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57

一夜一翻牌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五十七章:一夜一翻牌》

前情提要:总算是落了个清净,“坐,我们就在此畅饮花间酒。”蔷薇举起酒杯。
“老猫,蔷薇,认识你们,真好!”

青宸通过雪域清风灯终于查到了一鸣的踪迹,可是从上面来看,一鸣好像在三界之外,虽然雪域清风灯能寻到一鸣的踪迹,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他走出了洞外,告诉了他们几个他寻到了一鸣的踪迹,只不过不在三界之内,似是在办什么事情,而且目前无法联系到一鸣。按照青宸所得消息,桃夭以最快的速度回到接龙栈,将青宸查到的消息告诉了蔷薇和老猫。

“如此,也罢。季舒玄,你就放心在这里住下,我想一鸣此刻应该是在办事情,等他回到了三界之内,青宸便可联系到他,只要他一得到消息一定会赶回来!”

此时的季舒玄已然没有了那么多的心思,也就作罢,现在他发现,这里就好像是他的另一个家一样,住着很舒心,没有过多的人来打扰,闲来没事就到屋外练练功,他自幼跟随师傅学武,学成之后他便告别师傅下了山,寻到此处。

“武艺不错。”老猫与蔷薇坐在门槛上磕着瓜子。

一时间,季舒玄红了脸。被高手夸奖是他的荣幸。


皇宫内,皇上接连几天都翻了楚怜心的牌子,“皇上,臣妾希望皇上能够平衡后宫。”怜心说道,她不想到最后成了所有人的眼中钉,毕竟她想安生一辈子,她从没想过要得到皇上的垂爱。

“怜心,勿将自己的善良用在他人的身上,你怜悯她们,不代表她们也同情你!至于朕要翻谁的牌,朕心中自有数,小秀,送丽人回去吧!”

“是,皇上。”

这几日的相伴,皇上心里很清楚,他就是要看看其他女子心里作何想,是狗急跳墙呢还是静观其变?或者坐收渔翁之利?他是个聪明人,只怪怜心太过善良,这未曾是件好事。所以他想要改变怜心在宫中的柔弱,他要让她变得坚强起来,首先就得学会面临四面八方的嫉妒!因为他心中的皇后人选便是怜心。他要她变得强大起来,当然不是学会勾心斗角,他只想她能够明白要想在宫中好好生存下去,就必须得学会保护自己!

“皇上,今晚您看?”

“今晚就蔡佳人吧!”皇上终于翻了蔡婉言的牌子,当蔡婉言得知消息后,高兴得不得了,以为机会来了,忙着梳妆打扮自己,她必须要一举拿下皇上,早日为皇上诞下龙子才行。

月色朦胧之下,住在秀女院落的那些个才人真真是嫉妒死怜心和蔡婉言了,“她们可真好命呐!你说是不是?”

“那又怎样,让她们先整个你死我活来,我们可以坐收渔翁之利。”王艳茹说道,她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身份,皇上说过,即便是才人也有被传召侍寝的机会,她只是在等待,她很清楚现在这个时候,蔡婉言一定是用尽了招数要想留住皇上的心,至于楚怜心,她一点都不担心,这个女子太过柔弱,不是她的对手。还有一个王昀羡,虽然说是宰相之女,可现在宰相也已经告老还乡,就算要撑起一片天,也难!

在魏公公的带领下,蔡婉言被带入了皇上的寝宫,只见皇上正在奋笔疾书,她走了过去,乌黑的长发垂落下来,宽松的衣衫只为等待皇上的到来,“皇上。”她轻轻唤道。“这么晚了,我帮您更衣吧!”

皇上以为是来错了人,要知道此刻的这个酥软的声音和他之前听到的那个霸道的声音完全大相径庭,难道为了争宠都可以忘记最先的自己吗?他抬头看了一眼蔡婉言。“朕还有一些奏折要批,蔡佳人若是累了可以先去睡。”

“皇上,我陪你!”说完蔡婉言蹲了下来给皇上研磨。

莫不是要这样陪着皇上一夜?想到这里,蔡婉言的心有些不甘。

没多久,皇上放下手中的奏折,“走吧。”

蔡婉言见皇上终于忙完手头的事了,心里那个开心啊,可是随即便看到皇上只是单纯地躺在她的身边,并未有任何作想。

“皇上,我们就这样睡了?”她还是问了出来。

皇上嗯了一声,闭上眼,不再搭话。

“皇上……”蔡婉言还想说什么,被皇上的话给打断了。

“好了,蔡佳人,平日里朕见你洒脱爽气,怎么今儿个如此的扭捏起来了呢?”

蔡婉言不敢再出声,好像皇上看穿了她的心思似的,不开心地闭起了眼睛,这算哪门子侍寝?这一夜,对于蔡婉言而言简直就是个耻辱,她看着身边熟睡之人既然能够如此沉稳地睡着,而她自己,却失眠了一宿。

心不甘情不愿,也只能干躺着,这种相思不如不想,想多了都是泪,深宫内院也何曾公平过,但凡遇上个好美色的皇上倒也有些机会,可如今遇到个专情的皇上,竟然也无济于事,即使穿得再抚媚又如何,还不是没有深得皇上的心?

直到快近卯时时分,皇上才起了来,似乎一点都不在意身旁这个活生生的美人,“起来吧,随朕去兰亭阁用早膳。”

“是,皇上。”蔡婉言本来想问为何如此早起了,原来竟是迫不及待地要去怜心那用早膳,既然喊上了自己,又不能推脱,匆匆穿了衣衫,随皇上往兰亭阁去。

到了兰亭阁,果然闻到了阵阵香味,怜心自小就独立,家中只有父亲一人,所以多半的家务活都是她包揽的,如今家父已到享福之年,自然是要靠着这个女儿吃饭的!

“皇上,婉言,快过来!”怜心随意地拉起了婉言的手,要知道,先前进宫若不是婉言的鼓励她又怎能走到现在,她对婉言,恩情难忘;可婉言于她,却是嫉妒在心。

婉言不自觉地收了收手,然后坐了下来,怜心倒也没觉得奇怪,“来,婉言,尝尝我熬制的粥,补身子的良药哦。”她偷偷在婉言的耳边说道,意思便是恭喜婉言侍寝。可婉言哪里开心得起来,她强颜欢笑,尝了一口,便借口说要回居亭阁做女红去,匆匆离开。

“皇上,婉言怎么了?好像不开心?”怜心这才发现了不对劲。

“无事,不过累了罢了。”皇上一言带过。

“哦,原来如此。”怜心捂着嘴笑了,看来她还是误会皇上的意思了。

“怜心。”皇上握住怜心的手,“这个朕现在把它送与你,这是当年朕的故人赠予朕,可保平安。”皇上拿出当年长安给他的碎心玉,将它送给了怜心。

“不不不,皇上,这个太贵重了了,您还是放在身边比较好!臣妾……用不到……”

“朕给你,你便收下就是,怜心啊,朕希望你能够让自己强大起来,强大却不做作,如此,甚好。”

怜心自是明白皇上的意思,“臣妾明白皇上的意思,但是臣妾只想在这清静小院度过余生……”

下一章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一章:自取其辱》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01评论 2 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九十四章:微服私访1》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1,011评论 7 1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八章:秋日赏枫叶上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8评论 11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七十九章:王艳茹怀孕》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972评论 2 7
  • 除了对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性之内的日常琐事的在意,其实人们对异视角的关注越来越重视; 于是人们开始喜欢小说、电视甚...
    何鲸洛阅读 261评论 0 0