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人,我们很难跟上他们的步伐

文 | 洪生鹏

1

曾经有人问我这样的一个问题,“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活得才最有成就感?”

说实话,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也不是清楚。

每个人的成就感不同。
有的人认为挣大钱了,迎娶白富美,就具有成就感;
有的人认为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妻儿温饱不成问题,就具有成就感;
有的人鼓起勇气做了一件以前怎么都不敢做的事情觉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什么样的人活得才最有成就感,要看你的成就感标准是什么。

在讨论成就感这个话题前,我们先走拐个弯,讨论下快慢的话题。

念高中时,班里有位同学,平时成绩平平。可到高三时,成绩却突飞猛进,踊跃全年级前10名,连班主任都很惊讶。

现在想想,对于这位女同学成绩的逆袭,完全在合理中,人家学习方法对,方向正确,始终保持均匀的节奏前进,量变到了一定程度总会有质的飞跃。

之前我在《为什么有的人工作多年还是老样子》这篇文章中简单描述了做了描述:

工作经验的多少并不是职业成功的关键。工作经验不但要“丰”,还要“富”,富就富在它是否积累在个人职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方向上,是否能保持个人职业能力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要做到工作经验向丰富方向发展,进行准确的职业定位,哪怕看似不起眼的工作,都能做出惊人的成绩来。如何让自己的工作经验拥有更多的价值,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 要让别人羡慕,太容易了,适当装一下就可以了,但要让自己羡慕自己,就有点难了,首先得懂很多东西,欣赏自己,爱自己。

慢一点也无妨,只要方法对,方向正确,迟早会到达目的地的。

2

人生是一种马拉松比赛,需要百米冲刺良好的精神状态,更需要保持均匀步伐前进的节奏。

不因他人的节奏,乱了自己的节奏。最好的行走速度是走而不喘,不要时快时慢,时跑时停,尽量保持匀速。

类似这样的经历或许你也经历过:

  • 去旅行,恨不得下一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 旅行时,景点太多,怕错漏了,于是乎这处景点还看完,立马急匆匆的去下一个景点

  • 学习一门技术,喜欢找类似,30天从入门到精通 这样的书籍当入门。

…………

个人认为,走马观花的旅行,意义不大。与其匆匆忙忙赶鸭子似的看了很多很多的景点,倒不如放慢脚步身临其境的去体验旅游的乐趣,享受一处美好的风景。

3

慢,不是让你慢吞吞的。在该快的时候我们选择快,时间不等人,要是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让等你的人会疯掉的。

以慢博快,以简博繁,有舍方得的生活。

慢,是因为做事有计划,所以才能从容不迫;简,是因为内心有节制,所以才能泰然处之。

不管我们前行有多慢,只要我一直向前走,距离目标就更进一步,这就是进步,就是值得自豪的。

慢点走,稳稳地走,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规律,我们也会走到属于我们的那个位置,看到我们想要的风景。

你很可能跑得没有比别人快,在很多地方甚至不如其他人,但只要你跑得够久,还是有机会赢过别人。

想赢,不一定要跑得快,但一定得跑得久;如果短期爆发力不如别人,那就跟别人比耐力,永远都能待在市场上而不被淘汰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如果方向错了,每后退一步其实都是在前进。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什么样的人活得才最有成就感?我觉得是那些始终保持前进的人,不管前进的步伐有多慢,时刻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这类人最帅。

你觉得你的生活过得充实了,你就活得有成就感,甭管这个事情在他人眼里是多么的不足为道。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尚俊平,焦点网络中级,坚持分享582天,2017年11月2日周四 每个人都在追求优越感,追求优越感可以说是人类的通...
    32598db751bb阅读 80评论 0 0
  • 今天早早起床,准备用我的微笑去迎接晨光,可惜今天阴天,那就把这份阳光播种在心里吧,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生活一个微笑,...
    聆听田野的低语阅读 426评论 0 0
  • 就腐烂吧 从灵魂开始 后而到皮肉 溃烂 长满蛆虫 没有墓碑 没有棺木 就在荒野里 不停奔跑
    小土是吾安阅读 262评论 0 1
  • 点击蓝色字体 观看 如何又好又快学数学 市四中数学组名师和大家分享如何玩转数学! 直播时间下午四点十...
    宋闯军阅读 971评论 0 6
  • 爱情是个很玄幻的体验。真的爱上一个人说不出理由,即使缺点也是可爱的,感觉哪哪都好,是一种本能的心理感受,没有条件的...
    谁的安琪儿阅读 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