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男朋友

“恭喜升迁!”

在晓娟常常聚会的餐厅里,几个闺蜜一起举杯,庆祝晓娟的升职喜事。

留着一头长直发的陈燕,是姐妹群的大姐大。她转动着手里的酒杯,淡淡地说道:“真羡慕你啊晓娟,进公司3年就升职,不像我们几个,到现在还是办公室的小职员。”

另外两个闺蜜——钱萱萱和林小丹一个劲地附和点头:“就是!”“好姐妹飞黄腾达后不要忘了我们哦……”

晓娟既开心又紧张,连忙摆手:“谢谢,谢谢大家……”

陈燕说:“不过也不是我说你,你的感情事也要抓紧呢。”

钱萱萱跟着说道:“对对对,女人啊,过了30就是不值钱的股票,工作再好没人要,好凄凉哦。”

林小丹也用过来人的语气说:“晓娟啊,这男人的事比工作还重要,可不要顾此失彼。”

晓娟听着大家的苦口婆心,一时不知怎么回应,只能“我……我……”张着嘴结巴说不成话。

这时陈燕手机响了一下,她打开来一看,夸张地笑了起来:“哎呀,讨厌,我男朋友刚从美国出差回来,又给我买了包包呢!”

钱萱萱和林小丹连忙凑了过去,在看到相片后,兴奋地赞美起来。

钱萱萱接着道:“真好。我那男人纪念日就只给我买了瓶香水。不过是香奈儿的,算他有品位。”

“话说下周我要跟我男朋友去马尔代夫度假哦。”林小丹不忘这个时候赶紧来秀一下恩爱。

“不过我觉得你男朋友很帅啊。”

“干嘛,你莫非看上了我家男人?”

“哈哈哈,你乱说什么啊……”

晓娟默默地看着她的闺蜜们热闹地聊着男人,自己插不上一句话,手里举着酒杯不知道该喝还是不该喝。

“这些人真厉害,请吃一顿饭就吃掉我半个月的薪水……”离开餐厅,晓娟看着手机的账单,无奈地抱怨着,正烦恼是走路还是打的回家,妈妈的手机打了过来,晓娟马上接起来回话。

“妈啊?什么事啊?”

“娟啊,听说你升职啦?”

“哈哈,妈你知道啦……”

“那升职了会不会更加忙啊?你都要30了,恋爱的事还没着落,这个你可要放在心上啊!”

妈妈说的话让晓娟本来缓和一点的心情又波动了起来,她有点生气地说:“妈,感情这事……”

妈妈打断她:“别提感情这事!你看隔壁家大花都生了第二个娃娃了,你可不要学什么女强人只要工作不结婚啊!”

晓娟落寞地叹了口气,无奈地说:“好……好……”

“男人,男人……好像离开男人就不能活一样……”

挂断电话后,晓娟停下脚步,她抬起头看夜晚的天空,繁华的灯光城市,看不到星星,也看不到月亮。

“谁不想要有一个知心的伴侣呢……”她自言自语道。



升职之后的晓娟,处理的业务更繁重,同家公司的闺蜜们都早早下班,而她却常常一人的办公室加班,她算了一下,已经有两个星期回家没见到时钟显示在十点之前的了……

这天她又忙到很晚,看着电脑显示的进度日程表,深绝无望地呼出一口气。一边无力地躺倒在椅背上伸懒腰,一边刷着手机打发下疲累的心。

朋友圈里,陈燕发了张和男友一起健身的照片,下面好多个赞。

钱萱萱晒了两张票根,写着“看电影咯”,也有好多个赞。

在她那个叫“明媚女人”的闺蜜群里,小丹发了一张海边度假的合照,说:“我们在马尔代夫啦。”

