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故事之:小明的成长之路

系列之一:90天计划让你见证奇迹的发生

 小明今年高三了,学习特别的认真,一回家就写作业,一直到深夜,从来没让父母催促过,这么好的学生,那么成绩一定很好吧!非也非也!他的成绩和努力程度不成正比。老师、同学对他的评价都是,小明是个努力的孩子。 小明天天这么努力,走路、上厕所的时间都用上了,成绩却一直在中等水平徘徊,他非常苦恼,压力山大。


有一天,他和好朋友小耗子(注:同学孝志,因为长得又小又黑,故同学赠其外号小耗子)周末一起去踢球,他把他的苦恼告诉了小耗子,小耗子得成绩一直很好,还经常玩。小耗说:“你呀!天天看似很努力,但效率十分低下,一篇课文你要多久可以背下来?”

    “大概一两小时吧?但第二天又忘记了大半,所以又得去背,但今天的作业就没时间去完成了,所以我每天的时间都不够用?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没有?”

    “咳、咳、咳,这个嘛,好说,要是你成绩提高了,怎么感谢我呢?这可是我的独门秘方哦!”孝志说。

    小明一听有秘方,不觉眼前一亮,孝志成绩这么好,焦急的问:“快告诉我嘛,好耗子,亲耐的耗子,咱俩可是从穿开裆裤时就是好朋友了,有秘笈都不告诉我,小心我把你小时候干的那个啥都告诉同学哦!”

  “好了,好了,看你那急切的眼神,故意逗你的呀!你看我以前初中是不是也有段时间成绩特别不好,我也像你一样,死用功,但一点效果都没有,还把眼睛搞近视了。但有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我不记得了,只记住了其中一个90天计划法。”

小明说:“我只听说过21天的,还没听过90天的,快说来听听!”

小耗子看着小明不急不慢的说道:“不急不急,你知道为什么要进行90天计划法吗?”

“当然是提高成绩了!不然干嘛呢?”小明没好气地说。

 “错,提高成绩是目的,90天计划法是帮助你更高效的实现目标的手段。通过不断提高效率,使你更专注于当下。那你知道为什么是90天吗?”

 “不知道!你快说呀,都急死我啦!”小明不耐烦地说。

  “好好好,看你那猴急的样!你刚说的21天,时间短的不足以让你取得一项成就,一年的时间又太长,长的高考都结束了!所以90天刚好,可以让你取得一定的成就!又不至于失去兴趣。当当当,上大菜了!你今天晚上回家花半个小时问自己个问题:

 1、我目前的状况是什么?

  2、我在90天后的目标是什么?

  3、我为什么要改进?

  4、我要怎么做才能达成目标?

  5、我要怎么做才能达成目标?

 6、我要怎么样才能达成目标?”

  “耗子,你大脑没被驴子踢了吧!哪有六个,明明不就四个嘛?”小明说。

“不错不错!孺子可教也,你不知道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吗?这样才可以对自己的计划有更清晰的认知,提高行动的效率。提个醒,99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期间肯定有懈怠的时候,所以你要不断的自我激励,当自己取得一点小成就,不妨奖励自己一下。比如请自己去必胜客吃披萨,顺便把师傅我带上!哈哈哈!最后就是不能光专注于学习,一定要吃好、喝好、睡好,锻炼身体,懈怠时听听那些励志歌曲呀!”孝志说。

天快黑了,咱们回家吧!记住,不去做,然并卵!


很快三个月的时间就过了,也到了期末考试的时间,这次小明的成绩上升了10个名次。而现在呢,俩个人正在必胜客吃着披萨,聊着天呢?

