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荟萃2017第五十六期:写你想写的人

玫瑰园荟萃2017第五十六期

本期主题作业:写你想写的人(体裁不限)

本期作业主持人:双鱼座cy

原创基地

前言:人生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人,有朋友、闺蜜、知己、同事……甚至是难忘的路人。

一次次的相遇,都在演绎缘深缘浅的故事。

今天,让我们来书写你心中的一些人(体裁不限)

《我的朋友》作者:梦雪他乡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梦雪他乡

终于等到人才市场的电话,是道外七道街的一家阀门公司做业务员。

第二天, 我和我的朋友书书早早地来到公司报道。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中年很干练的胡经理,短发,一副金丝边的眼睛,说话有条不紊。虽然话不多,但是让人感到不言自威。经理大致介绍了一下工作性质,转身忙其他的事了。

江经理给我和书书每人一个大大的手提包。里面放了一盒名片,还有公司的简介。这就是我们移动的办公室。

我们很快就熟悉了作为业务员要说的话。先找到业务科,再找业务科长。自我介绍:我是机电阀门公司的xxx然后很恭敬地递上名片,那时的我们脸上稚气未脱,又穿了一件背带裤,手里拿了一个大大的公文包,对我们都很客气。天真无邪的脸更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吧。上班的第一个月,我和书书的业绩在所有的业务员中第一名。和我们打交道的大都是中年男人,见多识广,但是更愿意和我们打交道,有单子尽量给我们做。我们的任务就是把人介绍到公司。其他的就和我们没关了。

公司给我们每个人买好月票,一票在手,畅通无阻。我们很喜欢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我每天和书书向小蜜蜂一样穿梭于哈尔滨各大和我们有关的单位。

上班最头疼的就是挤公交车,书书经验丰富,每次都是能挤上去,而且还能抢到座位,然后很自豪地说“英,快坐。”无论路有多远她都一直站到下车。

我们在一起欢乐着,悲伤着。

我们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正赶上我的生日。书书很奢侈地请我到大饭店,点了两个菜(虾仁菠菜和糖醋小排)要了两碗米饭。有两个服务员站在我们旁边为我们服务。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而且是大饭店。那天的菜饭尤其好吃。出饭店门口时,橱窗上印了几个字,我很大声地读出来。“本店有啤酒,红酒,各种色(shai)酒”。我真真地读成se酒,这个埂一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想大笑。

记得那天我感冒了,我和书书第一次分开,她孤孤零零地一个人去上班了。上午大概10点左右,她气冲冲地回到宿舍,说:“王厂长就是一个大骗子,让我们今天过去拿支票,我过去他竟然说:现在没钱!我指着他的鼻子给他大骂一顿。”我听后吓了一身冷汗,货卖出去,支票拿不回来是不得了的事情。中午,我们随便买了一点吃的,让她先回公司。我买了两斤橘子去看王厂长。先替华华道歉,然后把橘子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大概他也不忍心欺负我们小孩子,让财务给我开了一张1万多的现金支票。

公司人不多,名字取得都很热闹。那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迎新的时候让同事猜字谜。

人人学习的好榜样;打麻将输赢不大;今天打麻将手气太差;读《孙子兵法》;东方不败;夕阳照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任凯-胡小光-黄静书-董战韬-孙东强-江红)因为这件事公司有的同事还和我不高兴了。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天,中午休息,我们又来到道外菜市场,远远地就闻到草莓香喷喷的味道。月末,囊中羞涩,我们是买不起反季节的这么奢华的水果的。刚走不远,书书很神秘地说:你看!一个大大的草莓就在她手中。她轻轻地咬了一口,递给我说“真好吃。”我们含泪笑着,叫着,第一次做了一个小蟊贼。

漂泊在外,最怕的就是房东涨价。我们就不停地打行李,换地方住。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到处都留下我们的身影,只要有书书在,我心里从来没怕过。

哈尔滨的冬天异常的冷。快下班的时候,邮递员送来一封书书男朋友的来信。我小心翼翼地信放在包里,心里想:一定要平平安安地把信交到闺蜜的手里。

从道外坐车到和兴路全程大概要40分左右。第一次自己坐车上下班,没有朋友的陪伴还真有点不习惯。始发站座位很多,我挑了一个靠窗户的座位,眼睛不自觉地打起架,很快就睡着了。不知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到站了。我下意识地打开包,那封信不见啦!书书最近每到睡前都念叨,他男朋友应该来信啦。就这封热盼的信被我弄丢啦。

我战战兢兢地打开宿舍的门,房东和她的女儿都在家。“嗨,我觉得这个时间你快下班啦!刚买好的晚餐,快吃吧,吃好我们一起去小俞那,她明天要回家,我刚给我爸买好的羽绒背心,让她带回去。”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怎么告诉她啊?

