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

“我出那么多钱给你策划,你就给我搞了个这么垃圾的节目啊?!这个月收视率又下降了五个百分点!广告商说了,再下降就撤咱们台的广告,你!你……!还想不想干了?!”

“台长,您又不是不知道,如今的人口味可刁了,咱们的相亲节目本来就起步晚,美女﹑帅哥的套路看多了,观众审美疲劳啊!”

“我不管那么多,今天我把编剧和副导开了给广告商一个交代,下个月这个节目还没有什么起色,你他妈的也滚蛋!”

“啊?!是是是!”

“看来老头子是来真的了!”阿达心想。

阿达所在电视台是个市级电视台,本来资源就有限,决策人都是短期效益,看到别人做什么节目火了就跟风,都是捡被人玩剩下的东西。

“请有诚来扰的节目组成员马上到XX楼大厅开会!”

“情况大家都知道了,老头子下了死命令,如果这个节目下个月还没有什么气色,包括我,大家都得滚蛋!大家集思广益想想办法,有什么好点子都说说看。”

大家叽叽喳喳说了很多,无非就是安排一些美女帅哥,做一些假的简历,提前背好雷人的台词,在台上搞一些火爆场面,甚至还有说请一些明星和网红来等等之类。

阿达知道台里经费有限,请明星或网红不太现实,如今做相亲节目的电视台太多,节目套路都差不多,大同小异,相互抄袭,地方小电视台实在是不好做。为今之计只有请一些十八线明星﹑三流模特和一些小网红,先把收视率拉高一点,给台长一个交代,渡过眼下难关。

“阿达啊,你还要努点力啊,收视率是提高了一点,可是离广告商的期望还很远,至少还要拉高十个点!我知道,你有困难,多想点办法,阿达,我还是很看好你的,台里副台长的位置一直空着,你懂的!”

“都是画饼充饥,没点干货!”阿达心里很清楚这都是台长开的空口支票,可是事情还是得做,如今该用的招数都用上了,真的到了江郎才尽了时候了。

“大家好!欢迎收看第250期有诚来扰的节目现场,我是主持人XXX”……

“大家好!我是2号诺诺,我的交友口号是‘宁愿坐在宝马上哭也不愿坐在单车上笑’呵呵呵!”

“嘘嘘!呜呜!”台下开始有人起哄了。

“我又不偷又不抢怎么啦?”

“你这是三观不正,你是来找凯子﹑找提款机的吧?”一个女嘉宾开始对撕了。

“有你什么事啊?你是谁啊?!” ……

男嘉宾还没有出场,现场就炒热了,这是阿达事先安排好的,只要不太过分,不违规操作,台长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一个月收入上万,总不能找个比我混得还差的吧?现在什么东西不要钱啊?!”诺诺争辩着。

“大家年轻人工作没几年,在三线城市收入多少都心里有数,你能告诉大家你的收入从哪里来的吗?”3号女嘉宾问道。

“收租金,买点股票和理财产品。”

“那你的门面谁买的?”

“当然是我父母啊!”

“呜……”台下又是呜声一片。

“你们男的条件谁比我好?配得上吗?!”诺诺似乎忘记这是直播了。

“台下随便找一个男的你都配不上!我看他就不错!”3号女嘉宾指着阿达。

“这是我们节目制作人,来来来!上台来!好事来了!”主持人说,台下爆发出哈哈的笑声。

“这谁安排的环节啊?我记得没有这一出啊!”阿达一脸懵逼,只好硬着头皮上台。

“来来来,做个自我介绍,说出你交友的宣言。”

“我我我是阿达,今年30岁,毕业于湖南XX大学,工作大家都知道,我的交友宣言就是找一知己足矣。”

“来来来,大家给阿达初次印象亮灯,也可以直接表白。”

“不用这么麻烦了,他是我的!你们别抢!”3号女嘉宾似乎志在必得,虽然台上都亮了灯。

“本节目史上最快牵手诞生了!3号女嘉宾,今年26岁,网店店主兼模特,你跟大家伙说说看怎么就看上我家阿达了。”

“呵呵!其实我很早就关注这个节目了,看了很多期,看得出这个节目的制作人花了很多心思和心血,一路走来做到了250期确实不容易,就冲这一点,我就认准了,就是他了!靠谱!”

“来来来!阿达,你也愿意牵手吗?”

“当然愿意,我也关注台上女嘉宾很久了。”

“合计半天,我是多余的啊?!走走走!快快回家去吧!”……

阿达和3号女嘉宾的恋情虽然最终没有维持多久,但是这期电视台节目传到了网上,短短几个星期就突破100万点击率,他们成了街头热议的话题,广告商纷纷踏来,还非要指定3号女嘉宾来拍。原来这一切都是3号女嘉宾的自我炒作,她知道要想火就必须走不寻常的路,这不,连2号女嘉宾都顺带火了。阿达凭借这个节目成功转型,急流勇退,做起了幕后,不再策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