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谈了六年恋爱了(下)

文/孔念嫃


续:我们都谈了六年恋爱了(上)

-01-

从婚礼回来,我把公司所有的事情都交给手下人处理了,好想与世隔绝。

这几天我脑海里不断都是她,喝酒想的是她,睡觉梦的是她,怀念的人除了她还是她,这个我爱了这么久的女人,我看着她嫁给了别人。

好像电影,好像电视剧,这么狗血的剧情,她妈的就被老子给撞上了。

她明明一直都是我的,可笑,她现在竟然成了别人口中的李太太,而那个李先生我以前从未听说过,怎么就这样结婚了,为什么不肯再给我一次机会,女人这东西,绝情起来也真绝了。

亏我现在还想她,“贱人,最好别让我知道你过得不好,不然,我管你老公是是谁,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凭什么我爱了这么多年的姑娘,要嫁给别人受气,贱人,你要幸福,要幸福,你要一直像婚礼那天那样笑容灿烂。”

-02-

初见她的时候,她才是个初出社会的小姑娘,好像还很怕人,后来听别人无意中谈到她,才知道,呵呵,和我一样时运不济。

看她平时沉默寡言,除了工作交流,我基本找不到理由去接近她,终于公司组织春游,正好我负责,我就把她安排在了我的组里,她还一直都以为是巧合,我只是笑,没有告诉她实情。这个世界,哪里有这么多的巧合。

看她在一个人玩沙,我跑过去和她搭讪,我想我的脑子当时一定是晕的,竟然就那样毫无准备的让“做我女朋友吧”这几个字脱口而出。

看她的表情,我知道,她被吓到了,呵呵,我都被自己吓到,终于,她拒绝了我。当时我的印象在她心里一定差到极点,她会不会觉得这个男的好轻浮。

没办法,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上她了,她身上有一股清冷的气质深深吸引着我,看着她,我不由地就想去保护她。

她经常不吃早餐,我就买好早餐给她带过去,刚开始还不好意思说是给她的,只能说是老板福利,把她周围一圈人都贿赂了个遍。

她那时真的好傻,每天下班老骑个自行车回家,我在后面跟了她好久,她都不会发现,每天看她安全回家,我才放心。

我知道了她的时间表,我知道了她的上下班路线,我知道她爱吃什么,讨厌什么,我觉得我好像已经知道了她的一切,却仍然想知道更多。

我不敢再轻易对她说“喜欢”,再次表白的时候,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03-

我发动她身边所有人为我说尽了好话,她很奇怪,后来她问我为什么之前她身边所有人都在说我的好话,我也只是笑笑。

从他们口中得到消息她认为我是一个不错的人,我觉得时机好像差不多了,终于再一次鼓起勇气,向她再一次告白。

如我所愿,她成为了我的女朋友,更让我惊喜的是,我竟然是她的初恋,当时我发誓,这辈子就是她了。

和她在一起,突然觉得身上有了责任,她单纯的眼神,呆呆得望着我笑的时候,我总是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个姑娘,我要和她组成一个家。

我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了我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们说好的,要一起为我们的以后奋斗。

终于公司业务做大,在上海有了新市场,老板说派我去新市场处理业务,我很犹豫,我知道,我去的话,我的待遇会比在深圳好很多,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会更忙。

而且,我不知道,我会去多久,深圳的一切我都可以放下,但是她是我唯一的牵挂,我舍不得就这样放下她一个人在深圳。

我回家和她谈起要不要接收外派,她先是一惊,然后和我说:“去吧,我不怕异地恋,我们说好的,要一起为未来努力,这是个机会,我支持你去。”

-04-

带着我们共同期盼,我离开和她一起呆了两年多的深圳,孤身一人来到了上海。

这边市场刚开始,很多事情,很多业务人员需要打交道,生意场上的人际交往,哪是一两句话能说的清。

刚到上海,疯狂想她,想回去找她,我们天天煲电话汤。而那天晚上我有应酬,没有和她通电话。

结果却接到了她的电话说她在上海。天知道,我当时是有多惊讶,多惊喜,连忙去机场接她。

可是,她看到我时脸上的表情并不是笑容,而是略带生气,她问我:“你刚才在干嘛,身边好像有一堆女的!”

原来她吃醋了,生气的样子好可爱,没办法,我只好把她带到了应酬现场,向他们宣布,她是我老婆。

她呆了两天就回去了,我这边的工作也一步步开展,一个新市场要打好根基哪是那么容易的事,虽然待遇比以前好,但是我却在上海一呆就呆了三年。

-05-

每一次和别人喝酒喝到吐,我多么希望她和从前一样就在我身边。

看到同事和女朋友秀恩爱,我真他妈恨不得丢掉这个烂摊子,回深圳从新开始,但转念想想,要真是为了以后打算,就不能这么意气用事。

每次和她打电话,她和我说着深圳的变化,我都觉得好诧异,这个世界变得太快,那我们的感情呢?会不会在这现实中也变得不堪一击?

