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Office 制作PPT学习-2

三十二 实例2 演讲型的PPT怎么做

注意事项

  • 封面设计 简洁、图片可选 星空、城市。。。
  • 背景设计 尽量不用反白色 (一般都是暗光深色渐变背景)
  • 尽量少用特殊字体
  • 演讲型PPT不难做,好图+一句鸡汤即可,难在 整体的逻辑和演说的内容
  • 注重个人的演说风格

三十三 如何利用企业LOGO做出十个封面

嵌入图片小技巧:
如何将 一个图片嵌入进一个奇怪的形状里去? 先添加图片,再 插入 形状 画出图形,再 剪切 图片,双击图形 - 设置背景格式 - 图片或纹理填充 - 来自剪切板 ,即可嵌入图片

三十四 实例4 如何用PPT做竖屏海报

如何将PPT改成竖版
在 设计 - 幻灯片大小 - 页面设置 - 选择竖版 即可

素材来源
百度搜 站长素材 上有大量矢量图,可以无限放大和删减而无损
创可贴 上面有大量可参考的案例

三十五 案例5 时间轴的创意表现方式

利用手表的时间轴、登山的渐进做时间轴、火箭发射的图片、悬崖攀登照、雪山的照片配合线条

三十七 案例7 人物介绍页怎么做

多人的情况 人的眼睛要同水平
站酷网 可以多看看别人的作品

三十八 案例8 产品介绍页怎么做

嗯。。。对于手机,参考苹果官网的产品介绍

三十九 案例9 扁平化PPT怎么做

扁平化的设计为什么受人喜欢?

  • 有助于信息的快速吸收
  • 年轻活力有审美追求
  • 通用性高 编辑方便

扁平化设计的特色

  • 配色: 配色协调不刺眼不高亮
  • 善用图标 去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有许多资源
  • 色块 图形互相搭配

四十 案例10 封面、目录页、过渡页的制作

工作中制造PPT,先确定内容文案 (交由领导审核,准备2个方案同时提交最佳),再开始设计,否则容易白忙活😂

四十一 PPT播放类的疑难汇总

搞不定投影仪的类型
事先问清楚主办方现场的电脑接线类型

投影出来视图模糊
幻灯片的比例和显示的分辨率不匹配;投影仪没有对焦;投影仪灯泡老化

幻灯片出现自动切换
你的PPT没有设计好切换方式和时间

播放时插入的音频视频无效
将视频格式换成 wmv mp4 兼容性高的格式;换电脑

投影小技巧
F5 + fn 跳转首页播放
播放中 按 B 按键 ,屏幕全黑;按 W 按键,屏幕全白

四十二 PPT编辑过程中的疑难汇总

多个元素叠加一起,如何选择其中一个?
双击元素 选择 图片/图形 格式 - 选择窗格 - 此时右边会出现所有图层,点击小眼睛,忽略某些图层,等目标编辑完后再全部恢复即可

同样满屏的幻灯片复制时大小不一怎么办?
看起来都是满屏的PPT为什么不同电脑打开大小不一? 因为设计的时候PPT尺寸大小不一。在 设计 - 幻灯片大小 - 设计大小 cm

如何将图片裁成很多小块?
比如现在有一张背景大图,我们插入 3*3表格,剪切图片 - 全选表格 - 设置形状格式 - 图片或纹理填充 - 来自剪切板 - 将图片平铺为纹理 - 再全选 - 剪切 - 找到左上角的 粘贴 下拉按钮 - 选择性粘贴 - 图片(增强型图元文件) - 右键 取消组合 * 2 , 这样图片就被裁剪成 9 块了

四十三 PPT保存与打开的疑难汇总

设置自动保存
偏好设置 - 保存 - 设置自动保存时间即可

怎么防止别人修改PPT ?
文件 - 密码 - 设置修改PPT密码,别人没密码就不能修改了

PPT打开出问题,需要修复
设置 - 隐私权限 (Win电脑) 或者用 WPS打开,再另存为一个 PPTX 格式即可

四十五 如何快速打造你的网上创意库

花瓣网、百度搜 设计师网址导航 、 模版网站:officeplus 、演界、稻壳、站酷、设计之家 、 创客贴、 千图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