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欣:往后余生,求你千万不要随便结婚!

图 | Pinterest

有句话叫做:「你匆匆忙忙地嫁人,就是甘冒成为不幸者的风险。

但有时,即使你精挑细选,还是不得不面对中年失婚的危机。比如最近因为婚姻风波,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港姐洪欣,就再次向大家展示了:婚姻就是一场冒险,我们所向往的,跟我们所亲历的,往往不是一回事;而我们所投入的,和我们所得到的,往往也不成正比。

许多人以为爱情是婚姻的保鲜剂,只要两个人浓情蜜意,就能在婚姻里举案齐眉;许多人以为婚姻是爱情的避风港,只要有一纸证书,就意味着爱情修成正果,可以高枕无忧;抱着这些想法的姑娘,在婚姻里,往往被伤的体无完肤,面目全非。

图 | 豆瓣/百度

因为好的婚姻拼的不只是真情实意,靠的也不仅仅是运气,还有个人的智慧和能力。比如大美人洪欣,大约怎样也没有想到,自己千防万防,会败给一个又矮又黑,籍籍无名的年轻姑娘。从情感到财产,半生奋斗,都被人连窝端走。在本快进入不惑之年的岁数,还在微博感慨:「怎样成为一个聪明的女人呢,我太笨了。」

图 | 豆瓣/百度
图 | 豆瓣/百度
图 | 豆瓣/百度

(年轻时的洪欣,也算美的惊为天人)

想想就让人心惊!你奔着白头偕老,岁月静好,你的枕边人却为别的姑娘买车买包,你以为余生有人可依,却没曾想半生付出功亏于溃。你想不明白为何在开头,他比你更多情,为何在结束时,他也比你更绝情!那是因为你不明白爱情是乌托邦,婚姻却是角斗场,能在婚姻里谈笑风生的女人,意味着情商和智商,都实力碾压大部分姑娘。

因为幸福的婚姻是天堂,不幸的婚姻是地狱,大部分人走进了地狱,或介于两者之间,少部分步入天堂的人,是真的懂得如何修炼深厚功力。所以,今天的文章,我并不是要带着大家吃瓜,而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别人的失败中汲取教训,而不是等着别人从我们的溃败中,得出真理。

图 | 豆瓣/百度

01**

首先表明立场
我坚决认为,性自制力
才是衡量男人的尺度,而非性能力。

所以,那些为自己有能耐征服很多女人而沾沾自喜的男人们,你们所炫耀的,其实正是你们所匮乏的。你就是以这种方式告诉所有人,你不配做男人!所以,出轨就是渣男,无论因为任何原因而出轨,都是渣男。因为步入婚姻,意味着要坚守契约精神,背叛不仅是人品问题,还涉及道德诚信问题。

想洗白,没门!

02

其次
晚熟的女人害自己一生
晚熟的男人害全家一辈子

洪欣的人生走到今天这一步,虽然全怪遇人不淑,但她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不是她第一次,头脑一热,就步入婚姻,也不是她第一次,因为爱情,放弃自己的人生。

作为当年如日中天,媲美李嘉欣,艳压陈法拉的香港小姐冠军,她有无数次成就自己的机会,但每一次都让位给爱情,毁于不成熟的决定。

事业刚步入正轨,就嫁给无谓的富商,不到一年离婚,之后和同为明星的莫少聪纠缠不清,未婚生子,事业正如日中天的时候,毁于一旦,好不容易来内地熬出点起色,认识了小男友就回归家庭。以至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网友也不禁质疑:「你现在靠男人养,哪还有底气离婚?」

至于老公张丹峰,其实也相当弱智,靠着妻子获得资源的男人,反手出轨经纪人,第一次被发现时,靠老婆给兜底,之后至少有点脑子也小心翼翼吧,连小三都知道你现在被全世界的眼睛盯着,你哪来的底气还敢不当心?不怕老公变心,真的怕老公蠢的糟心。没有感情的婚姻,还能靠利益维系,可你一个不当心,老公将事业断送了,家底也送人,那才真是晚景凄凉。