90天让我们见证了奇迹的发生,那还等什么,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

系列之二:诗音怀孕后

小明通过不断实践90天计划法,不仅考进理想的大学,毕业后又通过招考进入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真是个年轻有为、玉树临风的青年才俊。上班没多久,通过领导介绍,认识了一位小学老师,姓王名诗音。两人年龄相仿。王老师长得温柔可人,秀色可餐。俩人谈了三个月后选择了5月20号结婚。


度蜜月的时候,小明对诗音是百依百顺,随叫随到。

有一天大半夜的,诗音对小明说:“我突然很想吃冰激凌!”

小明说:“大晚上的店都关门了,乖,明天买,好吧!”

诗音说:“不嘛不嘛,人家就现在想吃,明天可能就不想吃了,你去看看街上可有的卖的?好老公,快点去嘛,结婚前,你不是说无论何时何地让你干什么,你都会立即去办的?原来都是骗我的......呜呜呜......”

小明没办法只得去外面找找看,正好看到有个人推着冰柜往回走,赶紧跑上前去,买了一个立即往家跑。一路上,大脑里不断浮现老婆买个卫生巾、内衣都要自己去帮她买。每次去买那些东西,快被别人异样的眼神给杀死。有一次还听到别人在背后说,想不到看着像个彬彬有礼的人,竟然有这种嗜好。羞的他恨不得找个地缝给钻进去。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诗音突然怀孕了。本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对小明来说,是苦难的开始,因为老婆太依赖自己了,要是自己出门开个会,诗音在家就不吃,不停的打电话让他回来给她和肚子里的宝宝做饭,搞得手机铃声一响,同事都笑话他,老婆又查岗了!家里马桶堵了,水电费、烧饭......只要是个事,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小明。小明不胜其烦,有时不自觉的冒出离婚的想法。

小明想再这样继续下去可不行,就在结婚一周年的日子里和老婆一起去吃了西餐。小明说,老婆,我们结婚一周年了,而且宝贝马上就要出生了。你看现在家里所有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来做,但孩子出生了,我一个人是忙不过来的,你看是不是要帮着分担一些呢?而且你也知道我们单位有多忙,天天请假帮你买这买那,你没看到别人的那种眼光,你觉不觉得太依赖我了呢?也许你觉得这是你爱我的表现,但实际上让我很压抑。

我希望的婚姻是两个人都是成熟和完整的个体。当然人无完人,但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呀!接下来请欣赏我给你的献歌《最浪漫的事》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我还依然把你当成手心里的宝

系列之三:小明健康观念转变记

最近小明比较烦躁,天天大半夜的被老婆叫醒,老公,我脚抽筋了,快帮我拉一下。


今天要陪诗音去产检。妇幼保健院离他们家不远,大概15分钟的路程。所以两个人一吃完早饭,把产检的卡片带着出门了。走着走着,正好看到一家药房在做宣传,推销一款进口的补钙产品。据介绍,该产品的钙是纳米级颗粒,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吸收率达到普通的钙片的10倍功效,并且口感很好。诗音拿了两粒,自己吃了一粒,又将另外一粒塞到小明嘴里。味道是不错。导购员马上迎上前,殷勤的问:这位美女,快五个月的吧,产检做了吗?我看着像个男孩,爸爸妈妈都长得这么潇洒,以后孩子肯定也得是个大帅哥!那你最近晚上睡觉脚会不会抽筋呀?

诗音说:“对,最近经常抽筋,而且越来越频繁。”

导购员说:请跟我来检测下微量元素,今天做活动,不要钱,你看有好多人都在做,而且也不用抽血。诗音走上前去,问:“可有辐射呀?”

导购员说:“放心,没有辐射。”

那个医生像量血压一样把绑带绑到诗音的手臂上,很快结果就出来了。检测钙含量是1.2,正常值是1.75-2.10。你缺钙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而且缺钙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诗音说:“对呀对呀!这个检测还是很准的嘛,小明你也来检测一下。”小明说:“还是算了吧,我从小到大都没吃个一粒药,我身体健康的不得了!”诗音撒娇的说:“亲耐的,你就试下呗。”小明只好把手伸了过去,两分钟左右结果出来了,你颈椎有的增生,是不是会头晕,有时手指还会发麻。还有你的血脂有人偏高。

还别说,小明自从到政府上班后,外出应酬的多,肚子是一天天大起来了,老婆有时开玩笑说你的肚子也有三、四个月了吧!