大家都好像过年一样地回复:“风景美人更美。”“好好哦!”“很有爱的一对……”……

晓娟越看越烦躁,这些人,个个都在秀恩爱逍遥快活,工作都丢给她来搞。谁能体谅她的辛劳!天天都是男人男人男人,“不就是晒恩爱吗!谁不会!”晓娟不由得骂出声来。

好像赌气一般,她站起来用手机拍了一个茶杯,打开相机APP把图P了一下,很快就把图同步到朋友圈和微博上,附带“加班夜,他送来暖暖的茶,暖到我心。爱你……”的文字。

刚开始她还有些解气,稍稍冷静一下她便开始后悔了,觉得刚才的行为太幼稚,握着手机想删掉,但是看到大家的反应,知道已经来不及了……

“啊糟糕!一下子十几个赞了!微博,微博也被人转发了……”

手机微信显示很多的赞和类似“交男朋友啦!”“幸福!”“居然脱单了!”的留言,而“明媚女人”的群里已经炸开锅了!

“晓娟!你居然谈恋爱了!”

“不是吧!事业爱情双丰收!”

“哇!怎么有男人的!什么时候的事!!!”

“你们……反应未免太热烈了吧……不就是……有个男人吗?”晓娟忐忑地把手机放下,看着桌上摆着的镜子里自己的倒影:“但是,有个男朋友好像……也不错……”

顶过了几天群众们的八卦轰炸,晓娟开始觉得那个冲动还蛮正确的。自从有了“男朋友”以后,就很少听到人家催婚的言语,不用拒绝人家安排的相亲(七姑八婆退散了),也不用在别人秀恩爱的时候假惺惺地说自己单身难过之类违心的话……

唯一的麻烦是,怎么保持“有男朋友”的状态。

这个也是最大的麻烦。

比如现在,晓娟坐在常去的咖啡厅里,就会点两个套餐,虽然觉得好蠢,但还是忍不住拍下照片发朋友圈,假装两个人……

每当有人提出“快晒晒你的男朋友!”“想看你男朋友……”之类的话,小卷也认真地回复:“尊重男朋友的隐私,人家不大喜欢晒照片。哈哈……”

普通的秀恩爱瞒不过了,就要弄一些高难度的。比如拿着相机自拍有人给自己喂东西(还要把自己另一只手的指甲油擦掉还要P得壮一点。)或者拍两个人牵手的样子(要嘴里叼着手机拿镜头对着自己握着的两只手,设置定时拍照……)

搞得多了久了,大家越来越确定晓娟谈恋爱了,但是她却累得瘫到在桌上,她觉得,谈恋爱果然是个很累的活计。



“晓娟,你的男朋友好神秘哦。”

午后在咖啡厅,晓娟被闺蜜们盘问着。

陈燕说:“都交往快两个月了,都没有见到你男人。”

钱萱萱也问道:“什么时候带出来给姐妹们瞧瞧啊。”

晓娟有点为难地说:“这个……”

“该不会你这个男朋友,是假的吧……”小丹补了一句,其他两个女生也“呵呵呵”地笑起来。

陈燕抱着双臂说:“怎么可能,是吧……”

钱萱萱贴心地摸着晓娟的肩膀,低声说道:“晓娟,要是真的也不用担心……我们不会笑话你的……”

“才不是!”晓娟突然站起来大声说了一句。其他三人都有点被吓到,一时不知作何反应才好。

晓娟一字一句地说:“明天九点半,我带我男朋友去游乐园!可以了吧!”

三人面面相觑,安静了几秒后,又开心地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好哦!”“好期待!”“明天一定准时到!”好像在庆祝什么重要节日一样。

晓娟夹在中间,反而有点不知所措,很快她便感到后悔了:“糟糕……一时冲动……”

没人感觉到晓娟的异样,陈燕还举手提议说:“要不我们姐妹四个合影一下,在微博和朋友圈发个通知吧!”除了小娟,其他两人都举手开心赞同。

陈燕举着手机,四人围着一起合照,便让晓娟发了微博和朋友圈了。

上面写着:“明天早上九点半,市中心游乐园,亲爱的你不要迟到哦~”

冲动一时爽,后患苦无穷。晓娟又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看着自己手机发的信息叹气。这下慌扯大了,她要哪里找来男朋友啊!

