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一定要去看《爆裂无声》啊!!

早十点的《暴裂无声》全场只有我一个人。

在看得我头皮发麻浑身颤栗鸡皮疙瘩都起的时候,真真是恨不得夺门而出。

啊啊啊啊,快来个人给我抱抱!这里有坏人!

好一场电影!好一个恶人!好一个哑巴!

生猛凛冽!

无声胜有声!

《暴裂无声》

这是导演忻钰坤的第二部作品。

他的处女作《心迷宫》以奇妙的叙事方法,交错的时间空间,用心的细节表现获得无数好评。

豆瓣评分,8.6

对了,制作费用仅140万元,用时28天

小成本,大电影。

无怪乎很多人对忻钰坤的第二部电影抱有很高的期待。

在犯罪悬疑这一块,国人能拿的出手的作品太少。

我在电影未上映之前,其实对这部电影的期望不是特别大,大概是事先看过一些影评,叫好的不少,批评不足的也不缺。

有了《心迷宫》的珠玉在前,观众对导演的期待与要求更高了一些。

看豆瓣评分就可以看出来。

但,从影厅出来,我要说一句,“太太太太炸了!”

不是燃到炸,而是冷静中又蕴含巨大的张力,如拉紧的弦,下垂千斤的坠,终于在无声的与力量的较量中,“砰”一声爆裂开来

或如火山,在幽暗的地底下蛰伏千年万年,一朝积蓄了庞大的力量就喷涌而出,世人皆惊

昨天我在推荐四月新片的时候小小介绍了下讲述的是什么,怕有人忘记,我再简单说下故事讲述的是什么。

2004年,哑巴旷工张保民接到通知说儿子失踪了。这个性格孤僻倔强,一身蛮劲的父亲独自一人走上了追寻还在的路。

在这过程中无意卷入一起煤老板企图逃脱法律制裁的金钱交易事件中。

而丢失的儿子又与煤老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纵观整个故事,环环相扣,步步为营,扣人心弦,动人心魄。

人性在金钱的诱惑下扭曲癫狂,良知泯灭。

在这里小小声说一句,在追求金钱的道路上,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哪怕沿途伴随虚伪,暴力,鲜血,黑暗,不择手段。

从古至今,及至未来,皆然。

OK,我们说回演员。

在三个主要角色中,主演宋洋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他身上有一种粗狂倔强野蛮的力量,随着剧情的展开形象越来越丰满

虽然全片一句话都没说过,所有的演绎都是从肢体与眼神来表达,传神,生动,深刻。

也更人让人觉得,无声远比虚伪言语做作好一万倍。

姜武演饰的煤老板一出场还是很惊艳的,传神。把一个黑心暴力煤老板的形象演绎的很到位。

他好几场吃羊肉的镜头冷的让我心惊肉跳。

遗憾的就是太到位。

不是不够坏,坏就坏在从头到尾他都在坏。

角色没有成长的空间,脸谱化,冲突不够强烈,越到后面存在感越弱的感觉。

可惜了。

至于徐律师这个角色,演饰的中规中矩,但是角色设置我认为是失败的。

这个角色代表着中产阶级的虚伪贪婪,甚至还有忘恩负义,良知泯灭。

我本来以为还会刻画的更深刻一点,毕竟属于这个阶层的问题有太多可以说。

但就这样轻轻巧巧过了,没有继续去深挖角色背后蕴含的问题。

两个字,浪费!

影片中,给我留下印象很深刻的就是这个山洞。

黑黝黝张开大口。

好像是这个吃人的社会。

至于你问我最后张保民的孩子找到了没有,过程又发生了什么,这个我就不剧透了。

想要知道,自己去电影院看。

真相随着电影一帧一帧的放映逐渐呈现在你的面前,这才是看电影的乐趣,对吧?

去吧。以猫姐家的黑猫保证。

顺便说一句,被张保民戳瞎眼睛的羊肉店店主一开始在厨房剁肉的时候真的是吓到我了!

阴森、冷肃、阴郁。

在一个人的影厅里,抱住自己,弱小,无助,可怜。

我下次要抱我家喵一起去看这种电影!

对了,影片的配乐我很喜欢,很是大气,与那些山川地貌以及剧情的转换渲染非常契合。

往往好的配乐会给电影加分不少。

比如北野武《菊次郎的夏天》里的从头贯穿到尾的钢琴曲。宫崎骏《天空之城》里享誉全球的优美音乐。

它们相辅相成,互相成就。

说起来,《暴裂无声》这部电影曾用名有《山野追踪》、《恶人》

想起比较起来,我更喜欢《暴裂无声》。

就如我前面所说的一样,冷静中又蕴含巨大的张力。不仅是这部片子是如此,这四个字也给人如此感觉。

赞!

最后,我认为那个戴奥特曼面具小孩的那幅画有一点点多余,留给观众一点空间就好了,不必全盘托出。

就好像诺兰著名的《盗梦空间》里最后也没有揭示出,小李子最后究竟还在梦中还是回到了现实。围绕这个问题的十年来到现在还有人在争论。

留白,也是一种艺术。

好了,以上就是我今天看电影的观后感。

别看我好像在这里挑刺,但总体来说说,这绝对是一部优秀的片子,猫姐四星推荐。

对于国内青年导演,我们要用严苛的眼神盯紧他们,也要宽容的态度来包容他们的不足之处。

相对来说,忻钰坤已经是极其优秀,两部片子都没有搞砸。

别总吹毛求疵说国内的电影怎么怎么不行,天天在那说,XX之后,再无XX,烦不烦,把陈皮子烂谷子事拿出来,就你好像只有老旧的才是好

我呸!

有本事不要用手机,不要用电脑!

过去的电影确实有拍的很好,但现在的电影他妈的也不差啊!

过去,现在,未来。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不是因为它够老,而是他妈的够好才能成为经典。

无论任何时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