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天才在右: 30岁还在追求梦想的女子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好久没有收到情书了)

昵称:天才在右

身高:1.59

爱好:先天下之忧而忧

三围:1:1:1

地点:山西太原

职业:教师

自荐文章

写作体:当我们讨论写作的时候,我们在讨论什么 (800+ 爆文,哈哈哈)

值子的故事:那个简书的约定还算数吗(400+  爆文)

自述:

我  ————  一个30岁还在追求梦想的女子

星座:处女座

个性:有着异常挑剔和敏感的神经,不善交际,后知后觉。却也并不内向,最大的个性是充满真诚。

状态:在陌生人面前会不安,一直过分在意父母的评价,导致同样异常在意周遭人的看法,这不是好的状态。现在,更在意与自己的和解,接纳自己的不足。舒展蜷缩的灵魂。

交往: 善于在人群中寻找出同类,且保持着异常亲密的关联。在朋友面前则如孩童般明朗淳朴,会掏心挖肺地诉说和倾听,会不顾形象地失态和自恋,会做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

感情:在爱的人面前,有时会过分地作,作到他要亲口说出我爱你。很明显这是源于对爱人的不确定,其实也是源于自己内心的自卑。通常比较粘人,亦敏感暴躁。


梦想  ————  梦想的实质是自我,是对自我价值的指引

而立之年,本以为相夫教子,朝九晚五,岁月静好,已是不错的安稳 。

可有一天意识到这样的安好却不能让生命因每一天的到来迸发新的朝气,想反却因每一天的消逝日见它的枯竭和沉沦。

这样花好月圆的日子,唯独自己的内心空白着大片的荒芜,廖无人烟,凄凉着岁月。

我获得了人世间相对标准的稳定,为何内心依旧躁动不安。

我想或许是因为,我们也拥有的并不是我们内心想要的。

或许当我读懂了“西西弗斯”的诅咒之后,才明白我们周而复始,日复一日的生活的重负从来不因你的乖巧抑或是顺从而对你格外开恩。

我们选择牺牲内心的梦想来实现生命的平坦,更是得不偿失的。因为对你经常会因为的自我的走失而对自己陌生。

在短暂的生命里理应真诚地善待自己,翻阅自己的过往,找寻出最初闪耀着光芒的梦想,看到了自己真实的需求和期待。

在每一个的梦想里包含着关于自我的解读,它引领我们不断地抵达人生的巅峰,因为那是一次一次和自我的相遇,你越对自己认识真实,就越明白自己是谁,也就越明白自己应该干什么,能干什么。

为什么追寻梦想,那是对自我的召唤。

因为我想做能驾驭自我的人。

所以尽管艰难,我还是又一次回头去找寻那束光,受领它的旨意,在那里去遇见自我。


救赎  ————  人生亦是一场对自己的救赎

30岁是我的分水岭。

30 岁前,喜欢不断追随别人的目光,以期得到肯定和认可,以求得到表面的功成名就。

30岁后,喜欢时时追问自己的内心,以期达到安和和清明,以求得到平凡的无怨无悔。

当我确认自己的确是不擅长对抗玩弄那些机巧的心眼和圆滑的手段的时,反而释怀很多,认清自身的短处亦是真实的收获和对自我的坦诚。

因真正的自我完善,是在看清真实的自己的基础上产生的。

生命旺盛的精力不应消磨在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角斗中,为了争夺一个地位,为了拥有一份权利而互相厮杀、面目狰狞,彼此为敌。珍贵的,仅有一次的生命应该用来追寻更多有价值的美好么。

人生的所有经历,终究是一场对自己的救赎。

只是有人往往更多地指向别人或者其他,诸如功名利禄,诸如权力地位,他们认为有了这点东西的装点和配套,生命才会光鲜亮丽,才会魅力四射,却一再地忽略着繁花似锦背后的荒凉,无视着暂时光亮背后的深邃幽暗。

而要获得正真的光明唯有依靠自身的通达和自爱。

工作10年,从最初积极工作到努力表现,从积极进取到人浮于事,从雄心壮志到碌碌无为,所有的经历是一场对生命的拷问和检验,亦是残忍的改变和变形。

当我重新回归自我的时候,安心开怀的同时,能够更加平和地开始对自我的反省和拷问。

什么样的人生是成功的人生,什么样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人是通过思考自我而非思考世界来初次亲近智慧的,正如人是在西沃批判而非批判他人的过程中山市其勇气的。