晓娟烦躁地把自己的头抓乱,叫着:“烦死了烦死了!”连经过的服务生都吓了一跳。

晓娟认输一般地倒在餐桌上,手抠着咖啡杯的握柄,一个念头浮现在脑海里。

“要不要……把真相……告诉她们呢……”

转眼就到了约定的时间,平常总要迟到的三个闺蜜今天居然早早地到了,看到慢慢走来的晓娟她们都伸手开心地招呼着。

“晓娟这里!”

“怎么才来啊……”

小丹看着孤身一人的晓娟,问道:“诶?你男朋友呢?”

萱萱问:“莫非,迟到啦?”

陈燕冷哼一声说:“我说,该不会在陪其他女朋友吧?”

另外两人笑着对陈燕说:“你真会看玩笑。”“哈哈,别瞎说。”

晓娟低着头,紧紧抓着包包的肩带,过了一会儿,她深呼吸一口气,像下定决心一般张开嘴:“其实……”

“抱歉,堵车,来晚了……”

晓娟感觉自己的手被一只温暖的手牵起来,她惊讶地抬起头。在所有人惊奇的目光中。一个身材高挑、五官端正、衣着休闲的短发男生出现了在晓娟身边,他带着歉意的笑容说道:“实在不好意思,让各位久等了……”

晓娟张着嘴巴看着身边的男人:“你,你……我……”

他低头对晓娟说:“抱歉,娟娟,我们一起进去玩吧。”

晓娟这才回过神来,揽住他的手臂说:“好,好,去玩……”然后失魂落魄地跟着男生去买票。

钱萱萱和小丹偷偷和陈燕耳语道:“真的假的?真有一个男朋友?”陈燕耸耸肩看着晓娟的背影,轻轻说道:“有古怪……”

这一天对晓娟来说可谓是人生屈指可数的扬眉吐气的时光,往常在她面前各种炫耀秀恩爱的闺蜜,今天都带着略微羡慕少许不爽的眼光,全程看着晓娟和“男朋友”玩过山车、骑旋转木马,甚至还公然在大方喂东西吃。尤其是陈燕,一整天脸上都憋得紫青的,大喊受不了。

大家一直玩到傍晚,晓娟和“男朋友”坐在摩天轮里,终于难得有了比较独立的二人空间。“男朋友”看着外面的景色说:“哇,好高啊,外面的景色好美。”

“你到底是谁?”晓娟问道:“虽然我很感激你出现……但是……你到底是谁呢?”

“男朋友”笑了笑:“怎么了,我真的是你男朋友啊。忘记我给你送的茶,给你做的点心啦……”

晓娟:“别乱说,那是我自己……”

摩天轮忽然晃动了一下,晓娟吓得尖叫一声,“男朋友”忙俯过身抱住她,轻声安慰:“没事,没事……晃一下而已。”

晓娟在“男朋友”的怀里,紧张得脸红起来,却又觉得安心,手也放在男朋友的臂弯上,有着舒服的安全感。刚才质问他的勇气与疑虑,也不知逃到哪里去了。

“就当是个梦吧……”她想。

晚上,还是“男朋友”送她回的家,在小区楼下,晓娟转过身对他鞠一躬道:“谢谢你,我到了……”

“对了,我手机坏掉了,你的电话和微信都没有了,能再加一下吗?”

晓娟愣了一下,又慢慢地拿起手机,和他交换了微信。心里嘀咕:“我真的有和这个人谈恋爱吗?”

确定完毕,他跟晓娟道别,晓娟想起了什么,紧张道:“话说,你到底是谁?”

他又好看地笑了一下,温柔地说:“男朋友的名字老忘掉~真是。我叫郝崇明!外号好聪明!记住哦!”

晓娟马上严肃地点了点头。

“那么,明天我约你哦!再见!”

晓娟看着崇明走远,一直到消失在马路尽头看不见了,才想起要上楼回家。

“啊!”晓娟突然惊叫一声,“明天,他还要约我??”

