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人生(三)命运•既来之则安之

"你还好吗?"南歌的话把阿梨从惊愕的失神中拉了回来,阿梨发觉自己脸上一片冰凉。

本以为当日的坠落便是生命的终结,没想到却是另一段悲剧人生的开幕。

想到相依为命的母亲,而今,她俩虽不是天人永隔,横躺在她们面前的却是整个错乱的时空。错乱时空的那一头,母亲也许以为她已不在世上了,此刻应该是肝肠寸断,而这一头的自己,被独自抛在被正时空遗忘的时间荒漠上,孤立无援。

想到这,阿梨的身体失去支撑一般往后一倒,晕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是在哪里?再次从昏睡中醒来,阿梨想起身,却发现自己连转头的力气都没有。

“不要逞强了,好好躺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房内响起,但又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声音的主人走了过来:“人类的生命本来就不堪一击,你才刚刚恢复就到处跑,再不遵医嘱,神仙也救不了你。”

“华笙?”面前分明站着之前救过自己的小姐姐,但是她脸上却分明有着一丝玩世不恭的戏谑表情,令阿梨感到有些不悦。

“我不是华笙,我是华筑,华笙的双胞胎姐姐。”说话者说着俯下身子,伸出左手,用三只手指按住阿梨的腮帮,猛一用力,迫使阿梨张开嘴,往她嘴里丢了一颗什么东西。

“咳咳。”阿梨差点没被哽死,抬眼不满地瞪了恶作剧者一眼。

“瞪什么瞪,你刚刚吃的药丸,炼制一颗需要七七四十九个药奴不舍昼夜炼制一百年,有什么不满意的话你吐还给我。就这么浪费在你一个低能人类身上,有什么不满的话你吐还给我。”华筑向阿梨伸出右手,冷笑着招了招。

阿梨吃人嘴短,咽了咽口水不敢答话,心想,长得一模一样的两姐妹,怎么性格一个在天堂一个深渊。

“不要在心里偷偷讲我坏话,有什么你可以光明磊落地讲出来。”阿梨内心的碎碎念被看穿。

“不敢不敢,说你医术高明,悬壶济世,超赞!”

“呵,你们人类都这么虚伪的吗?”华筑冷笑道,转身欲离开,“好好躺着吧,首领去训练场训练了,午后便回。饿了的话……”

华筑扭过头:“就忍着。”戏谑的笑又在她脸上泛开,看得阿梨一阵胃海翻腾。

“咕咕……”等到华筑走出房间,阿梨才发现,刚刚的胃海翻腾并不是因为华筑的笑,而是因为自己真的饿了,不是都说医者父母心吗,这算什么医者嘛,让病患这么饿着。

想念母亲的鸡蛋粥了,母亲……

不行,一蹶不振不是我秦瑞梨的画风,古人说得好,活着就肯定会有好吃的,为了这份信念自己也要好好活下去。从23楼掉下来都没死,就证明上帝佛祖一百零八好汉各路神仙都不想那么早见到我,就证明我还有继续活下去的意义。我要活着!阿梨内心又开启了无厘头自励模式。

想罢,阿梨舒服地伸了个懒腰,一百年炼制的药丸果然不是盖的,前一分钟自己连头都转不过来,这一分钟自己连老虎都可以打死几只。

身体能够自由活动了阿梨便想着下床到处看看。

这是一个欧式复古风的房间,一间房间比阿梨的家都大,腐败!

屋顶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顶上还吊着一个特大号的水晶吊灯,浪费!

梳妆台、沙发、床、衣柜通通是欧式复古风,崇洋媚外!

不过窗户倒是挺特别的,玻璃是彩色不规则的,阳光透进来便是斑斓五彩的颜色,窗沿是木雕的,上面刻着一些精灵般的人物,一个一个活灵活现的,仿佛每个都有生命一般。

“新娘子。”其中一个木雕的精灵竟然说话了。

“新娘子新娘子。”受到感染一般,所有的木雕精灵都说起了同样的话,虽然场面有点惊悚,但是声音确是风铃一般的好听。

“你们好。”阿梨跟他们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刚刚带头说话的那个精灵又开口了。

“你好你好。”所有的精灵像复读机一样又跟着说起来。

“你们是?”

