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大牛口中的工作以及学习神器!你get到了吗?

训练有素的士兵也无法空手执行任务。对于已经迎来的2019,iOS开发者着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就目前市场的面试需求来看,对于开发者们的技术要求明显要高于前几年,那是不是又会有很大一批开发者“跳”出来!“iOS已经凉啦”、“移动端做不下去啦”、“别做啦,没人要你的”、“赶紧转行吧,做iOS不会有前途的”~等等!!!

那么请问这样的一群程序猿/媛们!香吗?~~

嘻嘻,皮一下很开心!现在回到本文主要内容!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iOS高级开发交流群:551346706!小编也是从群中各路大佬交流学习来的!强烈推荐在19年想要进阶开发学习的可以进入此群!

对于想要在19年提升自己的,小编在这里还是诚心诚意的给大家推荐一些比较好的学习和工作软件~

  • MWeb
  • 印象笔记/为知笔记
  • MindNote (思维导图—学习)
  • XMind (思维导图—工作)

开发文档/笔记工具:

MWeb

我属于印象笔记的深度用户,平常都会写点或者保存东西到大象里面,觉得比较好的文章都会放到我的个人博客或者微信公众号中去,印象笔记的排版工具本身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写完之后直接复制粘贴到博客或者公众平台的版式全部都乱套了,我不得不将所有的版式重新排一遍这使得我痛苦不堪,一直苦于寻找能帮助我做好这一切的工具,遇到 MWeb 之后我确信这才是我想要的。

  • 文字排版。我使用的是 Wordpress 模板,后台确实是有一个文章的撰写区域,基本上都是从印象笔记中复制到那里的,因为不支持 HTML 代码,所以需要进行重新排版。但是 MWeb 能够直接复制出 HTML 代码,只需要粘贴即可发布了,就是这么简单,我不需要再去关心排版的问题了,只需要非常专心的去写作就行了。

  • 链接的使用。文章中一般都有许多链接,以前在直接复制的情况下,这些链接都是需要手动添加的,后来渐渐的链接比较多了,手动添加链接就非常麻烦,同样复制 HTML 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 图片的使用。我一直喜欢在文章中加入至少一张图片,图片是给人冲击力最快最强最直接的,也是除了标题之外用户决定是否观看这篇文章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博客中的图片全部都是经过七牛加速的,所以上传之后复制出来链接,就可以在 Markdown 中使用该链接,在转换成HTML之后仍然是有效的。
    以下为小编自己平时学习的效果图!!!

    MWeb.jpg

印象笔记/为知笔记

印象笔记用的时间最长,从2014年断断续续用,后来每天在用。主要用它写日记、摘录文章、知识整理等。

印象笔记风靡全球,自有它的优势。对我来说,它有以下几个好处:

  • 快速搜索:不管在哪里,按下 ^+⌘+E 即可打开印象笔记并定位到搜索框,用得最多;
  • 快捷键丰富:基本上每个操作,都有对应的快捷键,非常方便,比如⌘+J切换笔记, ⇧+⌘+J 跳转到标签;
  • 多个账号可以快速切换:^+⌘+2切换到另一个账号
  • 支持笔记本共享;
  • 笔记可以批量导出,为知和有道不能批量导出,用了它们就回不了头了;
  • 有 safari 浏览器的网页剪藏插件;
  • 可以和 Alfred 集成;


缺点是:

  • 它的最大硬伤就是不支持 Markdown,非常非常的硬伤!这也是我需要其他软件配合使用的原因。
  • 笔记本共享不能进行权限控制。比如说,各成员自己写的笔记,不想让其他人编辑,这个功能没有。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iOS技术交流群:551346706!群内提供数据结构与算法、底层进阶、swift、逆向、底层面试题整合文档等免费资料!

