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妈生产小记

媳妇今年一月份查出怀孕, 当时第一次在北中医三院做的B超检查, 查出是双胎, 当时那个高兴, 直到现在宝宝出生, 这一路走来, 有很多艰辛. 其间同事推荐的时光小屋,记录了媳妇怀孕的整个过程, 赞一个.

 现在也是做父亲的人了, 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 到现在慢慢觉得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 责任越来越大. 原来的头脑发热与不冷静逐渐被对是否能达到目的的思考所替代. 碰到不能确定的问题时,总要先问一下我的目的是什么, 怎样才能将目的效果达到最优.

当初媳妇怀孕的时候定的是去海淀妇幼生宝宝. 这一路折腾, 看了很多攻略, 走了很多弯路, 花了一些冤枉钱. 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 顺便也锻炼一下自己的记忆力.我们应该是怀孕第四周的时候觉得不对劲, 去的北中医照的B超, 当时照完,大夫就说要住院, 我们根据自己的判断没有住, 后来看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 之后又照了一次B超,就打算去海淀妇幼建档了, 第一次去海妇(苏州街地铁A口出, 往西走几百米的院区)挂的是妇科, 需要做一些常规检查. 因为没有办理母子健康档案(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所办理), 所以没有建成, 海妇建档只收八周(包括八周)以前的孕妇, 如果是超过35岁的海妇是不收的(即使是八周之前的), 需要去三级医院建档. 我们当时去基本八周, 勉勉强强的建上了档.

接下来的产检就要去定慧院区了(六号线定慧寺站出来就是), 这定慧院产检了两次, 都是一些常规检查, 为了上午能完事,我们基本都是6点半左右到医院, 基本上午十点多就能完事. 因为是双胎妊娠, 两次产检之后就让我们回本部了(之前建档的院区). 回本部之后第一次产检为了能挂上专家号, 早上四点就起床了, 6点20到了医院去了分诊大厅进行排队, 来这么早还是没有挂上专家号, 只好挂了产科高危的号, 大夫叫陈健(这大夫真不怎么样, 态度冷漠), 上来基本也不怎么看病例, 闷头写他的东西, 我媳妇又一次产检验血餐后糖高了0.1, 直接让住院, 我们觉得这个大夫不负责任, 不询问孕妇的具体情况, 只是看检查结果有一点不正常就让住院(要根据各种机器的结果判定, 谁都能当医生了). 我们最后决定先不住院, 回家买了血糖仪自己检测一段时间看看(检测期间都很正常), 后来发现当时的决定绝对正确. 因为海妇的挂号机制是: 你只要约上了一个医生给你看病, 最后从头到尾都是这一个医生给你看,以后不用挂号了, 每次看完会给你约下一次产检的时间, 到时直接去分诊就行, 所以我们之后还是找陈健. 我们之后找陈健看, 他看了直接说我们依从性不好, 也就是说她让住院我们没住, 他没法给我们再看了(您也的给我们说具体的原因, 详细询问我们的状况再作判断啊). 后来我们也没办法, 只好又一次早早起床来挂号, 这次基本五点就到医院, 还是没有挂上专家号, 没办法,这回挂的是徐福虹大夫, 徐大夫比较热情, 会给你说很多注意的地方, 但是他还是建议我们挂专家号. 这期间大夫又让我们住院, 没办法, 我们住了产一区, 那个环境, 晚上基本很难睡着觉, 比较艰苦, 住院区的大夫感觉会更负责一些. 就是这次住院我们才觉得之前没住院是明智之举, 晚上根本休息不好, 一个是条件艰苦, 一个是大夫和护士对你的一些嘱咐都不太一样,这个不一样在后来生产时会更加明显.

因为是双胎, 我们产检的次数也会比较多, 大概经历了16次产检, 后来我们是通过找专家加号才勉强挂上了蒋红清的专家号, 专家和普通号明显感觉不一样, 专家态度很好, 而且诊断不犹犹豫豫, 会主动和你沟通, 这让我想起来了, 越拽的人说明他越没本事. 后来因为是有规律的宫缩, 基本5分钟一次, 我们赶快打车往医院跑, 这个时候已经34周了, 这回挂的是急诊, 给我们分到了产六, 在办住院的时候, 我看有人专门要住产六区, 后来才知道, 海妇产六和产三的口碑比较好, 护士和医生都比较负责. 这回住产六感觉确实比产一强, 看楼梯那挂的那么多锦旗也能看出来. 不过听说产一和产二的单间比较好. 这次住院第二天基本就出院了, 虚惊一场.

我们在第36周的时候来医院待产了, 当时媳妇查出是重度子痫前期, 住了一晚上, 第二天就刨了, 从决定做手术到手术完成, 大人小孩都平安出来还不到3个小时, 有点突然, 手术时间也就一个小时. 我们生产的时候住的是产三区, 产三的护士和医生都不错, 其中是于洁大夫给我们做的手术, 于大夫比较负责任, 赞一个. 这期间单间不太好排, 听说有一些孕妇本来能出院, 但是赖在单间不出院, 有时晚上就能看到很多刚住进了的孕妇没有床铺, 直接在走廊打的地铺. 媳妇生完了, 感觉还是有一个单间比较方便, 如果能排上单间, 最好去排一个, 海妇的单间有300 , 600 , 1000等等, 产后的理疗也催奶, 医院也不错, 有条件也可以做一下. 医院的产妇餐也不错, 就是有点小贵, 订了三天花了700多.

这整个过程, 感觉海妇还是不错的, 价格也不贵, 很大一部分都可以走医疗保险, 办理出院结账数据, 需要产妇出院的七个工作日之后才可以办理. 孩子出生的出生证明, 需要妈妈和孩子的结账单出来之后才能给你, 如果是父亲办理的也需要写委托书, 这些在办理住院的大厅四号窗口旁边的大柱子上都有明确的说明, 办理出生证明只有早上才能办理, 好像每天只能办50个, 需要先拿号办理. 每次来海妇产检,别看采血大厅都排那么多人, 其实基本到8点基本就没人了, 如果不着急, 完全不用去排那个采血的队伍.

自己有幸亲身经历了媳妇整个怀孕和生产的过程, 深刻体会到母亲的艰辛和伟大. 希望我妻子和孩子平平安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加入新手写手圈快一个月了,真快呀!码字也有二万多字了,是我前五年码字的总和,不管写得怎么样?能在短短一个月...
    一哈哈儿阅读 176评论 2 1
  • 读书真让我着迷 书,好似一位亲密的伙伴,陪伴在我的身旁。读书真让我着迷啊! 记得有一次周末,我在家看《疯丫头马迪根...
    海棠vivian阅读 918评论 0 49
  • 本系列文章面向深度学习研发者,希望通过Image Caption Generation,一个有意思的具体任务,深入...
    imGeek阅读 914评论 2 3
  • 如果有一天 你走进我心里 你会哭 因为那里全是你 如果有一天 我走进你心里 我也会哭 因为那里没有我
    远方孤雁阅读 216评论 0 2
  • 2016-11-14 带你游遍英国 话说,在今天,媒体报道了川普接受CBS新闻《60分钟》节目访问的细节。这是川普...
    周亮旭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