我想了又想,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把你的信弄丢了。

书书听到后,气的眼睛都快爆出来了。把我们的晚餐摔到了地上。气急败坏地指着我鼻子说:“你还能做什么?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怒吼着,谩骂着,大概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对,一直在那哭着,身子不停的哆嗦着,责备自己怎么这么笨!房东实在看不下去了,推开房门说:不就是一封信吗?已经向你道歉,你还想怎么样?

从那以后,我的心脏再也不能承受任何刺激。有点事情,她狰狞的面孔就出现在我面前,成了我一辈子挥不去的噩梦。

在公司做了大概不到半年,我很幸运地进入一家私立学校。离开书书的那段时间,我心里平静了很多,我不想,不敢提及这个名字。

手机突然响了。“英,我明天去上海。”“太好啦,路上注意安全,机场见。”

这就是我的朋友: 爱着 、恨着、 牵挂着……

《梦雪他乡》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是缘份造就了遇见,还是遇见变成了缘份,在我以为是缘份的时候,那走心的遇见却变成了路过,以往珍视为友谊的东西,在心情的雨天里也随风而逝。

当我不再相信缘份的时候,一些朋友的出现,让我冰冷的心,慢慢复苏,而她更是像是四月的春风,暖暖的、柔柔的,拂进了我心田。

第一次见到梦雪他乡是在一个大群里,头像是一个甜美、温柔的女子,因为群里人多,我们似乎没有太多的交集,只知道她是上海的一名教师。

喜欢写作的人都知道,文字是人的另一面镜子,真正认识梦雪他乡,是从她的文字开始,她的文字温暖、向上,泛着平和的甜蜜和知足常乐的幸福。

我们的互动,慢慢多了一些,说着文字、说着天气,客气的相互鼓励,共勉!我们依然不是很熟。

一个心情的路口,我转身离开,来到快乐的玫瑰园,我和梦雪他乡再次相遇,这次遇见,我们像认识很久的闺蜜,没有拘束,无话不谈。

我喜欢朗读,她也很喜欢,她的声音非常甜美、温润,我在想,一个上海女人的普通话这么标准,可能源于她的教师职业吧。

那阵子,我心情一直不佳,她时常发私信关心开导我,让我很温暖,也慢慢的释然了。

那天,她发微信,撒娇的说她感冒了,屏幕上的表情很可爱,也让人很心疼,我让她快去看医生,多喝热水,注意保暖,并回了个大大的拥抱,没想到梦雪他乡这么可爱,让我联想到她是幼教,每天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用满满的爱心为他们浇灌知识,给他们引领正确的人生方向,她一定是个好老师。

图片来自网络

在她的一篇文章里,我得知她其实是东北人,因为初恋情人的劈腿,她忍痛选择了南下,在上海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后来遇到了他的老公,组建了幸福的家庭,他们有一个可爱、乖巧的女儿。

她出去玩,经常会把拍到的风景视频、照片发给我,让我和她一起分享美丽的心情。

昨晚,她发微信,说今天是双十二,她和朋友逛街血拼呢,作业看来写不成了,我说,咱今天不写啦,只管买买买,逛吃逛吃,她发了个灿烂的微笑,我也笑了,真是个开心快乐的小女人,她还热情的邀请我去上海玩呢。

有时我会想,她的昵称很有寓意,一个北方的女子,生活在南方,在忙忙碌碌的人生四季里,她忘记了自己家乡雪的模样,她沐浴着南方的梅雨,穿过一个个雨巷,走过一条条繁华的街道,她内心深处常常深埋着一种渴望。

在一个个梦里,她看到了纷飞、美丽的大雪,风中飘来故乡的炊烟和儿时伙伴们的欢笑声,她在雪中开心极了……醒梦,她在他乡。

梦雪他乡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简单、细腻,快乐、美丽的小女人,她像一杯低起泡红酒,没有那么多繁复的味道,入口就会触到刚刚好的甜,后味长香。

《我的同名发小》作者:AA龙秀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一曲男女声对唱《天仙配》,给我俩一生留下了永远的记忆。广播里天天播放着这首家喻户晓的对唱。大家以为是一对少男少女。都想目睹一下这天生一对地配一双的美妙歌声的演唱者。后来人们才知道竟然是一对靓丽的女孩演唱的。

