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游路线集结 | 没有逼格满满的行程怎么对得起人挤人的大国庆!

不让假期牵绊你的步调,勿以繁忙为借口。旅行,不在于路途的长短,不在于时空的切换,重要的是你每次旅行就像打开了一扇世界的窗口,而如果你的心灵是打开的话,即便是一段重复的路程也可以成为一次奇妙的微旅行。多则数天,短则半日,或游走新天地,或在朝夕相处的城市中,重新发现这里不为人知的美。————《城市微旅行》纪录片


虽然不是武汉这座城市的原著民,到武汉上大学的几年间,与这座城结缘。一有空闲便游走犄角旮旯,街头巷尾,发现了许多这座城不为人知的美。很多朋友来武汉前总会来问我哪里比较好玩,还有好吃的藏在哪里!算的上是行走的“武汉通”。这不!大国庆将至,估计又有一大波想到武汉玩耍的朋友,话不多说,还是直接上攻略比较有诚意!大家兴趣点不同,根据不一样的侧重,呕心整理了不同的线路集结。这人挤人的大国庆,既然出来了,就要玩出逼格!

集结1.这座城有历史沉淀,走走寻常路

线路集结:黄鹤楼——长江大桥——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汉口(江汉路,江滩)——省博物馆,美术馆,武汉科技新馆——古德寺

1
2
3

黄鹤楼上瞰全景,长江乘船赏夜色。黄鹤楼可谓是武汉必游之地,即便你不登高鸟瞰,也得到楼下瞻仰一番。

黄鹤楼与红楼,辛亥革命纪念馆离得很近,且纪念馆免费开放,喜欢历史的朋友值得一去。从黄鹤楼下来后离江滩也不远,乘船过江便是汉口,汉口江汉路一带有不少30年代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逛逛街,感受一下“车马如梭人如织,夜深歌吹未曾休”的繁华。不少朋友对江滩的芦苇也是情有独钟,但估计得过段时间才能看到这一番美景

博物馆和美术馆都在东湖边上,离汉街很近,逛完汉街去听曲编钟放松一下也是很不错的。
还有一个想给大家推荐的地方——古德寺,隐匿于城市高楼间的古寺,很多武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仿造缅甸阿难陀寺建造的。有很浓郁的异域风情,可谓真正的佛门清净地。


集结2.文艺小青年,这些地你绝对喜欢

线路集结:汉阳造(昙华林)——黎黄陂路——绿皮小火车——天兴洲——403艺术中心——物外apm,卓尔书店——美集馆

4
5
6

武汉的昙华林绝对不比田子坊逊色。不起眼的深巷街区中,集中了几十处优秀民国建筑,教堂,医院,学校,领事馆等等,一个多世纪的沧桑钩沉发微,折射出历史的光泽。穿街走巷,除了文艺气息,还有人间烟火的生活味,不过现在昙华林在拆建,国庆去武汉的朋友可以去汉阳造看看!汉阳造比起昙华林的生活气,更有种安静的艺术氛围,它主要是一个青年人的创意园区,汇聚了不少创意公司。

黎黄陂路

绿皮小火车,武汉文艺的兜风路线,也适合文艺小青年们去拍照,是目前武汉最古老的城内火车
前往:坐公交到徐家棚站下车后沿着废弃老铁路直走到尽头左转看到武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右转上天桥就可以看到站台。

天兴洲就算是国庆人也不多,特别适合露营!有种远离纷繁尘世的感觉。

还有这些小众文艺圣地,大家可以去探探究竟:

403艺术中心:宝通寺附近,一个特别的文化集结体
物外apm——武汉文化mail:24小时书店,称得上是武汉一个标志性的wenhuamail,独立书店的话还有卓尔,德芭与彩虹等等
集每馆:很隐蔽的小店,充满神秘气息


集结3.这样的武大你见过么?

线路集结:武大樱顶老图——梅操——情人坡——东湖栈桥——华科,华师(玩在武大,学在华科,爱在华师)

7
8
9

说到武大,原是想跟大家说说武大最美的季节,很多人对武大的印象是樱花,那是个游人如织的季节。但在我眼里武大最美的季节是秋冬,宁静而深沉


每周五梅操有放电影,有时候节假日还有增加放映场次,晚上去梅操看场电影,感受一下学生时代的“爱情”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如果有个熟人是再好不过的,每个建筑的背后都有其相应的故事。还可以带你走走珞珈山,看看老十八栋,最后从凌波门出去到东湖栈桥吹吹风,坐在栈桥上来瓶啤酒,聊聊心事棒呆了。