一天在路上看到一个女孩子,好像她,甚至当时我认为就是她,可是她身边却站着另一个男人,她和他十指相扣。

我靠近那个女孩,仔细看,才发现不是,靠,我是有多么想她?幸好不是她,不然我会疯。

靠着电话网络沟通的日子,突然觉得这样的恋爱好艰难,我们是在为我们的未来奋斗,可是,我们的关系好像变得好脆弱,争吵,冷战,然后疯狂思念对方,然后合好。

如果每一次争吵,都在她身边的话,我一定会把她紧紧抱住,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走的更远一点?

-06-

我现在想,或许我当初去上海就是个错误,我不应该就这样把她一个人丢下的,她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心里太渴望一份现世安稳。

可是,以我当时的能力,我知道,我给不了她想要的,我想更努力一点,变得更好一点,给她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从上海回来,我辞职了,我和朋友回来办了公司,开始创业。

她没和我说想结婚,但是我知道她在等我,我早已认定她就是我这辈子要娶的人,结婚证迟早的事,而且,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孩子。

她说她很喜欢小孩,要生一个我们的孩子,然后陪着他长大,可是,孩子没了。

我从来没见过她是那样的万念俱灰,可是,这只是意外,我告诉她,我们还会有孩子的,她什么也没说,一言不发。

从医院调养好,她和我说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就是:“我们分手吧!”

分手?我以为我听错了,我们在一起六年,她从来没有和我提过分手,可是现在,她却那么郑重认真地对我说出了这句话。

我知道,这不是玩笑,可是,我真的不想就这样失去她,我以为我能够再次感动她,我甚至都已经想好和她求婚,就像她一直期待的,我要给她办一个完美的婚礼。

我做好了所有准备,要她做我的新娘,但是,一切都太晚了,她是一个执拗的人,说完分手,就从我的世界消失了。

我向所有的朋友打探她的消息,却仍然一无所获,绝情的女人,做得也真是够绝的,连最后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07-

终于有了她的消息,却是一张请柬,她要结婚了。

“妈的,我找了你一年,你出来就和我说你要结婚了,要我去抢亲么?去他的婚礼,关我屁事,”我心里愤愤不平,把请柬丢到了垃圾桶。

心却把请柬上的日期地点,新郎新娘的名字记了个清清楚楚。

婚礼前一天,我又发神经从垃圾桶找到那张请柬,真是可笑,我被我自己打败了,最后还是鬼使神差地飞到了她老家婚礼现场。

她结婚那天,真的好美,一年没见,她好像瘦了,白色的婚纱,精致的妆,完美的身材,我好像走了幻觉,觉得我才是新郎啊!

可是看她的手被她爸交到另一个男人手上的时候,我终于认清事实,我们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我不想再看下去,我见不得她嫁给别人时笑得这样灿烂,也见不得她笑得不灿烂。

我在一大群宾客鼓掌喧闹中黯然离场,我心里祝福她要幸福,可是,我见不得她在我面前这样放肆地幸福。

我走了,人群拥挤,我如蝼蚁,她应该不会注意到我在她的婚礼上来过。只是在婚礼进场的礼金上,我给了她一个大红包,没有留名,这是我能为她做得最后一点事,我爱过的女人,以后一定不能过的太差。

-08-

回来后,心好乱好乱,这个贱人,就要这样让我一辈子不得安宁么?

公司的事,已经全部交给别人处理。我知道,现在让我管这些,会出大乱,我不能让所有员工和股东因为我一个人的感情而受到过多的经济损失。

我已经有了一段支离破碎的感情,我不能再纵容自己过一个糟糕透顶的人生。

给我一点时间吧,让我也和她一样,消失一阵子,我会痊愈的。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终有一天终会放下,只是那个和我谈了六年恋爱的女人,你一定要幸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定会匆匆,白驹过隙,我们英国之旅就要戛然而止。蓦然回首过去的光阴,不禁思绪万千,情愫涌动...
    简柏丞阅读 424评论 0 6
  • 实验室 从大一刚入学,军训的时候就听许多学长,学姐说起过实验室,我们的辅导员也说加入实验室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来提升你...
    坑那是技术阅读 151评论 1 0
  • 文|亲子心理师徐婧英 01 前几天,连续发文,聊家长不会和孩子沟通的事。(《男孩高考后自杀|坏就坏在,好多中国父母...
    亲子心理师徐婧英阅读 488评论 9 14
  • 人生的青春就像一首诗,歌颂着人生的年少繁华。就像一只蝴蝶舞动属于青春的旋律。就像一个个活跃于纸上的文字,鲜明而有活...
    风尘归心阅读 245评论 0 1
  • 心中存大义,身后有国家。 舌战群洋魅,挥剑斩西鞑。 中华今屹立,百载耻当刷。 四海开明世,五洲浴祖霞!
    云逸1108阅读 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