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色-片段

她没有径直回房间。厨房就在过道左侧,她悄无声息地转进去。刀架上的物件对她来说从来构不成威胁,在别家孩子恐惧鲜血和痛感时只有她会若无其事拿指腹去把-玩那最锋利的一面。她在那里站了好一会。最左边的是菜刀,她一向不喜欢它粗暴而生硬的形象。再过去点的是削皮用的小刀,对她来说太无害了些。她盯着最右边的刀,它与自己的前臂差不多长度,弧度圆-润而利落。

她伸出手去,将它从刀架桎梏中轻轻解出。

她拎着它转出去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夜深了,只有角落里一盏惨白的灯在等她。她走进那白光里,回头看向来时黑暗的门扉外。

她又想起萨尔尼的眼睛来,随即像是哭泣似的笑了一声。

母亲进来时她安静而温顺地坐在桌前,两手间是没有写完的习题,冻得通红的手捏着惯用的笔,左手边是堆积起来的书与簿子,右手边是尺规工具。惨白的光与她周-身雪白混为一体,将瘦小而冰冷的躯体温柔而坚定地锁死其中。

快睡觉吧。你以为装个努力的样子就真能做到些什么了吗。母亲冷笑一声,而她轻声地答应下来。

她仍然感觉冷,透彻心扉的冷,仿佛血液里沉了一把经年不化的碎冰。她的右手袖子宽大又收拢得恰到好处,将那把被寒气浸透的刀收到手臂旁去。

冷极了,冷极了。她这么想着。攥紧的左手心里还捏着那个破烂而潮-湿的纸团,丑陋得像她自己。

等那刀彻底被温暖起来时,大概便不会这么冷了。

—— —— —— ——

这个世界上被押上刑场的少年少女不止有艾伊斯与萨尔尼。从另一圣神殿堂赶来的圣神使逼近了被众人死死摁住的萨尔尼,他的一双异色眼深处是干涸的,焦黑的血色。

艾伊斯失败了。从各种意义上地失败了。死在世界进程中的孩子并不少,像艾伊斯这样被捧着的白圣女却是头一遭。净化失败只是个附属名头,她真正的罪名是携带利器进入圣神殿。那把刀被从她的书包里搜出来时,举座哗然。

死前所有的细节都已无关紧要。最先被杀死的人是萨尔尼。轮到她时,她突然想起她甚至没机会拥抱一下那过于鲜明的罂-粟色彩。

他们最近的距离,也只局限于那日额头相抵的注视。

罂-粟混入了黑夜的颜色,在成为甜美而罪恶的毒之前便先行死去。

在他们死后,众人在他们的物件中找到两幅白绢。萨尔尼的那一幅显然是已成形的画,悬着血月的夜空与缀满罂-粟的平原,被留白的部分勾勒出个突兀的雪白的孩子身形。她孤独而踌躇,格格不入,却仍期盼而坚定。

而艾伊斯那处的白绢蒙在画架上,被横七竖八割得破碎。刀痕边沿处全是干涸的,焦黑的血色,如同枯死在干燥的水泥台阶边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