导购拿出了进口钙片,还有治疗颈椎的理疗设备推荐他们购买。

诗音说:“好的,全买了。快去刷卡吧,我们还要去产检呢?”

不知不觉中,过了一个多小时。差点把正事给耽误了。

他们去了妇幼保健院,一边做产检,一边把刚才的事情告诉医生。

医生问小明:“你说健康是什么?”

“能吃能睡不生病呗!“”小明说。

你OUT了!现在的健康,可不是仅仅包括生理层面呢,还有心理和社会适应层面。你看现在不仅有中小学生自杀、还有职场人士的焦虑等等,因为他们的心理素质差,又得不到及时的疏导,就会得心理上的疾病。还有的人刚踏上社会,适应性不强,玻璃心。总觉的自己是个千里马,只是没有遇上伯乐而已!

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行为,不健康的思维方式导致绝大多数人都处于着亚健康状态。

那我们要如何才能重获健康呢?

先要养成正常的健康观念。你看许多药房经常会安利老年人保健品和器材。导致他们花了冤枉钱,还耽误了病情。严重的甚至导致死亡。所以要用整体思维来理解健康,从环境、心态和性格来综合考虑。

学习正确的健康知识。现在名医满天飞,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张悟本,他说生吃茄子能治血脂高,还提供了好多我们匪夷所思的偏方。但有许多人把他说的话当圣旨。最后发现他根本不是什么医生。我们院里就经常组织健康大讲堂进社区,普及孕妇保健和婴儿养护等的医疗知识。你们可以来听听。

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不熬夜,饮食有节制,每天坚持锻炼。不断的调整心态,适应社会。

最关键的是坚持,就像健身,你看电视上的明星哪个不是身材好,他们也是通过每天坚持锻炼得来的,再看看身边的朋友,坚持锻炼和不坚持锻炼的人,他的精气神是不是不一样呢?


最近小明单位的一位领导就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得了肺癌,而且一发现就是晚期,年纪也才刚50左右,上有老下有小。

所以请不要忽视你的健康问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要等到来不及时,悔之晚矣。从现在开始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学习正确的健康知识,使用正确的健康方法加上一条坚持坚持再坚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系列之四:小明的兼职之路

          从梦想到现实只有一步之遥

小明老婆刚生完孩子,孩子又因黄疸值太高而住院。刚从医院赶回来准备领导的发言材料,那是后天领导在扶贫工作会议上的发言材料,有好多数据要去收集。

一回到单位,同事小王就过来问,“你去哪里了呀?我找你好久了?”

“我刚去医院看孩子去了,你有什么事情吗?”小明说。

“我想问下怎么从WPS表格转换成Excle 呀?”小王说。

“你看,在开始菜单的下拉菜单里就有Excle这个软件。你先打开一个空白的表格,接着打开菜单,选择你要的文件打开。”小明说。

同事小王喜欢交际,就是不爱学习,一些基本的Excle操作都不会,经常会来问小明一些问题。而且经常有同事过来询问他关于电脑操作方面的问题。

午休的时间,小明在床上躺着,想起最近家里的开支实在是太高了。小明才刚参加工作不久,他和老婆的工资都不是很高,而且每个月的房贷还要还4200,扣除公积金,自己还要还两千多。还有单位的礼金。单位有5个人的孩子在读高三,而且成绩都还不错。这是要去抢银行的节奏呀!


唉!收入太少,但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要是有个兼职就好了!那我要怎么找到喜欢的兼职呢?

