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第三周01

10-15星期日19:15晴转多云

没忍住又追了一部剧,《请回答1988》,刷了两天一夜看完剧集和各种周边文章评论。这种孜孜不倦刻苦耐劳的精神,有哪怕有半分用在学习上也好,我都已经三十岁了,还是这么不长心这么没有毅力,难怪人生如此失败。

剧中有不少努力学习的情节,善宇在自习室用功到晚上一点钟,正焕在家里也学到一点钟,而且早上凌晨就出门去学校,宝拉在考试院饭都顾不上,夜以继日的努力备考,为了不耽误学习,甚至不惜跟善宇那么完美的男朋友分手,阿泽研究棋谱也是到了凌晨才睡一点儿。

我呢,只有追剧的时候刷夜,专注内容并动脑理解分析。到学习的时候就哈欠聊天,没几分钟就走神儿,倍感时间煎熬,刚看一点内容就赶紧放自己休息,不是吃个零食就是喝杯热水,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又去趟厕所,像个多动症患者。

这一年啊,三十岁了,不去上班没有收入,又没了孩子,再不好好学习,考不上研究生,简直是罪大恶极。考研倒计时69天,时间如此紧迫,不抓紧学习还追剧,罪孽。

10-16星期一20:19略多云

艰难又艰涩地写了六篇英语作文,今天的内容还没有动笔,我的英语基础简直low爆了。就这么低的水准,我在头两天的时候还自以为不错,觉得自己写得好极了,会得到表扬甚至碾压别人。老师给的评语是:基础太差,文中语法错误过多。还被指出跑题和语句不通,以及中式英语等。

我的狂妄啊,我是什么时候变狂妄的?所谓“中庸之道”是不是教人既不要自卑也不要自大?可见一个人要走上中庸之道是多不容易,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自大自满,再一个不小心又会偏向自怨自艾。

学习的效率总是这么低,一转眼快半夜了,可今天的学习进度却少的可怜,因为前两天追剧,今天特意用心努力,即便这样也是收效甚微,时间流逝的忒快。

10-17星期二22:30多云

关于中庸之道,昨天想到了自大与自卑,今天又想到了假装幼稚和不承认变老。

那些二十几岁还把自己当孩子的人很多,身边到处都是,明明是应该独当一面的年龄,却总是“吃啥啥不剩,干啥啥不行”,一副我是小可爱你们都要宠着我的架势,事情做不好是因为我还是孩子,这样的人注定是平庸的。而那些二十来岁就崭露头角甚至获得成功的人,无一不是十几岁就懂事的。

还有那些六十多岁还固执不服老的人也很恐怖和可恨,他们迟迟不相信自己已步入暮年,恍惚间觉得自己还是当年模样,偶尔意识到自己老了,不过故作娇嗔的说着:哎呀,老了啊。说完转身就忘,该怎么逞强还怎么逞强,惹下些叫人又气又怜的麻烦。

能清醒的认识自己,明确自己所处人生阶段的人才是走在中庸之道上的智人。可惜我到三十岁才明白这道理,如果二十来岁的时候能更成熟更努力一些,那现在一定会有更好的成就,不必心有遗憾。幸好我没有到更晚才明白,以后的人生能更多一份明智。

10-18星期三20:10阴雨天

关于中庸之道,今天又想到了对自己容貌的认识,看不出稚嫩也看不到衰老,也是缺乏中庸之道的表现吧。这么多年来镜子中的自己一直都是一个样子,小的时候不觉得自己是孩子,那时候镜子里的脸跟今天早上的一个模样,今天早上洗完脸后,看镜子里的自己跟2000年的时候也一样,没有差别。

不能清醒的认识自己,真是体现在各个方面。我已经是个三十岁的大人了,那些装嫩的小心思要收起来了,自己不自知,别人是一眼就看出来的。

今天听《百岁人生》又觉得自己考研的决定是对的了,之前因为不上班没有收入等原因有些懊悔,一度怀疑念个研究生是不是有必要,听了这本书的讲解后又恢复了学习的信念。我是惜命追求长寿的,活得久了这辈子自然要划分成更多阶段,为了以后各个人生阶段能活得精彩,现在开始充电学习当然是有价值的,等我五六十岁在职场打拼时,一定会感谢自己现在所做的决策。

奋斗到生命的最后,而那个最后是一百岁以后,我要做个有活力的老太太。

10-22星期日10:54阴天

肥胖,一不小心变成了胖子,好悲哀。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胖了七八斤,手术的时候还不到56kg,现在竟然直逼60gk,是因为没有运动量,又一日三餐吃的香甜,所以脂肪像雨后春笋一样疯长出来,好悲伤好悲哀,失去孩子这么大的事,没有影响食欲,还胖了,自己真是没心没肺。

考研倒计时62天,已经预定了考场附近的宾馆。时间紧迫而我的复习进度还是很滞后,我本来有一整年的时间,我最担心在最后一段时间里慌乱,结果我还是荒废的一大年的时间,还是在最后的两个月里倍感焦虑,这全都是自作自受。

幸好在网上报了个英语写作团,跟着练习英语大作文和小作文,过程十分痛苦和艰难,但也颇有收获,试想如我我现在还没开始练习作文,这份艰难恐怕要留到考场上了,那才是真正的恐怖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