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嫉妒你,但希望你更好

珂珂苏~~

每天都能收到“我的其他QQ账号”里“您的文章被收进某某专题”、“某某关注了您”、“某某点赞、评论”,从简书、CSDN、掘金,再到Github。和男友QQ号关联之后,我寂静的聊天记录里,就总会闪烁着那个标注的红色圆圈,经久不息。

男友珂珂,开始写技术博客已经有一年多,从开始写完发布被编辑石沉大海,到现在成为联合编辑,博客专家,很多人只能看到浏览量、点赞量的增加,而作为他的身边人,我见证着他,每分每毫的坚持和付出。

每晚十一点是我最晚睡的时间,当我对他说完最后一句“晚安”的时候,他还在敲着代码,测着效果;午夜一点,即使玩的再疯的人,也到了困倦疲乏、体力不支的时候,而这时的他,应该还在为某个Bug,一遍又一便的找原因,理思路;夜半两点,跟女友生气吵架的也该乏了、倦了,撂下手机,也该累到睁不开眼了,而他还在录视频,写博客,然后检查、发布,忙完所有,才能安然的躺下。

早上七点,闹铃准时响起,伸手摸到手机,关了闹铃,就开始眯眼浏览各个技术大牛的公众号,发现新技能,了解最新的技术风向,然后分类存入自己的印象笔记,制定每天的学习任务,思考、寻找自己下一篇博客的Idea和素材。然后吃饭、上班,开始新的一天,日复一日。

云笔记里从来都只有一列列的日期,每个日期背后是他当期需要看完的资料, 吃饭、走路、上厕所,这些琐碎零散,几乎被所有人忽略的短瞬,都成了他分秒必争用来学习、思考的时间。很多时候,我都问他这样生活累不累,但其实我们不知道,当一个人做着自认为值得的事,即使再累,也有充实的快乐。更何况,他一直都是一个,既然决定要做,就尽力做到最好的人。

珂珂苏~~

从开始连接一个虚拟机就觉得很神奇的文科生,到现在业余独立开发几款小应用的拼命三郎,其实只毕业半年多,说实话,我嫉妒他的勤奋、执着,也嫉妒他的笃定和心无旁骛,而他却告诉我,在成为大牛的路上,自己还有很远的路要赶。

就像高中时代,我就欣赏上进努力的人,到了大学依旧不改初衷。看腻了周围太多的虚荣炫耀,见识了太多人自甘堕落的颓样,就越发嫉妒和珍惜,努力坚持的他,或许,我就是那种嫉妒周围优秀人的小心眼,就像我们的爱情开始的那样,因为他的努力上进,让我认定他就是那个不能错过的人。

相比他的坚持,我就相差太远。学习Ps,刚刚上路,就被我以各种理由抛弃;学习Html,只学会了做图表,就已经觉得自己学不下去了;他推荐我写文章,但即使真的喜欢,也觉得坚持的力不从心,拼命看书、思考、找灵感,依旧达不到心里的目标,很多时候都会懊恼这样半途而废的自己。但我知道,即使这样,我也一直都在进步,一直都在比昨天的自己强上一点点。别人总说,女生就该找一个能让自己增值的男生,我觉得他应该就是了。

两年前,当他还在白天上课,晚上学习安卓开发的时候,他为了能在星期天腾出时间陪我,周一至周五的晚上从来都是学累了才睡,或许一点,或许两点,他从来不肯告诉我。那些不管再忙,也肯花时间陪你的人,才会用自己的一切好好珍惜你。或许他就是从那个时候,一点一点渗进我的心里。

很多时候,我问他“你喜欢我什么”,他总是若有所思,又严肃的对我说“可能是你的懒吧,就像早上饿了,也要忍着,懒得下楼去吃”,然后他就会被我罚着炒菜,刷碗……他的包容让我成了一头胖胖的黏人小妖,却依旧视我如至宝……

曾经他一直觉得,自己是那种一旦毕业,就会飞往北上广的雄鹰,对外面的渴望,是他一直的执念,但因为我的原因,他选择留着这所中部省会城市,工资不高,但可以守着我。

恋爱两年多,我们从未吵过架,红过脸,跟别人说,未必会有人相信,但就是这样,我们走过了一日又一日,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坎。从开始第一次牵手,到现在奔波各处看婚房,我们以后的路还有很远很远~~

我嫉妒你的优秀,但我更希望你好!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叫“珂珂苏”,只是因为我是珂珂家的苏苏。

我是珂珂苏

一起加油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