“木灵人。”

“木灵人木灵人。”

“嘿嘿,你们是复读机吗?”

“复读机复读机。”带头的木灵人还没说话,其他的木灵人就异口同声地重复起阿梨的话来,才说完就发现不对劲,纷纷低下头假装很忙的样子。

“哈哈哈,真好玩。”阿梨不害怕了,用食指轻轻地点了点其中一个木灵人的头,感觉空气很闷,遂顺手推开窗户。

不推倒好,一推又把阿梨吓了一跳,这迎面而来的云朵是怎么回事?

阿梨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竟然是悬浮在半空中的,一伸手仿佛就能触摸到棉花般的云朵,阿梨好奇地一抓,却只抓到一手水,这里,难道是空中城堡?

阿梨向下望去,所有的田野都像草绿格子一般,地面劳作的人们都跟蚂蚁一般小,远处的山峰上还有未融化的雪。真的是空中城堡!阿梨所在的城堡正稳稳当当地悬浮在整个村庄之上。咦,那是?

不远处的一个草坪上,好像有一群人在练武,发功似的“哈哈”声响彻天际,可见练武之人的中气十足。

咦,自己好像可以看得清那些人一般,5.2的视力又回来啦?仔细一看那是一个方阵队的训练,不是随随便便的什么晨练之类的东西,方阵正前方有一个威武挺拔的身影似曾相识啊。

“那是首领大人。”

“首领大人首领大人。”

嘿,还真是呢,经木灵人的提醒,阿梨才发现,那个人便是南歌,今日一身戎装,少了一些阴冷,更添了些勇猛善战之气,差点没认出来。

“口水。”

“口水口水。”木灵人叽叽喳喳地叫着,甚至有几个还在偷笑。

“笑什么笑,打你们哦。”阿梨一擦嘴边,果然有几滴哈喇子,木灵人纷纷低头作鸟兽散,然而怎么冲都还是在木框里,这边撞撞那边碰碰,撞了一头包还浑然不知,看得阿梨好气又好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娘子。”一个尖尖又气虚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

阿梨往窗外探头一看,什么都没有啊。

“在下面,往下面看。”城堡的外围是一个院子,院子里除了一些小花就是一颗歪歪曲曲的柳树,并没有什么人,而或者说,会说话的生物。

“柳树这里。”阿梨循着声音,往柳树一看,没什么……啊,鬼啊!

只见一个烟雾状的人形躲在树荫里,端坐在柳枝上向阿梨招手:“来嘛来嘛。”

“你是鬼吗?”光天化日之下,阿梨谅她也不敢飞上来,便壮大嗓子问道。

“鬼是什么东西,好吃的吗?”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善哉善哉。阿梨差点还以为自己有阴阳眼了呢,既然不是鬼那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阿梨遂下楼找那个“烟雾”聊天。

“见过首领新娘。”“烟雾”朝阿梨做了个揖。

“我不是首领新娘,你们都误会了。”阿梨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虽然她也很想承认。

“精灵说的不会有错的,你身上有首领新娘的味道。“”烟雾“说着舔了舔嘴唇,仿佛阿梨是个什么好吃的东西一样。

“你也是精灵?”

“我是柳族人,我叫柳飘飘,你叫我阿飘就可以了。”

看过古装剧的都知道,能叫柳飘飘的都不是什么善类,阿梨遂警惕了起来。

“你不是鬼?”