03

男人无论如何痴情,都留有退路
女人一旦芳心错付,就是自掘坟墓

其实洪欣和傻根王宝强的婚姻,简直如出一辙,一样的狗血,一样让人瞠目结舌,但傻根付出感情时一片丹心,发现被绿时,绝对的快准狠!没等马蓉反应过来,就掌握了全部的证据,主导了全部的舆论,迅速让奸夫淫妇一无所有。

而洪欣从去年到今年,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她也没有拿出一套保障自己利益的方案,以至于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现在就算全国观众都站在你这边,可是钱在小三那里,老公和小三站在一边,利益没有得到保证,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如果到了最后阶段,你还渴望渣男良心发现,那真是要把棺材本都搭进去了。感情投资失利,就要迅速抓住利益!没有爱,至少要有钱。记住,不爱你的男人,必须要让他付出痛失钱的教训。否则,你是要来普度众生的么?

04

越是情商低的女人
越是喜欢甜言蜜语的男人

小女生喜欢男人甜言蜜语,鞍前马后,还能理解,如果四十好几的人了,还相信男人的那张嘴,情商也真是硬伤了。但这也不能全怪她,毕竟连爱情教父,莎士比亚都教导后人,女人是靠耳朵恋爱的。可是靠耳朵恋爱可以,靠耳朵经营好婚姻,你让大脑情何以堪?

第一次被网友提醒老公和经纪人有一腿,那个时候就是考验老公行动的时候,但她还是听渣男的辩解,当渣男说我的经纪人是矮小黑的时候,她还在一旁一脸傻笑,一点没考虑到如果一个男人这样说一个女人,这个男人的人品,能好到哪里去呀。更何况,借着舆论换个经纪人的事情,有多难,示弱,表达自己的不安,表达这件事带给自己带来的困扰,如果用尽办法老公无动于衷,那就明摆着有问题呀。

但喜欢甜言蜜语的女人,往往不懂得抓大放小,反而会因为男人一个语气不好,各种困扰,到真遇到原则性问题时,男人几句好话,又心软退步,结果是,看着是被宠爱的一方,其实是丧失能动性的一方。别人用嘴巴就能攻城略地,你是嘴巴虚张声势,实际逼到死角,退无可退!


05

好男人让别人看见你的好
坏男人让全世界都以为他超好

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对你真的好,就看他身边的人,是否也认为你很好。如果一个男人身边的人,都觉得这个男人对你太好,那只能证明这个男人其实也是心机婊。

女人都是缺乏安全感的,不是从伴侣这里得到认可和支持,就是从他人那里得来鼓励。所以每一个绝世好男人,都不吝啬在外人面前夸赞自己的老婆。但纵观洪欣和张丹峰,渣男数次在节目中自爆妻子管得严,妻子什么都要查,妻子有暴力倾向。

这些明明应该夫妻之间沟通的问题,拿到明面上来说,只会让妻子难堪。当一个女人有这些情绪化的表现时,已经意味着她自觉安全感不足了,做丈夫的不是应该努力帮助妻子获得更多称赞,帮她重建自信心,而不是以碾压她的方式,显示自己是绝世好男人呀!

所以你看,一段好的婚姻,夫妻双方往往互相成全,在外人面前展示对方好的一面,而一段坏的婚姻,夫妻两个人都希冀于得到舆论支持,不惜自爆对方痛点,来彰显自己绝世好人的人设。这样的婚姻,有时外人一掺和,就能溃不成军!