                                                                                                                                          ——复旦大学 陈果老师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过多地关注别人,别人对我的认可,或是别人对我的讨伐,我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在其过程中,因为对别人的过分关注而忘记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曾经因为失去一些现实的荣誉和功利而失落,却不明白没有什么是正真属于我们的,那种失落恰恰来自于对自我价值的忽略和低估。

任何人的价值不应该被任何群体和个人定义,也不应被任何组织或平台界定。

功名利禄,从这个人流向那个人,从这一朝流向那一超朝,更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所有想要据为己或者以为那是属于自己的人,犹如想要长生不老的皇帝一样充斥着害怕失去的恐惧和颤抖。

当我明白了这一点,感到一种豁然的开朗和舒展,感到一种从无知中的解脱和逃离,我们终将失去,那又为什么贪恋那些本就不属于我们的东西呢,对自己却毫不在意,无从过问。

别人觉得我怎么样或许从来都不重要。尤其是这个世界上注定会有人不喜欢你的那部分人。

你自己觉得你怎么样,你是谁才是重要的。

你的心灵,你的精神、你的灵魂、你的人格。

当我们真正探寻自己是谁,开始真诚地关照自我的价值,开始认真面对真实的自己的时候,生活会为他打开绿灯,因为知道自己是谁,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从而抵达属于自己的幸福。

如今,我希望自己做个“秀外”且“慧中”的女子,在生活中尽可能“内外兼修”,修炼自我,以足够的内功欣赏精神世界的海阔天空,实现灵魂的安宁与幸福。


情书:

我不能见你,我无法爱你

我不能烦你,我无法不爱你

我不能约你,我无法选择爱或者不爱你

我不能忘你,我只能给你写下这份情书


你那么遥远,无法触及

感知你的神经异常活跃,

捕捉你的细胞十分过敏

每一个交集的瞬间

是意犹未尽的回味

或许,是你的一次分享

或许,是你的一次艾特

或许,是你的一次留言

或许,是你的一个表情

这些仅有痕迹,让我半夜失眠,能让我一整天傻笑高兴


我不埋怨,生活让我遇到你如此晚

我庆幸,遇到你如此恰当


我不想离你那么近

我害怕你看到我的全部缺点

我不想让你看的那么清

我害怕自己的不足让你生厌

我不敢靠的你太近

我害怕没有距离会给你造成打扰

其实,我只是害怕太近而离不开你


我宁愿,你是我睡不醒的梦

让我一直沉睡不起

我宁愿,你是我一直遥不可及的梦

让我一直心存信念

我宁愿,你是不能和我相伴到老的那个人

只因离去,会痛不欲生

我宁愿,举头望明月,千里共婵娟

在看不见的空间里为彼此祝福

我宁愿,各自为方,各自安好

有缘相识,被你懂得,此生足矣

我宁愿,就这样遥遥相望

相见不如怀念


我害怕,一次的相见不足以成全这一世遗憾

我害怕,一次的相逢不足以抚慰余生的深情

我害怕,一次的亲近不能够填补蔓延的思念

我害怕,一次约见让我余生都在失魂落魄中游走

我害怕,你的眼看穿我想要挽留你的不舍

我害怕,我的手贪恋你不忍离去的温存


你是我纯净相知的挚友

你是我内心深处的欢愉

你是我不愿共享的自私

你是我与天地共融的温暖

你是我今生最值得的浪漫

你是我最想要珍藏的童真


你是我无法成全的放弃

你是我无法用力的守候

你是我没有尽头的风景

你是我无法压抑的乡愁

你是我无法预知的意外

你是我无法言说的自卑


如果说

无论是谁,有多伟大,当他坠入爱河,他总会自卑。

那么请让我

一直自卑下去

希望我们能拥有一段对彼此都有意义的时光


1111愿望:许1-3个光棍节愿望

1. 愿你安好

2. 愿每个人遇见自我

3. 愿每个人通达温润


作者:天才在右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0天践行目标: 目标 1. 不吼不叫,跟孩子愉快合作 目标 2. 随机问题-希望之星赛前准备 根据践行...
    想想1981阅读 225评论 0 0
  • 我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拥有调节情绪的能力,又慢慢愉悦起来了! 我拥有一个对我掏心掏肺的姐姐,有...
    LiannaYe阅读 104评论 0 0
  • 昨天大家都为要去康定的事情情绪激动,激动得我买了自拍杆,还买了件拍照用围巾,还买了唇膏等等,谁知道今天竟然因为住宿...
    百事可爱哟阅读 262评论 0 0
  • 2017年4月27日 相濡以沫 1、今天貌似没有带脑的过了一天,一上午都是云里雾里、丢三落四!以为是昨晚没睡好,中...
    滋滋味味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