为知笔记

为知笔记是一款国内的软件。刚开始用的时候,它还没有现在这么火。可以说印象笔记有的功能,它都有,用起来还不错。

免费用户只能使用 100天,之后就必须购买 VIP 才能进行同步,60元/年,和有道笔记的 198元/年相比,还是挺便宜的。


除此之外,它有以下几个好处:

  • 支持 Markdown,笔记题目直接以.md结尾即可,非常非常喜欢;
  • 内置多个笔记模版,比如说九宫格日记;
  • 共享笔记本丰富的权限控制,1000篇限制;
  • 分享笔记链接:其他人可以通过分享的链接查看你分享的笔记。

不足之处是:

  • 快捷键太少,所以就感觉用起来不顺畅。如果平常不经常用快捷键,还是非常推荐的。
  • 共享笔记本只能保存 1000 篇笔记。
  • 笔记不能批量导出。
  • 加密笔记本需要证书,比较繁琐(或许也更安全了?);

MindNote (思维导图—学习)

凭借其简洁的风格与人性化的操作,它成为不少朋友绘制思维脑图的好帮手,基本功能一应俱全,操作非常便利,可以与 Mac 电脑同步,还提供了无线局域网访问

思维导图MindNode主要特点:

  • 导出思维导图FreeMind的文件,OPML大纲,文字轮廓和PNG图像
  • 进口和出口单据从:MindNode专业(Mac桌面应用程序)
  • 直接在画布上创建和编辑新的节点
  • 在大纲视图中的搜索和查看节点
  • 自由地重新排列你的想法
  • 精心设计的多点触控互动
  • 全切,复制和粘贴的支持
  • 支持iOS设备上VGA输出
  • 全屏模式支持横向模式
  • 自动扩展工作空间
  • 撤消和重做功能

XMind (思维导图—工作)

XMind 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商业思维导图软件,应用全球最先进的Eclipse RCP 软件架构,全力打造易用、高效的可视化思维软件,强调软件的可扩展、跨平台、稳定性和性能,致力于使用先进的软件技术帮助用户真正意义上提高生产率。

XMind不仅可以绘制思维导图,还能绘制鱼骨图、二维图、树形图逻辑图组织结构图(Org、Tree、Logic Chart、Fishbone)。并且,可以方便地从这些展示形式之间进行转换。可以导入MindManager、FreeMind数据文件。灵活的定制节点外观、插入图标。丰富的样式和主题。输出格式有:HTML、图片。

1、思维管理

XMind 在企业和教育领域都有很广泛的应用。在企业中它可以用来进行会议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管理、计划和时间管理、企业决策分析等;在教育领域,它通常被用于教师备课、课程规划、头脑风暴等。

2、商务演示

XMind 被认为是一种新一代演示软件的模式。传统的演示软件一般采用一种线性的方式来表达事物,XMind 用于演示,为人们提供了一种结构化的演示模式。在XMind中进行演示,它始终为用户提供纵向深入和横向扩展两个维度的选择,这样用户在进行演示的时候,可以根据听众和现场的反馈及时的调整演示的内容,对于听众感兴趣的话题,可以纵向深入进行讲解和挖掘,对于听众不太关心的问题可以快速的跳转到下一个话题。

3、与办公软件协同工作

XMind 的文件可以导出成Microsoft Word、Microsoft PowerPointPDF、图片(包括PNG、JPG、GIF、BMP 等)、RTFTXT等格式,可以方便的将XMIND绘制的成果与朋友和同事共享。

4. 项目管理

在项目管理中,XMind可将思维导图转换为甘特图。XMind导图转换的甘特图清晰、直观地显示了项目中每个任务的优先级、开始日期、结束日期以及进度。

XMind的甘特图通过颜色条指示任务跟随时间变化的情况,通过颜色差异指示每个任务的优先级,通过颜色深浅指示任务的完成度,以上功能增强了甘特图的可读性,省去了用户在项目管理中绘制甘特图的麻烦。同时,修改任务信息中的进程,甘特图也可以动态显示进度。

写在最后:

其实你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很厉害的文章,思维导图基本上都是出自于这几个软件,好的工作工具是节省我们的工作时间,提高我们工作效率最好的帮手!希望本文章会对各位的工作取到一定的帮助 see you~~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iOS高级开发交流群:551346706!小编也是从群中各路大佬交流学习来的!强烈推荐在19年想要进阶开发学习的可以进入此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