可我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呢?想想、想想,同事们最喜欢找我询问的的问题是什么呢?大多数是办公软件的操作问题。上百度看看存在这种问题的人会不会很多呢?我能提供什么解决办法呢?我可不可以自己用ppt制作一个课程上传到网上看看效果如何,也可以通过威客网来帮助别人解决问题获得报酬。

还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呢?可以试着从日常生活中发现需求,现在公务员考试中的申论难住了很多人,自己的申论可是考了81分呢!先去找到学习的榜样,看看别人是如何教授写申论文章的,现在的培训机构中公,华图虽然也说反套路。但学员的得分都不高。我上次看到好像有个公务员搞了个微信群教学,当时我还嗤之以鼻,没去研究他的教学模式。所以现在每天要多看点书,多听培训机构的课程,再结合自身经验,打磨课程。


想到这,小明会心一笑。看来自己还不是一无是处。仔细发掘,还是有点小特长。说干就干,先上网买几本经典的写作书,再从网上搜集下申论培训的视频课程。花一个月的时间学习总结。第二个月来制作课程。课程制作好了,但苦于一直找不到人演练。

有天,领导找到小明,询问他考进单位的成绩和经验。想请小明辅导下自己的孩子。小明想到自己的课程正好没有实践的机会,就一口答应下来:“好的,你看您家孩子什么时候有空来单位?我把知道的都告诉他,也可以微信上聊。”小明,先谢谢你了。我晚上回家问下孩子再告诉你。

这个孩子在小明的辅导下,申论考了72.5分,顺利的进入理想的单位上班,上班前还带了礼物去小明家答谢呢!

小明对自己的课程更加有信心了。开始在各个公务员考试的论坛上发布消息,并把自己辅导的学生申论考到72.5分的成绩也附在上面。开始一个、两个,慢慢的越来越多,有一次最多达到30人。小明的兼职收入已经可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

通过这次兼职,让小明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小伙伴们,你们有没有类似的情况,想兼职,却又不知如何下手,那么请试着学学小明,从日常生活中发现需求,主动的去学去教。不仅可以增加收入,也会增长才干。

系列之五:老婆,对不起!

小明最近很苦恼,在家里,天天晚上为谁起来给孩子搞奶粉,孩子哭谁来哄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在单位,有个同事喜欢打小报告,让领导心生芥蒂。心中的愤怒又无处发泄。

今天晚上,诗音让小明把孩子洗澡,小明说:“你在家就带个孩子,洗澡还要我来洗。上班人都累死了。回家是准备好好休息的,在单位挨批,回家也不得安宁……。”诗音说:“这孩子是我一个的吗?一回家就摆个臭脸给谁看呀?你在单位受了气就回家撒气。我天天在家带孩子,你以为就轻松吗?从早到晚,喂吃喂喝,把屎把尿,一刻不得清闲……”小明懒得再听下去,把门一摔,到外面去跑步去了。


跑着跑着,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想着刚才对老婆做了什么呀?我的脾气让老婆很委屈吧?

自己在单位受了气,生气是允许的,但是发泄在老婆身上太不应该了。应该直接告诉老婆在单位受气的经过,让老婆知道我现在心情不好,并不是因为让我帮孩子洗澡而生气。

一边跑一边想,丧失冷静只会让自己处于下风。同事打小报告这件事是导致自己生气的原因,但这仅是冰山上面的原因,冰山下的深层次原因应该是自己对这件事的想法以及思维方式,想着领导听了会不会对我的印象变差呀?会不会给小鞋穿呀?越想越苦恼,越想越讨厌那同事。现在清楚的知道让自己生气的原因就是自己对事情的反应,心情反而舒畅了很多。

接着又想到要怎样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呢?