“在异时空这里,他们管我们叫幽灵,一个只能依附在柳树荫下生活的种族。”

也就是鬼咯……阿梨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还好这只鬼没什么青面獠牙之类的,不然她当场就想跑了。

“你就是首领新娘没有错的,我知道那个味道。”幽灵猛地凑了上来,把脸整个凑到阿梨面前,睁大着眼睛仿佛要把她看个仔细,“鲜美可口。”

“吓。”阿梨被吓到倒退一步。

“哈哈哈,吓到你了吧?“幽灵退了回去,恢复了最初的模样,”逗你的,我们幽灵一族不吃人哒,我们都是喝柳汁长大的。“

“呼。”阿梨长吁了一口气,作势要打幽灵,奈何幽灵却只是一团烟雾,阿梨根本抓不住,只能恨恨地作罢,“无聊。

“好啦,不要生气啦,作为补偿,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把,幽灵知道最多秘密了。”

“谁知道又是不是你自己杜撰出来的。”

“才不是呢,幽灵是异时空第一手可靠八卦搜集者,不真实的消息绝不以讹传讹。”幽灵阿飘右手竖起三根手指作发誓状。

“好吧,那我就听听你有什么好八卦。”

“嘻嘻,我肯定讲你想听的。”

“你怎么知道我想听什么?”

“你肯定想了解首领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是不是单身啊……”

“好了好了,你说吧,洗耳恭听。”阿梨打断了阿飘的话,自从来到这里,她的每一个小心思都仿佛能被这里的各种人看穿。

”首领以前有过一个妻子的。“

“我就知道。”那么出类拔萃的人要是没有对象真的是说不过去,更别说他是名门望族,在古代,估计至少都能娶七个老婆。

“而且还是个人类哦。”

“哈?”这点就让阿梨有点惊讶了,堂堂一个首领怎么会娶一个人类做妻子呢,“那,他那个妻子呢?”

“死掉喽。”

“哈?“阿梨再次惊讶,”怎么死的?“

”三百年前,在黑海战役中,被黑月族抓去当俘虏,自尽而死的,也算是个烈女了。

”黑月族的首领看上了她,大概也想抓回去做首领夫人吧,她宁死不从。

”首领和黑月族整整周旋了八个多月,后来那场战我们还是打赢了,首领又一次守护住这片土地,只是他却没能守护住他自己的女人,可能也是忏悔吧,反正三百年过去了,首领也没有再娶。“

他肯定很爱他的妻子,怪不得一直觉得他一副寂寥的样子。

“首领夫人是什么样的?”

“长得挺好看的,柳眉杏眼,唇红齿白,皮肤跟剥了皮的水煮蛋一样,为人也不错,一点首领夫人的架子都没有,对待其他生灵都是像自己的亲人一般对待的。”

“这样……”

“不用比了,反正比你好看,比你有气质,比你大方得体。“

“好好好,知道了。”

“不过有一样东西你们是一样的。“

“什么东西?”阿梨好像看到了一丝希望。

“味道。”阿飘说着又凑到阿梨的肩膀上深吸了一口气,“鲜。”

“你……”阿梨扭过头想要训斥幽灵一番,却发现她“簌”地化成了一缕青烟,钻进了柳条里,“什么嘛。”

“你怎么跑出来了?”被声音的主人吓了一跳,是他回来了。


阿梨转过头看着眼前的男子,他就那么地站在和煦的阳光里,站在清新的春风里,站在三百年无情的岁月里,温柔地对着她笑,仿佛抓到一个淘气的孩子。

那一身坚硬挺拔的戎装下藏着的究竟是一颗何其悲戚柔软的心,阿梨害怕那将是她永远无法触及的柔软。

【未完待续】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裙子的时候忒没耐心
    银何阅读 301评论 0 4
  • Arch_13f4阅读 92评论 0 0
  • 生活有时候真的是很乏味和平淡,望着一天又一天重复的过去。似乎每天就像一幅幅重复的画面。一局不变。让人十分厌倦。但有...
    妤易阅读 232评论 0 1
  • 之前说过:看书之前先思考彻底,最后带着终结答案去找书,其实现实操作也远比这复杂的多,。因为,最怕自己的偏见引导自己...
    0e12bec23f0a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