和我对唱的女声是我的同乳名发小“秀”,我们有好多相近的地方。人虽长得不算漂亮,但是有几分清秀,有几分气质,温文尔雅,内外渗透出文艺的范儿。对于热爱的事情非常执着,用精神去支撑着每一个风雨岁月。无论置身于任何一种场合里,都会得到大家的认同和赏识。只可叹心高而命不强,在人生的长河里飘摇不定。

秀跟我有所不同的是,她做事要求完美,内心非常细腻,喜欢把很多事情放在心底一个人去思虑,把不愿意外泄的问题,积压在心灵深处不与人沟通。日积月累转化为多愁善感的种子,成为压抑精神的一种工具。

秀是一只美丽的百灵,有一副天生的甜美歌喉。一曲天籁之音不知道撼动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可偏偏在刚毕业分配到织布厂的时候,与单位的一个男高音碰撞出爱的火花,幸福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秀的白马王子怀揣着一个远大的理想,想成为一名专业的演艺人。在工厂里感觉被埋没了,无法施展出他最美的歌喉。改革开放后多少国营企业倒闭,失业人比比皆是,秀的白马王子被借调到派出所工作,一般情况下借调就等于永久。而他不安于现状,长久的幻想在心里流动,想方设法自筹资金成立团队。几经周折终于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属于自己的团队,两口子带着大家游走于大江南北。历经几年的艰辛生活有了值的改变,买了新房添了新车。虽然不能算大富大贵,也属于小康。

图片来自网络

孩子渐渐地大了,上初中的时候学习需要人管理,秀只能牺牲自己,依依不舍地离开心爱的白马王子团队,回到家里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

在我们同学的心目中,她两口子是属于志同道合的一对,是幸福美满的夫妻。由于我漂泊他乡聚少离多,对她的生活了解得越来越少。后来有了网络uc房间,我们经常相聚在uc房间里唱歌聊天,在公众平台上也很少谈及家里不愉快的大翻小事 。

回乡的日子里,我每次都必须到她家看看。那一次她家还有另一个朋友,交谈中她们无意的说起秀离婚的事。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怎么也不敢相信是真的。为他们感叹!为他们惋惜!

再完美的夫妻分开时间久了,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加上演艺圈这个大染缸,到处都是多色的俊男靓女。日久天长的夫妻分离也让其他的色女专了空子。

他们相互闹腾了很久也没有闹出个结果。又经多方的调解都无效,秀再也不能忍受这样的痛苦折磨,两人决定协议离婚了。一切财产归秀所有,孩子还是有秀来照顾。

秀的婆婆是个颇有心机的厉害人物,而秀性格比较柔软,虽然做事很精干,说话却不会能言善辩。离婚后她婆婆一直希望他们复婚,拼命地劝说秀。而那位前夫却一心扑在那个女人身上,如果同意她婆婆的建议,这叫秀情何以堪。情已绝爱已冷,再也无力尝试回头草的苦难。

前夫一直热衷于帮助那女人家里盖房卖车。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贴给了那个女人,而那个女人永远不说跟他结婚。婆婆看着也只能干着急。

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里秀孤身一人靠着顽强的精神在打拼,为了生活她经历千辛万苦,孤独的她漂泊在北京。没有爱人的呵护,没有家人的关爱。生活的不滋润,身体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毛病。

昨天,她陡然来消息说要跟我好好聊聊天。苦闷的心都是等到无法忍受的时候,才愿意找知心的朋友诉诉,释放一下那颗苦不堪言的心。

秀结婚的时候,因为两个人在同一个单位分到了一套住房。他们买了新房以后,婆婆家房子拆迁了就搬到了秀单位的这所房子里。房改以后公公婆婆也拿出了几千块钱添给秀把公房私有化。离婚的时候婆婆还一直住着,善良的秀没有提出叫婆婆搬走。

这两年城里大规模的规划拆迁,秀的单位房子也在拆迁范围。她婆婆竟然说这个拆迁费跟秀没有关系。按照离婚协议书上规定,这房子应该属于秀一个人所有。她考虑到婆婆八十多了,公公也去世,还经常照顾孩子就没忍心要全部,只说要一半的拆迁费。她找了有关部门把情况一说,办好了一半的拆迁费手续。钱还没有到手了,婆婆就急了闹腾到拆迁办,还起了诉状告到了法院。

