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海虾煮面线……

海虾煮面

我生在一个小山村,从小在乡下长大。海鲜对于我们山里的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们只有在集市上,偶尔才能看到一些虾,蟹!海鲜的品种也是,少之又少!而且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运输过去的,自然不是那么新鲜,几乎都是冰冻的。

小时候家里面如果会购买一次虾,也是因为,请客或者是办酒席,因为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海鲜的价格还是相对来说比较昂贵的!

不知道是因为从小很少吃海鲜的缘故,一直以来对海鲜就不感兴趣。一直到我来到了厦门。在厦门的餐桌上,对于这些海鲜类的,包括虾、螃蟹、虾菇、等等,真的是,见怪不怪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他们的眼中差一点就变成了异类了。因为我不喜欢海鲜,特别是螃蟹,味道好腥(当然对于爱吃的人来说那个味道就不是腥了)而且对于有的海鲜见都没见过,更不知道从何下手!

海鲜类的虾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也是从来了厦门以后慢慢的接受的!也慢慢了解到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今天的早餐就是“海虾煮面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法也非常简单:

皇后锅洗干净,置火上。锅内少许油,加入生姜。有少许生姜味时加入,海虾,翻炒。

当虾慢慢变成红色时,加入清水煮开!放入面线!加青菜,和少许调料(基本上是,不用放味精的,加少量的盐,本身海虾有少许咸味,还有面线也是有咸味的)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蔬菜,比如像,青菜啊,西兰花,香菇之类的。今天早上就简单的煮了一下,也是非常好吃的哦!

海虾煮面线

虾的做法还有多种多样!

比如可以做白灼虾

1首先准备好我们的虾,然后将活虾挑出虾线清洗干净,去须。锅中放一点水,还有姜片白酒烧开。

2水开后倒入虾,用漏勺轻轻翻动,让虾瘦肉均匀,再次沸腾后煮一分钟,让虾变成红色,关火。

3做一个调味料,把姜切末放入碗中,加入,味极鲜酱油调味汁,香油,还有香醋调成汁,酱汁就可以吃了。

白灼虾

也可以做椒盐虾

1剪去虾须,将虾用清水反复冲洗两遍,以后沥干,青红椒,去籽,去蹄后,切成碎末。

2把虾放入盘中,淋入料酒,均匀后撒入干淀粉搅匀,使淀粉能够均匀的包裹在虾身上。

3大蒜去皮切碎末,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四成热的时候,放入蒜末,改成小火,慢慢炸成金黄色后把它捞出来。

4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七成热的时候,把一只只的虾放入油中,炸至虾身,变成橙红色,约两分钟左右,捞出以后充分沥干油分,锅中的油倒出不用。

5将虾倒入锅中,加热撒入椒盐,搅匀倒入炸好的蒜蓉和青红椒碎末,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椒盐虾

也可以爆炒虾

1虾洗干净备用,大蒜拨开,用刀拍碎,再拨辣椒切碎备用,再把葱切好。可以加一些配菜,比如木耳,青红椒之类的。

2锅中放油烧热,把辣椒大蒜先放锅中炒香,再把虾和配菜倒进去爆炒,炒至虾变成红色,下盐酱油煮着继续爆炒一下。

3待炒熟放一些基金关火,最后把葱撒到锅中,翻匀,就可以出锅了。

爆炒虾

是不是好诱人呀,不仅好吃,它还有它独特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虾,在我国的各海域、湖泊皆有出产。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碘和硒,热量和脂肪较低,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有补肾壮阳、养血固精、益气滋阳等功效,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1.调节神经系统

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海虾是可以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2.增强免疫

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中的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虾中丰富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具有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3.有益心血管健康

虾中含的牛磺酸能够降低人体血压和胆固醇,有益心血管健康,在预防代谢综合征方面有一定疗效。虾中含有的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值,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塞。

4.抗癌防癌

虾中含有硒,对致癌的铅、铊有抗拒作用,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形成,因而有抗癌作用,尤其对血浆硒水平低下的肠癌患者,作用更为显著。

5.延缓衰老

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青素还是一中作用强大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作用远远超过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衰老。

好吃又有营养的食物我们是不是可以经常动手做做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虾的秘籍 做虾的秘籍-------54道美味收藏 龙井虾仁 材料: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
    银生活阅读 896评论 0 6
  • 泰式咖喱虾 原料:明虾500克 配料:油咖哩两大勺、柠檬1/2只、小米椒5-6个、薄荷叶适量、牛奶100ML、油1...
    银生活阅读 1,324评论 0 4
  • 辅食内容 以下四个是分阶段的 1~22适合4到6个月宝宝 23~47适合6到8个月宝宝 48~73适合8到12个月...
    电动老王阅读 989评论 0 5
  • 这道菜依旧是虾控最爱的一道快手菜,这次用的虾个头比较大,满满的都是肉~好星湖哈哈~~用自己种的香菜做点缀成就感好大...
    创业梦想巅峰阅读 343评论 0 0
  • 你在法国巴黎独领风骚,我在中国上海乘风破浪。我们,不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相去甚远,你在Ins和微博轮番轰炸,我看...
    等猴抱兔阅读 1,125评论 1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