清楚自己在不同环境中的角色

不要把单位的角色带回家,因为家里没人是你的下属。在单位,也不要把在家里的角色带入,因为知人知面不知心。又想到那个同事,自己真的想对待家人一样关心帮助他,工作做不完,自己加班加点的帮他,事事替他考虑。

你怎么做比你是谁更重要

你看有些领导在位时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可一世,等到他退休后,就人走茶凉。所以说你是谁真的不重要,对于每一件事情,你要怎么去做才不后悔。要有选择的对人好,每个人的爱心都是有限的,不能随意的挥霍,要把自己的爱心放在值得的人身上,比如家人,老婆天天在家带孩子,我一点不体谅她,还和她生气,实在是太不应该。



想起老婆还在家生着闷气,赶紧去莎莉文买了老婆最爱的巧克力蛋糕回去赔罪。回家时孩子已经睡了,小明拿起搓衣板走到老婆面前,扑通一声往下一跪:“老婆大人,对不起!请原谅我吧!这是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以后每天下班孩子都由我来给他洗澡,好不好嘛!”

系列之六:请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小明今天坐在上班的地铁上,不觉回想起昨晚与诗音的争吵。虽说最后老婆原谅了自己。但如果总是把工作上积攒的压力发泄在最亲的人身上,那只会亲者痛、仇者快。要如何去处理坏情绪呢?


小明从小到大就有完美情结。吃完饭一定会把筷子180度水平放置在碗上。角度都可以用量角器去量而丝毫不差。做作业一题写错,全部重来,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过分的追求完美容易让他陷入情绪的“黑洞”。永远看到的都是不完美的方面,永远在挑剔、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老婆不止一次的告诉他,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美这回事。你总是追求完美,但又求之不得,就会使你一直自怨自艾。只有放下你的完美主义,接纳当下的不完美,才可以放下包袱,轻松前行。

想起昨天同事打小报告的事情,想想自己行的正坐的直,虽然最近在上班时间经常外出,也是和领导打过招呼的。上班也有几年,领导对自己的为人应该也有一定的了解,不会听风就是雨。就算领导听信了他的话,那又能怎么样呢?

我是招考进来的,你还能把我开除吗?最坏的结果就是领导对我印象变差、晋升的机会少点,又有什么关系呢?公务员现在不是执行按工作年限来享受相应级别的工资待遇嘛!

人无完人,做人本来就不轻松,又何苦为难自己。想着想着,也许因太过专注,以至于坐过了站。又得重新买票往单位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早上帮孩子洗澡、做饭,出门有点迟,导致迟到。这一次面对迟到,没有让他很焦虑,一反常态,心平气和。迟到已然是事实,只有试着去接纳自己的迟到。单位的打卡规定允许一月可以有四次的迟到、早退机会,之后才扣年终的奖励。

走在去单位的路上,一直在想,如果再有坏情绪,应该如何更好的处理?除了要直接把自己的感受告诉老婆之外。

对不起替换成谢谢

他想起昨天和老婆说:你在家就带个孩子,孩子洗澡还要我来洗。上班人都快累死了。回家是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在单位挨批,回家也不得安宁。

如果替换成谢谢,应该是谢谢你在家带孩子,每当我想起你为孩子,为这个家的付出那么多,就感动不已。虽然每天上班都快累趴了,一想到有你和孩子在等着我回家,就算有再大的困难,也会有无限的动力去克服。

你替换成我

都是因为我下班回来晚,才导致你即要准备晚饭,又要带孩子,一定很辛苦吧!白天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晚上就让我来给孩子洗澡吧!

你看同样的一件事,如果用不同的方式说出,效果是大不一样的。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要试着接纳自己,学会替换。要怎么养成这种习惯呢?

通过每天睡觉前写心情日记,来反思一天当中发生的让自己情绪波动的事情。再者这些事情有没有使用接纳和替换?如果没有,下次该如果改进。


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单位,到办公室去打卡时,被领导看到了,同时也看到同事不怀好意的微笑。当我接纳了自己的不完美,接纳了迟到的事实,反而有种释然的感觉。原来一切问题的根源都是来源于自己。与自己和解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