秀的前夫目前已经被那个女人甩了弄得人财两空刁然一身,他没有任何理由可诉,只能有八十多岁的婆婆出来无理取闹。

图片来自网络

在北京的几年里,婆婆看秀一直不想复婚,输导孙子反对他妈妈,说他妈妈这不好那不是。现在拆迁费快下来了,又叫孩子向他妈妈要钱。孩子在他奶奶的错误引导下,根本不去体会妈妈这么多年来一个人的艰辛和不易,更不去担心妈妈的身体。眼里看见的就是钱、钱、钱。

泪水穿透了秀的心,她的哭诉不为别的,只为儿子的不孝而伤心。八月份秀查出了子宫早期癌变,本来她就没有多少积蓄,保守治疗已经花了几万。儿子明知道妈妈的病情,却没有一点怜悯之心,打电话从不提及妈妈的病到底怎么样了。一味的逼着妈妈给钱买新房子,他不愿意结婚的时候还住在原来的房子里。秀家的房子其实很不错,在城里的中心位置,面积也不小,生活很方便。由于婆婆的挑唆,儿子已经失去了理性,失去了一颗感恩的心。

当我听她说得了那种最讨厌的病时,我震惊得哑口无言,用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此时此刻难过的心里。我经历了爸爸妈妈和两个哥哥的这样病情,谈癌色变。我拼命的劝说着秀,钱都是身外之物,该给予的你不少孩子一分,但是第一步要把自己身体看好,癌细胞必须手术去除才能康复,等身体康复后再考虑其他问题。一定要想得开看得淡。在我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她决定考虑用手术来去除身体的癌细胞。

世间不知道多少家庭的离异,让无辜的孩子失去良好的教育,因为双放的矛盾冲突,自私的把孩子往最坏的一面引领。由于母爱或父爱的缺失,成千上万在不幸中煎熬的孩子,得不到真正家的温暖而走向歧途。我们做父母的都应该反思,为了孩子,要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能坚持的就不要离婚,不要让我同名发小秀的悲剧再重演。

我心疼秀的身体,同情秀的遭遇。更祝愿她能早日手术,早日康复!希望她能拥有一个美好而幸福的下半生!

《悼亡友》作者:一了0820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在这个世界

也许碰到的是美好

没有你

一切意义都平淡无奇

也许碰到的是艰辛

为了你

一切我都承受得起

你在那个世界

也许碰到的是美好

没有我

到处都弥漫着我的祝福

也许碰到的是艰辛

为了我

你定会坚持到我们相聚

三行诗《路人》作者:童心8c86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可恨的孟婆汤

本来是那么熟悉

却忘记了所有的过往

2

前世你一定拨过我的心弦

不然看见你

我怎么会心慌

3

又拨动了我的心弦

只能是路人

最恨那孟婆汤

《她,在何方》作者:不俗小七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那一年,时光静好

校园风光

在懵懂里拥入青春怀抱

几何,代数的困扰

抬头,竟发现她眼眸下的微笑

一瞬间,被她的容颜倾倒

哦!我本不该借着虚心求教的理由

一次次的将情书

偷偷夹在语文书第六页

因为那里面有一首诗叫

《武陵春·风住尘香花已尽》

我怎么知道,她早已将我心思看透

我又怎么明白那诗里的朦胧,憔悴

多年后,再次想起

当年她离开时的模样

不由无奈叹息

我轻轻打开,她留给我

封存在书里的最后一封信笺

我的眼神凝固

隽秀的两行笔迹写着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夕阳已经透过窗

我微笑着看向远方

你与我,谁负了当年时光

如今静默思绪里

她,在何方

《同学》作者:发芽的种子娜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天意如此,

我们,

在一所学校,

相同班级;

命中注定,

我们,

成为同学。

渐渐地,

熟络,

彼此之间,

说话,

讨论。

时间走,

年级升,

逢毕业季,

你说要走,

我无法挽留。

从此,

你,

杳无音信,

我们,

成了彼此生命里的过客。

致那些从我生命中路过的同学。

《自己之秋日小趣》作者:艺莫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艺莫

闲暇之余

翻开记忆

一段秋意小趣

竟收眼底

那是入秋时季

突然心血来朝

把长发剪去

对视着短发的自己

脑海里翻阅着长发的你

这是步入中年的第一个改变

正如秋意

秋风吹过心底

有瑟瑟凉意

好比

空山新雨后

天气晚来秋

今夜月明人尽望

不知秋思为谁伤

还是喜欢长发的你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