从那天起,晓娟的生活真的多了一个叫崇明的男朋友。

喝甜品的时候可以愉快地点第二杯半价,逛街的时候旁边有人可以大包小包帮手拎着,看电影遇到紧张镜头可以一下扑到在旁边那个温暖的怀抱里……交往了一段时间,他们甚至也做了情侣间最亲密的事情……

但奇怪的是,他却一直不肯和自己拍照。有天晚上,两人睡在床上,晓娟抱着崇明,开口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不是说过吗?我不喜欢拍照。很怕照相的。”

“可不喜欢拍照也是我给你的设定啊……唉,你对我太神秘了。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的。”

崇明抱着晓娟说:“又说什么傻话,我就是你现实中的男朋友,从来没变过。”

晓娟甜蜜地拥入他的怀里,幸福地笑着:“嗯。你就是我的男朋友。”

就问这个吧,别的,就再别追究了。陷入爱情的晓娟开始担心害怕起来,轻轻地在心里叹一口长气。



“唉……”

在咖啡店里,坐在晓娟对面的陈燕皱着眉头说:“怎么了我的大小姐,事业爱情两得意,为何叹气。”

晓娟慌张地拍手说:“哦哦,没有啦,没有。”

陈燕把手中的咖啡杯放下说:“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是不是你们两人闹别扭啦?”

“不是啦……”

“那是怎么回事啊?”

“小燕,你相不相信心想事成这种故事?”

“怎么,你想跟我炫耀啥吗?你炫耀得太多了……”

陈燕语气里的不耐烦,让晓娟紧张起来:“不是,不是……我就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那你就说呗!”

晓娟:“我觉得,我男朋友,是假的。”

陈燕露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啊?”

晓娟对陈燕坦白:“之前我在微博上、朋友圈里发出来的图片,其实都是我自己造出来的……”

晓娟心里有很多问题,对着崇明不敢说,正好陈燕在面前,一开了头,便一鼓作气把压在心里的秘密和疑虑全倾吐出来,足足说了半个小时,说完后晓娟低着头紧张地说:“……你会不会觉得,我在胡说八道啊……”

呆了半晌,陈燕轻轻叹了口气,说:“晓娟,看来你已经意识到了。”

“怎么了?意识到什么?”

“我也实话告诉你……我们都没有看到你的男朋友!只是我们一直不忍心告诉你……”陈燕凑过来压低声音道。

“啊!!”晓娟瞪大眼睛看着陈燕。

“从游乐园那天,我们都是看到你跟空气在说话。我们想你可能是压力太大了,所以不敢告诉你,一直配合你演戏。”

晓娟感觉仿佛晴空打下了霹雳一般,不禁哆嗦起来:“……小燕,小燕,你,你别骗我。”

陈燕皱着眉头回道:“这种事怎么会骗你呢。你去问问萱萱,还有小丹,她们也会这样说的。”

晓娟失去力气一样地躺在椅背上。好几个镜头从晓娟眼前闪过:

她对着前面没有人的旋转木马笑。

她拿着汤匙喂着空气说:“来,张大嘴巴。”

她在摩天轮里对着空气说:“你真的是我男朋友吗?是的,我是……”

晓娟抓着自己的头发惶恐地说:“不,这不是真的……”

“有什么不是真的!”陈燕拿出手机给晓娟看,“你看你发的那些秀恩爱的照片,为什么一直没有出现你男人呢?”

“他,他,不喜欢拍照……”

“借口!”陈燕拍着桌子说,“其实就是他根本就不存在!!”

陈燕抓着晓娟的手说:“晓娟,醒醒吧。你根本就没有男朋友。每天看着你自导自演的样子,别人像看疯子一样地笑话你,我们都好心痛,又替你丢脸啊。”

晓娟张着嘴呆滞无神的样子,眼泪却从眼睛流出来滑到脸颊两边:“我,我……是假的……我该怎么办?”