06

女人情绪不稳定
是一种精神残疾

我顶讨厌一些大V们,看着是在帮女人出谋划策,实际总是让女人陷入被动境地,比如不断的强调女人是情绪化的物种,女人靠哄,不要和女人讲道理。并举出无数例子证明,和老婆讲理的男人,都是情商低。

但事实上,不懂得和男人讲理的女人,也是情商低呀,女人虽然从生理上来说,确实很多方面不如男人理性,沉得住气,但这更意味着需要提高和锻炼,而非是被当做生理残疾,要处处被人照顾呀。

别人爱你的时候,你无理取闹也是满满甜蜜,但激情褪去,还情绪化的处理问题,则和泼妇无异。女人适当的情绪化,是一种示弱,但没有稳定的情绪,就是真的弱!弱就弥补,千万不要拿弱当借口。

如果一个男人不再和你讲理,处处哄着你的时候,那他的心里也不会真正尊重你。

07

爱情墨菲定理
你越害怕什么
就越容易失去什么

婚姻不意味着占有对方,独占心理发展到最后就是彻底的失去。刘嘉玲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不控制就是最大的控制。你心里担心男人出轨,你一遍一遍查手机,除了暴露出你在这段关系里,没有底气和能力,真的一点也无法彰显自己的魅力。

刘嘉玲守着个电眼男神,都能做到不紧张兮兮,不患得患失,你一个港姐,分明下嫁了穷小子,怎么搞得好像老公是个香馍馍,天天担心留不住的样子。你越是把他当个宝,时间长了,他膨胀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无耻的时候,连底裤都不记得留。


08

婚姻不是儿戏,过好全靠演技

「即便我们当初找对了人,过不了多久,对方会变。因为婚姻这件人生大事意味着:我们一起走进去,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其实,婚姻的要点是…学习如何关爱自己所嫁(娶)的那个陌生人。

而每个人在婚姻里,都会经历激情逝去,力有余而爱不足的时候。诚如一位作家所言:「多数时候,压垮婚姻的,不是共同利益和观点出现了分歧。婚姻不是从面红耳赤中崩塌,是从一顿饭、一句晚安、一件衣服、一声早起中开始变质。无聊、不耐烦、失去信心、没有安全感,这些负面的感触,从细小的生活瞬间,潜滋暗长,最终主导了婚姻走向。」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仪式化的日常,和缔造一些专属的亲密动作,甚至在明明疲倦的时候,也假装爱对方的样子,来获得对方的正向反馈,以此一次又一次的,不断温暖感情。

因为婚姻真的有七年之痒,真的有想看两生厌的时候,如果你不努力去经营,就注定会错失婚姻。有些女孩会幻想爱情,空想人生,觉得不爱了就分手啊,守着空壳有什么意思。但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婚姻意味着夫妻双方,是共同命运分享者,一段婚姻的失败,意味着彼此都元气大伤,需要重头再来,而对于大多数平凡人来说,仅仅活着就很累了,在婚姻上折腾,需要极大的精力和财力。

提摩太·凯勒在《婚姻的意义》里,将现代婚姻式微总结为:「当代文化中一些人向婚姻伴侣索取太多。他们不把婚姻视为两个有缺点的人在一起创造一个稳定、友爱、相互安慰的空间——如拉什所言:一个「残酷世界」中的避难所。

所以你看,如果你明白婚姻的真谛,你就知道你在婚姻里需要守住的是什么,不是所谓爱的惊天动地,也不是制造激情与风浪,而是守住生命里的平静时光,让疲惫的时候,身边有可以依靠的人。懂得了这一点,你就会改变一贯索取的方式,放任自流的方式,而用心去经营。

最后,给所有女人的建议都是:结婚依赖一个男人的爱,不如依靠一个男人的人品,依赖男人的人品,不如修炼自己的品性。想让对方用正确的方式爱你,就用正确的方式爱别人。

真正的幸福,都来源于自我本身。爱情是乌托邦,婚姻却是角斗场,那些幸存下来的人,才有资格享受婚姻带来的幸福与慰藉。毕竟,婚姻的门槛很低,但幸福的婚姻,门槛却很高。

图 | 豆瓣/百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