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涨姿势的神奇词典

作为一名雅思和托福老师,我写文章的目的就是给大家介绍学习用书、学习资料、学习方法以及与英语相关的扩展知识和活动,让大家可以自行使用资料把英语学起来。我的文章基本都是攻略长文,请多些耐心。

请关注英语自学指南专题获得更多英语学习方法和资源

今天稍微不正经地推荐一个涨姿势的神奇词典—Urban Dictionary,中文名字是“城市词典”。这是一个英语俚语和网络用语的词典,收录了很多其他一般词典查不到的时髦用语。

01.

城市词典由一名大学新生在1999就成立的一个网站,但大部分收录的词语都来自最近的十多年。该词典类似于wekipedia,各个网友都可以进行编写。一个词典有很多种不同的解释,然后由网友们进行点赞支持或者踩赞反对。

即使是其他词典可以查到的单词,往往在这里也有不同的意思

而且时常出现那个意思的意思,究竟是什么意思?你自己去想吧,反正我什么也没说。今天举的例子都比较低调,好奇的可以自己去看更多内容。

看美剧英剧发现有不能够理解的单词短语?

关心国外娱乐八卦,但不能理解网络用语?

那么可以试试这个词典。

在平时上课的时候学生也问我一些网络用语的表达,这简直让我小尴尬,因为不会啊!有时候会给学生说不要光想着这些网络用语,我们学习要以基础为主。这些网络用语都是新词,可能国外还没有对应的词。

其实这也是某种程度上的借口啊,作为老师也要跟着时代发展,不断学习。所以偶尔就会偷偷地用这个词典来时髦时髦下,使用过程中还真学到了一些在书中学不到实用的表达。所以,也推荐这个词典给英语老师们,我们也要跟上时髦步伐啊。

有些词只有中文意思有,找不到对应英文翻译。有些词是可以找到对应翻译的。比如吃霸王餐,在英语中也有类似不同的表达,先来其中一个感受感受吧。

dine and dash

dine就是吃饭的意思,dash意思为冲撞,这里就是急急忙忙走掉。进了餐厅,坐上座,想点什么点什么,吃完之后不付钱而赶紧溜掉。

但是,一定要多看几个例子。一方面可以看看不同人的解释以及有趣的对话场景。重要的是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意思,因为这是网络词典,可能有那个意思的意思。比如这个解释,也可以表示在和女性发生关系之后立马走人的情况。

02.

由于是网友一起贡献的词典,所以也会出现不同国家的网路用语。比如在中国前几年比较火的

No zuo no die

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Duang

Dobe

Tuhao

No zuo no die的解释就已经明确表示是来自于中国的Chinglish。不仅解释了含义还补充了zuo的含义,也有相应的对话使用场景。

If you don’t do stupid things,they won’t come back and bite you in the ass

You can you up词条中,出现了aka这个缩写,那这个是什么意思呢?也可以立马用urban Dictionary搜索试试看。also known as“也就是说” 这个词在年轻人口语对话和嘻哈音乐中时常出现。

If you can do it then you should go up and do it.

更多例子可以自行查看。


03.

不光有中国的例子,更多的是英语国家的实用俚语和网络用语。比如

knock sb up

swag

runs

bananas

knock up在一般的常用词典不太容易查到,但在这里轻松查到。knock up的意思是有让某人怀孕。

swag这个词经常在娱乐圈出现,来试试这个单词。描述的内容很多,只截屏一部分,简单来说可以表达cool的意思。

runs可以表示diarrhea腹泻的意思。但diarrhea这个词比较正式,而且不太好记住。那就可以用run来表示拉肚子,常用搭配get runs。runs是复数,很明显是要跑多次啊,简直是生动形象。

banana本义是香蕉,但是被不同的人赋予更多的意思,包括歧视含义。比如其中一个意思是下图这样的。估计很多人也听过“香蕉人”的概念,有歧视含义,别乱用。在一些有黑人运用的赛场上,有些观众会向黑人扔香蕉。因为把黑人当成了猴子,也有歧视含义。

城市词典每天也会推送热词在首页,比如9月25日推荐的virtual date。意思就是你可以其他人可以同时观看同一部电影或者美剧,并且在看的时候可以相互聊天,评论,吐槽等等。


注意事项:

因为是网络词典,人人可以编辑,准确性不能够完全保证。

因为是网络词典,用语非常口语化甚至有很多脏话。

不用科学上网也可以轻松使用,可以下载APP。

很多词组含有多个意思,并且可能有歧视含义,使用得多注意。

不要太沉迷于这个词典,过分地追逐网络用语。因为网络用语更新很快,所以也是赶时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你能看到爱笑的我,但你看不到心灵脆弱的我;你能看到不哭泣的我,但你看不到心里难过的我。我习惯隐藏所有的伤感,...
    喵小忧私语阅读 257评论 0 0
  • 我走过春走过夏走过深秋和冬季我遇见花遇见草遇见大树便祈祷你走过来又走过去今天喝茶明天咖啡你明明说我最美丽啊可偏偏搂...
    兮阳阅读 152评论 0 1
  • 发现之前保存在草稿里面的文章不见了,大概有三四篇吧,每篇一千字以上,现在突然就没有了,也不知道又没有保存,好蛋疼。...
    61dd8eb9a145阅读 2,354评论 2 1
  • 今天下午坐办公室太久,走到门口伸伸腿运动运动,彼时的天空格外美,于是我便把它拍了下来。 这是我工作的学校,一所乡镇...
    我爱四爷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