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接力小说(33)——你只能是独属于我的东西

本文参加百人接力小说征文活动

上一章:聚灵体

(一)

正午的太阳直射在他的脸上,有一种温暖却又心底发凉的触觉。好似有一人用他冰凉的双手在抚摸他的肢体,从头到脚。一寸一寸。好似毒蛇的芯子,柔软却粘腻。

“你是谁?你是陈耳东。你就是你……”

阴冷的带着一种求而不得的疯狂的嗓音,如影随形,他的脑袋像是被抽了一记焖棒,生疼,却又记不清晰。

“我…我是…我是谁……我是……陈耳东……对,我是陈耳东。”

他的声音,从犹疑不决到逐渐的沉稳和坚定。

斜靠在病床旁边的那个男子,有着一副得天独厚的好样貌,他掩藏在窗帘的阴影里,无生无息,仿佛没有沾染过一丝人烟气。

而躺在病床上的那个男子,却仿佛收到了什么令他无比振奋的消息,于是,突兀地直挺挺的坐直了身体,脊背耸立,重复着那句:“我是陈耳东,我就是我自己!”

音色越发显得圆润,不再像最初那样的呆板而悄无声息。而是渐渐地有了起伏和情绪。

“咚咚,”门口骤然传来了敲门声。“陈医师,我是陌铭,请问我可以进来么?”

只见那个精致的仿佛不似人类的男子,张开嘴,明明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却又清楚明白的听见有人说道:“你先不用进来,我很快就可以帮他理清楚记忆。”

这是陈耳东的声音!这是直愣愣的坐在病床上的陈耳东的声音!

门外的脚步声逐渐走远。坐在床上的“陈耳东”站了起来,套袜穿鞋。他缓步走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文档,里面的内容充斥着离奇与荒谬——那个荒蛮的山村、5岁的童尸、被咬的吸血鬼父亲、哮天犬的娈宠、天神大战外太空、一百个爸爸的诅咒……一幕幕一帧帧画面仿佛填充一样被压缩进了他的记忆。

他脑海中仿佛再次塞入了一百个灵魂,只是这次的灵魂是被打散的、是破碎后重新融合的,位居最中央的只有一个灵魂、一个如墨般淬染过的漆黑的灵魂——“我是陈耳东,我是主宰黑暗的自己。”

(二)

这是一个三居室,装修简约收拾的却干净。

黑灰色的床单上躺着一个男人,五官并不出色,身材消瘦。他仿佛睡的一点也不踏实,眉头紧皱。

骤然,有一个身体压了下了来。睡梦中的他仿佛感到了口鼻间的窒息,于是,睁开了双眼。

那是一双极其明亮的眼睛,洗去了层层的噩梦与折磨,仿佛回到了当年还在河口村时最纯真的岁月。“耳西?你怎么会在这里?”

侧身躺在他身边的那个男人五官精致而艳丽,一头浓密的长发铺散在床上,更衬得他的容颜妖媚而阴冷横行,明明是两种不相符的气质却奇异的融入在了一起,让陈耳东不禁看愣了神。

陈耳西却蓦地笑了,幽暗的气息一扫而空,他两只手懒洋洋的环到了他的腰身上:“我不在这里我在哪里啊,我一直在等你睡醒。”

他的脑袋塞进了陈耳东的怀里,便没看到他眼睛里一闪而逝的迷茫与不确定。只是他也不在意。

他耍赖似的扯着陈耳东的衣襟说:“你都已经睡了一上午了,我都已经饿到不行,快,我要你做饭给我吃。”

陈耳东有些哭笑不得,他抬手揉了揉他的头说:“别闹,还以为是小时候呢,拽着我的衣服就有糖吃。”他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可是脑海里却浮现出了一张童稚的容颜,5岁大,穿着一身红衣。

“这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脑海里?”疑惑一闪而逝。

(三)

白天很快就过去,两个人相拥而眠。陈耳东却在半夜惊醒。

他点了一支烟,半倚在床头凝思。卧室很快烟气缭绕,这片场景异常的熟悉。仿佛在哪个蓬莱阁里,同样有着无与伦比的缥缈仙气?

“是在梦里啦”赤裸着胳膊的陈耳东把他拽进了被子里,“快睡,不然你明天又不想早起。”

无边黑暗。默然来临。

黑夜里的陈耳西再不是那隐藏在病房中的缥缈无人气,他周身的阴冷与寒意遮掩不去,他的眼眸泛起了浓重的乌青:“陈耳东,你这一辈子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即使你偷偷修炼了聚灵体想要摆脱我的控制,也不过是被我的傀儡掏空了所有记忆,从此你再也不是那个秩序法师、也不再是什么伪装的编辑,你只是我的陈耳东,当年在河西村替我去死的陈耳东,从此你只有我,我只有你……”

他就像是一条毒蛇,层层缠绕上了陈耳东的身体。

“我也不再是那个头顶噬魂盔,身披咒怨袍,足踏烈焰靴的怨念之魂大魔导师,我只是你的爱人,你的唯一。”

谁让我从你身上剥离怨念时就爱上了你,你只能是独属于我的东西。——陈耳西。

我钦点张诺一为下一个续写的百人小说作者

欲阅读全部接力小说篇章,请关注百人接力小说征文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