除了武大,其他的搞笑也可以去走走。民大的双子楼,华师的图书馆,华科的煎饼果子。。。等你去解锁


集结4.Coffe&Tea城游路线

路线集结:参差咖啡(花房咖啡,集装箱咖啡,咖啡书屋)——绿皮火车咖啡——茶语花香

不少朋友对咖啡和茶有执念,旅途总免不了些许疲倦,想找个静谧的地方小憩一会。在这也给大家总结了一下coffe&Tea城游路线《因为有你,所以参差》里的参差咖啡馆16家便有15家在武汉。武汉可谓是它的大根据地。花房咖啡,集装箱咖啡,咖啡书屋,各具特色。喜欢咖啡馆,一天逛遍所有参差绝对很有成就感。地图一下能找到不少的位置,集装箱咖啡在汉阳造,书屋在光谷,大家可以探索一下

如果你有复古火车情节又不想费时去武昌北坐绿皮火车,推荐一家绿皮火车酒咖,复古有历史感,还能满足大家的拍照欲望
地址:江岸区沿江大道,粤汉码头闸口,进江滩内50米(江城明珠豪生酒店正对面)

武汉也有不少特色茶馆,像武大旮旯里的茶语花香便是下午闲暇话茶好去处,具体戳这里


集结5.一趟公车玩遍江城

路线集结:402公车线路(武汉旅行公交)武昌——汉口——汉阳

包车太贵,转车太累,一趟公交玩遍江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个字:爽!这一路你将目睹武汉最具市井气的生活日常。大街小巷,名胜风光,甚至还能为你找到旮旯不为人知的美食。po出来篇幅过长,看具体攻略戳这里


集结6.还在挤啥户部巷,吃货路线应该这么走

路线集结:武大隐秘美食——武汉火锅路线——武汉吃虾路线——正宗的过早味

很多朋友来武汉,去挤满是游人的户部巷,却没能找到惊艳的武汉味道。估计大国庆的户部巷又是一番人山人海。大吃货来武汉只要mark几样必吃美食,找个当地人带吃才是整理!如果没有当地朋友的,看看我给大家整理的吃货路线集结

逛武大,吃绝对不要草率解决,武大周边也是吃货集结地,好吃的可不少!吃遍武大食堂和周边美食的我们有这些推荐,都是和小伙伴以长膘十斤的代价整理出来的!
武大三餐不重样,吃啥好戳这里:

武大食堂7日计划
武大隐秘美食汇
武大周边美食哪家最好吃

爱吃火锅的你,在武汉也有专属的火锅线路。武汉作为一个中部城市,兼容并蓄的吸收了大江南北的美味。在武汉你可以找到最西北或最东南的火锅味道:

武汉火锅里的大江南北

武汉的小龙虾称的上是必吃美味,有当地朋友的就知道,吃虾要到万松园!好吃的小龙虾可以到这些地方去:吃虾地图

三鲜豆皮,糯米包油条,热干面,这传统的过早路线很难一一道来,有些连定位都难的老店子,想介绍给大家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找个行走的“武汉通”带吃最靠谱。不过豆皮和糯米包油条在武大工学部菜市场就能吃到比较不错的味道!热干面跟着当地人买准没错,街头巷尾排队人多的小摊!那才是正宗的汉味


集结7.小短假来武汉日程可以这样安排

路线集结:武汉市——周边地区咸宁温泉——木兰天池(人会比较多)

如果你已经不是初次来到武汉,地标性景点都过了个遍,可是试着这样安排,轻松舒适有点小惬意!初次到武汉玩的朋友还是先走走积累一下城市印象吧!

武汉常客戳进来,给你一个小短假逼格满满的行程:
三日短假你可以这样玩

集结8.书游武汉:文字的温度,江城的印象

线路集结:“汉味”作家——代表作——城市杂志

到一个城市,事先阅读当地作家的笔下的城事,或者找一本城市独立杂志读一读也挺有意思,行走中那些有趣的文字触发共鸣,产生别样的体验。池莉笔下的武汉美食,热干面以及城市对人性格的重塑无一不让我再次感受了一个鲜活的充满生活味的武汉。
武汉作家:
池莉《汉口情景》《来来往往》查看详情
方方《武昌城》查看详情

武汉杂志:大武汉,优良better

行摄路线,搞怪路线,最嗨夜店风,还有许多只可意会难以言传的玩法!在这没法一一说尽!

有机会能在武汉相遇的朋友,找个当地人带玩能get到更多新玩法哟~

武汉大学生领玩人预约平台构想:

封底

武汉,好玩的太多实在难以说尽!这是一座大学城!汇聚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年轻,跟我一样爱折腾的大有人在,于是我们想把各有神技能的大家团结起来,建一个面向旅行者,可以预约我们大学生带玩的平台。始于我最熟悉的武汉,如果能试行成功,向全国其他城市推广将是一副美好蓝图。
在这里,有优质的大学生领玩人,在这里有趣故事发生的几率100%,在这里,为大家设置了故事市集,贩卖旅行途中属于你与这座城的故事。
我们想把这样的想法付诸实践,做了平台的试行,如果你看了我的分享,想知道更多有趣玩法,如果你是那个有缘人,想获得我们线上的第二个神秘福利,快戳进来,到我们的旮旯里,开始属于你的故事 进入旮旯,寻找神秘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