陈燕轻声地说道:“要走出来,就必须彻底断绝念想!比如,断绝所有你和他的关系!”

晓娟:“可是,他还是会出现啊……”

“想法子让他不再出现不就可以了吗?”

晓娟发愣:“不再……出现……”



陈燕给的信息带给晓娟的震撼太大了,而之后朋友们的话更印证了陈燕的说法。很晚回到家后的晓娟,接连收到闺蜜们发来的讯息,她站在卫生间里,痛苦地翻看着。

小丹说:“娟娟,燕子告诉我了。我想告诉你,快点醒来吧!远离幻想!”

萱萱说:“娟娟,好可怕哦。你这样子,我们很担心你的。”萱萱甚至打过来电话,但晓娟不敢接,一下子就挂掉了。

她捂着脸痛苦地摇头:“怎么会这样……真的只是我在自欺欺人吗?”

“别人都像看疯子一样笑话你,我们都替你觉得丢脸……”陈燕的那句话不知怎么地幽幽地飘了出来,让晓娟渐渐冷静了下来。

“是啊……”晓娟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觉得又滑稽,又可笑,“我以为已经很幸福了……原来一直给你们看笑话……”

像下定了决心一般,晓娟拧开门走出卫生间,走到熟睡的男朋友旁边,睡觉的他依旧那般温柔美好。

“亲爱的……谢谢你陪着我……”晓娟笑了一下,“但是,我不想再让别人看我笑话了,我要醒过来……醒过来啊……”

晓娟猛地举起一把刀,流着泪大喊:“我要醒过来啊!我要醒过来啊!!”

边说着,她边对着崇明疯狂地猛刺,血花四溅,崇明惊醒过来,发出无力而撕心裂肺的惨叫。

凄烈的惨叫声回荡整个小区……



2017年2月X日

“今天,我在咖啡厅里又见到了那个女生。她似乎在烦恼着什么,一个人点了两份套餐在拍照。一会儿笑,一会儿愁。她遇到了什么麻烦呢?”

2017年2月X日

“……我觉得我像个变态狂,居然偷偷坐在她身后看到她的微博ID关注了她……原来她拍一些照片,都是假装秀恩爱的照片……哈哈,还蛮可爱的……”

2017年3月X日

“……她好像被朋友逼着要见男朋友了,还在微博上发了明天去游乐园的信息……晚上我在咖啡厅又见到她,她一直都很沮丧的感觉,看得我都觉得难过……我要不要帮她一把呢?”

2017年3月X日

“我和晓娟恋爱了。我发现,她真的是一个超可爱的女生。我很开心有了这样一个女朋友……”

“……我也好坏,还假装是她的幻想男友,不让她拍照不跟她合影……等有一天我跟她一起拍合照了,一定是我求婚的那一天。”

本子上“……求婚的那一天”那一行字掉下几滴水,把字迹晕开了一些。

在审讯室里,晓娟穿着囚服,看着日记本不停地掉泪,她抬起头来问坐在对面的警官:“这,这是真的?”

“这是你男朋友的日记,跟你说了,你男朋友绝对是真的!”

“可,可为什么我的朋友都说看不见……”

“我们已经找过你朋友了,他们都说是一起开的玩笑而已!而你居然就当真了……”

晓娟怔住了,先是愣愣地笑了一下,喃喃道“我有男朋友,我有男朋友……”突然又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抱着日记仰天大哭:“啊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

诺大的监狱里,晓娟一人哭泣的背影在颤抖

“啊啊啊……为什么……”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看着月亮, 月亮看着我, 我对她微笑, 她不动声色! 睡吧,闭上双眼, 全世界再与你无关! 这逼装的太有境界了!...
    andy2000阅读 248评论 0 2
  • FTP 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的英文简称,而中文简称为“文传协议”。用于I...
    一念之间789阅读 1,071评论 2 1
  • 随着《伪装者》、《琅琊榜》、《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在卫视、网络的热播,让正午阳光影视公司进入我们的视野,在网上一搜,...
    燕TWOTWO阅读 86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