超越自己,不断创新,在自己的舒适区之外奋斗。

坚持自己的底线,永远做让自己吃力的事,不断成长。

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拥有学习和探究的精神。

在我们不断成长的人生中,每一个节点都正青春。不要给自己太多的桎梏,用成长丰富我们的经历,完善我们的人格,成就我们的人生。


莫楠学姐,85后摩羯女,关注财经、传媒、互联网,爱舞蹈、爱美食、爱生活。用有温度的文字,有态度的观点,记录生活、分享感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点赞或者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羊山中学九年级作文竞赛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作文是反映学生内心世界、知识世界的一扇窗户。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鹤望兰_889a阅读 1,320评论 0 5
  • 你不要觉得没有人嘘寒问暖 我们年轻的一代正在经历道德迂迴 “春节前的夜晚在下雨 出租车司机载着她们 路过一个又一个...
    万颂阅读 105评论 0 0
  • 感谢上帝应许我们每一天的祈祷。今天又看到了上帝奇妙的作为。主啊,谢谢你,你是掌管我生命的主。我的心思意念,我的情绪...
    李涵水阅读 172评论 0 0
  • (序) 一提起大理,就会马上让人联想到苍山洱海,静谧美好。 当我还在大理古城这一边...
    微米蛋壳阅读 1,140评论 5 10
  • 昨天晚上,接到了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问我到底应该怎样去判断一家公司的好坏,因为这位朋友已经在工作三年了,也可以说是...
    EricChan阅读 1,04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